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机不可泄露。

从这天之后,叶桐觉得自己的字典里又要把这个词语拉进黑名单了。

叶桐不懂,但他显然是得不到答案的。

节目录制到这里按道理来说也就是要停止了,不过可惜是出现了一点意外。

南芷在旁边支支吾吾了半天,奚云寄刚好瞥见了,也就是好奇的挥手把人喊了过来。

“怎么了吗?有需要帮忙那个的话可以直说的。”

“就是,奚哥,我听叶哥说你是道长,会算的,我在这里丢了我的玉坠,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办法。”

“我是真的很急,因为那个玉佩挺重要的,就。”说着说着南芷的眼泪就又是要出来了。

那个玉佩是她外婆留给她的,外婆现在人已经不在了,这就成了最后的念想。

他也是渣男的没有什么办法了才想到跑过来问问奚云寄,这个最后的,算不得办法的办法。

“可以,拜托你,让你试一试吗?奚哥。”

听完这一番话,在场的人眼神也是逐渐变得同情和柔软了起来。

奚云寄也是从刚开始的不解变成了明了。

“别哭了别哭了,眼睛都要肿起来了。”

奚云寄笑眯眯拍了拍人的肩膀安慰。

“不急啊,你都和我说了,那我就给你算算。”

“随便给个字给我吧。”

“随便都可以吗?”

“对,随便都可以。”

“那就,没。”

奚云寄点点头,没再说话手上就掐算了起来。

南芷本来以为可能能要一会,结果也是才一分钟不到的样子,奚云寄就是停止了手上的掐算。

开口说话了。

“你去你房间的 东北或者西南角看看,在比较低的地方,或者是在什么包里面。”

南芷抹了眼泪,拼命的点了几下头,立刻就往房间冲了。

可不只是南芷一个人在期待,大家虽然说没有进去,也是跟着他一起走了过去,都在等待着那个结果。

现在没有什么人比南芷更急了,她这几天真的是想知道,他一直都没有找到,所以才说是很急。

外婆给她的玉佩,一直被她当一个护身符一样放在身上,对她的存在意义来说是无可替代的。

现在终于有了,能一次找到的曙光,怎么能不激动呢。

所以几乎是飞一样的冲回了房间,就开始按照奚云寄说的的方位翻找。

东北角,只有一把椅子,一眼看过去是肯定不会有的,但南芷还是抱着不信邪的态度去那边看了看。

不出意料,这个地方肯定是没有的,那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就是奚云寄说的西南角。

西南角是堆放一些什么杂物的地方,南芷憋住眼泪凝神就是开始专心找了起来,没有,没有,就在她快要绝望的时候。

突然一个小包映入了他的眼帘。

南芷深吸一口气,颤抖着打开了包,里面赫然就是她遍寻不得的玉佩。

“奚哥,奚哥!找到了,我找到了!”

南芷捧着玉佩又是飞奔回去,眼圈都还是红的。

看热闹的大家也是发出来善意的微笑,找到了自然是个好结果,不过开心之后,就只大家开始感叹奚云寄了。

“奚哥,你这也太厉害了。”鱿鱼须柳青嚼着口香糖吐泡泡,眼睛里慢慢的都是敬畏。

神了,神了,叶桐呆呆的看了眼,再次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不会哪天看我不顺眼给我下降头吧。

“话说,奚兄,解释一下远离,你看大家伙都是求知若渴啊。”叶桐叭叭的凑近开口。

确实是说出来大部分人的心声。

“说说呗,奚哥,这也太厉害了。”

“额,”奚云寄也是完全没有想到大家是这个反应,扫视了一圈发现大家是真的想知道也当然就是很乐意解释了。

“用的其实是道家的梅花易数。火雷噬嗑变火地晋,互为水山蹇!离体震用,震在下主在内!离火旺相当克耗泻。

卦中用神坤艮,且当时的亥时合绊震木忌神。且亥时天干或日柱天干必为坤艮之列,即便不是,也一定会制杀合绊并震木生旺艮坤。

所以才会得出结论,物品在东北或西南,且在低处「艮在下」,或者是包中,「坤主掩盖」。?”

呆滞一个,呆滞两个,甚至是沉迷干饭的叶桐都暂时的放下了手上的饭团。

“啥啥啥,老奚,你能再说一遍不。”

“额,能吧。”

“是的,没字是左右结构,对吧?左边是三点水,所以笔画13画,没字右边笔画是不是四画,所以呢上卦是离三下卦是震四,所以呢这个卦就是火雷筮盍。”

“然后我刚刚问了时间,是九点五十一对吧,现在九点五十七属于亥时,然后根据地支,然后取动爻是上卦加下卦加十。”

“所以是要动这个变卦呢,就是火雷筮盍变火地晋,对吧?然后看方位,宫看本宫与对冲,本宫是不是离和震加起来是不是就是东南方呢,变卦坤是不是在西南方,所以西南方的对冲是不是东南方呢。”

奚云寄循循善诱,一点一点的讲解自己的步骤,看了看从刚开始的有点迷茫的人变成了迷茫多了的人。

可惜,他们好像并不能理解的样子。

柳青戳了戳了一旁呆滞的叶桐,“天呐,如果我没有感觉错的话,奚哥好像真的试图教会我们。”

“我们看起来像是能明白的样子吗?”

“啧啧啧,奚哥想多了。”

柳青理不直气也不壮,“虽然我听不懂,但我觉得奚哥还是好厉害的样子!”

“奚哥厉害!”

“喔喔喔喔。”大家也是热热闹闹的欢呼了起来。

导演就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若有所思。

感觉,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设呢。

不错不错,要不然就当花絮小玩笑放出去吧,不在正片,总不能说价值观有问题吧。

导演美滋滋摇头晃脑的走了,他真是个天才。

这天短暂的晨间故事一经过播出也是收到了很好的反响。

至少南浔想看看播出效果来着现在也变成了在看正片。

“啧,奚大师就是奚大师啊!”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