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无常的头微微低下,在听到白梵的应声以后,他才抬起头来。

他的面色在日光的照耀下更加的苍白,嘴唇也没有血色,就连指尖都带着白意。

见到是他,白梵微微有些惊讶。

“怎么是你?你可以一直在人间吗?”

“秦广王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就让小的来了。”白无常笑了笑,“这件事您放心,现在地府的科技很是发达,甚至比现在的人类社会还要发达。”

说到这,他的语气有些骄傲。

“搞技术的人死后我们一般都会多给他一个留在地府搞科研的选项,有些人就留在这里不投胎了,就安安心心的搞这些,还有专门的小鬼儿给他们手机人间的最新科研进展,所以他们的想法就更多了。”

“没想到地府现在竟然这么多花样。”白梵也笑了笑,“和我进来吧。”

“是。”白无常又鞠一躬。

两人往里走去,白梵继续开口,“在这里不需要对我这么尊敬,会让别人觉得奇怪,正常相处就好。”

“这……”白无常的语气有些迟疑。

“我不会生气,不用担心。”

见大人都这么说了,白无常也没再纠结这些小事,“那我应该如何称呼您。”

“我在这里的名字叫做白梵。”

“是,白小姐。”

白梵没再说什么,带他去找了黎泽。

怀成周之前已经和黎泽打好了招呼,白梵带人过去的时候,黎泽已经准备好了手续,看到他们过来,直接把要填的东西拿了过来。

“怀老师说你要带个人过来,虽然有些手续可以减掉,但是还是有几张表要填。”

“没事的,麻烦黎叔了。”

白梵的态度很温和,白无常跟在后面心中微微一愣,对白梵的观感更好。

虽然到现在为止他都不知道这位到底是天上的哪位大人,但绝对是他见到过的脾气最好的大人。

白梵拿过表格看了一眼,然后递给了白无常,“要写简体字。”

白无常应了一声,“您放心。”

他们两人的声音很小,黎泽并没有听清,只是见到他结果便拿了一根笔给他。

白无常向他道了声谢,就坐了下来开始填这些东西,黎泽则给白梵倒了一杯水,说了说这几天的事。

“那个穆云骥就一直待在那个房间里,也不说要出来的事,白梵,你说他真的是活过来了吗?”

“目前看来是的,不过这种情况很罕见,所以他具体是什么情况我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那他会不会有危险,他可是战神啊……而且他的刀还在身边,如果有事的话……”

“您放心,他现在出不去那个房间。”

白梵的笑容平静,黎泽担着的心瞬间就放了下来。

他们说话的这个功夫白无常已经把表格填好,等到他们说完话他才递了出去。

黎泽接过看了一眼,看到名字那一栏微微有些惊讶。

“谢七?名字就叫谢七吗?”

“是,家里行七。”白无常笑了笑。

黎泽这个时候才注意到他的长相,看到他的脸色苍白,他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白梵,想问点什么,但是最终还是没问出口。

白无常倒是明白了他的想法,笑了笑,但是也没有解释。

“行,我这边登个记就好了,到时候工作牌下午来领一下”

“嗯,那我就先带他过去了。”

“去吧,不过一定要保证安全啊。”

白梵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两人走了出去。

穆云骥待着的地方在另外一栋楼,两人走着的时候,落后她半步的白无常忽然开口。

“大……白小姐,有一件事想和您说。”

“你说。”

“秦广王想加您的微信,让我一定问问您,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给秦广王答复。”

“秦广王?”白梵停下看了他一眼,“为什么?”

“这个……”白无常面露思索,“大概是嫉妒我有大人的微信吧。”

说完,看到她的表情,白无常又开口。

“秦广王主管专司人间寿夭生死册籍,接引超生,幽冥吉凶,但是他的性格却十分的小孩子气,所以……”

“无事,给就给吧。”

“是,那我把您的微信推给他。”

两人说着说着,就走到了穆云骥住的这个房间,一走到那里,白无常就感觉到了一股十分磅礴的力量,然后她就见白梵轻轻抬了抬手,好似碰到了什么东西,接着,那股磅礴的力量忽然消失。

白无常惊奇的看着她,心中愈发的惊讶。

这位大人看起来好生厉害!

打开门走进去,穆云骥手里正拿着一本书,仔细看去,这本书竟然是小学三年级的课本。

看到她进来,他的眼中顿时亮了亮,就连身边的弯月都动了动。

“你来了。”

穆云骥笑了笑,这笑容清浅,但是好似却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让人不舍得移开眼睛。

不过白梵只是看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视线看向他手里的书。

穆云骥轻轻抬了抬手,“听玉成和元明两位道长说现在的社会和从前很不一样,所以我就要了点书来学习,我两天就学到三年级的了。”

他这话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想要被白梵表扬,但是她依旧没有什么情绪。

“这位是专门来照顾你的人,以后在这里的时候,都由他来照顾你,他叫谢七。”

穆云骥闻言抬头看了一眼白无常,没说话,只是又看向白梵。

“我不能跟你走吗?”

“跟我走?为什么要跟我走?”白梵的语气有些惊讶。

“我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你,我想跟你走。”

他的声音忽然有些可怜,几缕发丝垂落在两边,让人忍不住的想要爱怜,“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

他往前一步,白梵却往后走了几步。

“抱歉,你不能跟我走,老师已经联系了很多机构的人,他们都等着研究你这个死了千年石尸体都没有腐烂,然后又活了过来的人,你在这里比较方便他们研究。”

“研究?”穆云骥睁大了眼睛,“什么研究?”

“我刚刚说的不清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