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的第一场比试在第二天的下午。

夜很深了,她靠在二楼房间,将窗子打开了些,流月门澎湃的灵力很适合在原地打坐,但她心里觉着似乎一直有一团郁气凝在心里,消散不去。

她额头就靠在窗棂之上,低垂着眸子,看着下方人影幢幢。这时候流月门的等会还燃着,往下一看,尽是灯火通明。

流月门的商客们这时候都聚集到了山脚,因着从其他地方赶来的修士很多,商人们通常会在这时候叫卖,试图赚得更多的钱。

白洛凡垂眸看了会,见那些小贩们卖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她免突生好奇,打算自个儿下去转悠两圈,来去去心里的闷气。

她在出客栈门时又抬眼看了看祭子羡的房门,想了想还是走过去敲门:“小狐狸,睡了吗?”

祭子羡正坐在榻上内打坐,听闻白洛凡叫自己,他缓缓睁开眼,迈步走下去,把门拉开。

客栈内仅有几盏灯笼亮着,灯光昏暗的光线温柔地洒在白洛凡的侧脸上,使她这一刻看起来十分柔和。

白洛凡见门开了,微微弯了弯眉眼:“你还没睡呀,我想出去走走。一起吗?”

祭子羡低着眼睛看她,忽地勾起唇角:“不胜荣幸。”

白洛凡率先转过身,两人一起往客栈外走。

走出客栈便是扑面而来的一股浓郁的灵气,而外边很多修士走在泛着微凉晚饭的小路上,小贩则在吆喝叫卖,白洛凡与祭子羡一前一后,出门直直往那条热闹的小街上走去。

流月门的水土果真养人,这里的人都生的赏心悦目,白洛凡笑眯眯地弯下腰看着那个与梦莱差不多大的小孩,指了指她双手握着的十几根糖葫芦,说:“你要卖这个吗?”

小孩点点头。

白洛凡嘴角含着笑,抬手揉了把小女孩的发顶,轻声说:“那便给我两串吧。”

她从口袋里摸出几颗灵珠,交给小女孩。

小女孩拿了两根糖葫芦递给白洛凡,对着面前这个长的漂亮又温柔地大姐姐甜甜的笑着。

白洛凡也回以一笑,和小女孩告别。

白洛凡塞了根糖葫芦在祭子羡手里,弯唇道:“你吃过这个吗?”

祭子羡低头看了看手里握着的那根棍子,视线往上移,上边是六个串起来的红色硬物。

他诚实的摇头:“没有。”

白洛凡一边剥着糖葫芦上那层薄薄的纸,一边道:“这东西外边是一层甜甜的糖,里边就是酸酸的山楂,我小时候曾经吃过……”谈起童年,白洛凡的眼神不自觉地暗下来,她回眸看了看跟在自己后面的祭子羡,又忽地亮起:“好吃么?”

祭子羡已经将纸剥了,拿着糖葫芦串往嘴里塞去。

这东西刚触及舌尖便是一股有些腻腻的甜,但是将外面那层糖舔化了,咬到山楂时便有种酸酸的感觉。

祭子羡不是太爱吃甜食,但他对上白洛凡那双充满希冀的眼睛时,又笑着答:“好吃。”

白洛凡的眼睛弯了弯。

她咬着糖葫芦,拉着他的衣袖往前面的小摊子走去。

小摊子前围着很多人,白洛凡此时才真正放下了心绪,探着脑袋朝摊子那儿一看。

小摊子上摆着琳琅满目的儿童万物,拨浪鼓、小摇铃应有尽有。

白洛凡心知安安和梦莱已经过了玩这东西的年纪,正想继续和祭子羡往前走,余光撇到那架子上挂着几把精致的长命锁。

她拿下一把小锁,问小贩:“一个多少灵丹?”

小贩抬眼看她,见面前这人通身气度不凡,后边跟着的男子也是宛若谪仙,他便把价格说低了些:“一把是五十灵丹。”

这价格倒不算太贵。

祭子羡轻声问她:“想买回去给安安他们吗?”

白洛凡点头:“想给他们带点小东西回去。”说着她一边拿了三把小锁,祭子羡见着她要掏钱,笑道:“就当我给他们买了礼物吧。”

祭子羡将灵丹交付给老板,他把锁放进了储物空间,一路顺着周围的亮着的灯笼往前走去。

这时候也没有刚才那么拥挤了,越是往里走小贩所卖的东西就越金贵,白洛凡不缺灵丹,也不缺宝物,但她身边缺乏的是那些罕见的能解乏的小玩物,祭子羡清楚她想要什么,两人走着走着就买了不少东西。

从小街的最里头往外走就能明显感受到人比来的时候少了很多,白洛凡走出长街的时候却没见到那个小女孩,看来她是卖完东西回到了住所。

白洛凡转头问:“你困吗?”

祭子羡摇头:“你还要逛下去吗?我陪你。”

“其实我倒是想回去休息,但实在睡不着。听说前面有一潭莲花池,我们过去看看?”白洛凡回道。

祭子羡欣然同意:“那便去走走吧。”

莲花池周边倒是极为清静,浮在水面上的几株白莲散着淡淡的微光,那光将沉静又黑沉的潭水笼罩住。

从山脚抬头,头顶是一片极为辽阔的天际。流月门四季如春,到夜晚时星子便遍布了整个天际,瞧着熠熠生辉。而这里的月亮和血屠门的又甚为不同,这儿的月亮是弯的,只略微散着一些淡淡的光。

白洛凡和祭子羡屈膝坐在地上,面前便是莲花池。

两人距离离得不远,几乎伸手就能碰到对方,白洛凡仰头看着星空,叹道:“这里的夜晚要比万毒谷好看得多。”

万毒谷总是十分寂寥,甚至在盛夏的晚上都看不见星光,这也是白洛凡的遗憾之一。

祭子羡摆弄着脚边柔嫩草,轻声道:“我很久便听过流月门的盛名,直至今天才得以一见。”

以前他忙着杀敌,忙着征战,忙着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倒是从来没有时间外出。

白洛凡转头看他:“你还没有和我说过你的从前。”

祭子羡微微垂着眉眼,眼睫一颤,低声说:“……我会告诉你的,关于我的全部,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对于白洛凡来说,祭子羡是契约兽、是故友、是身边为数不多的亲密的人,但同样也是一团迷雾。

她从不会和像秘密一样的人交往过深,但祭子羡,是唯一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