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挖掘的速度并不快,用了两个小时,也没挖出来什么器具。

怀成周几人当然也不会一直在这里,他们还要去别的地方进行探查。

不多时,这里只剩下几个年轻人,郑夏凑着凑着就凑到了白梵身边,小声的和她说着话。

“你觉得这是什么年代的墓?”

“还不知道,得挖出点东西才能判断。”

刚说完,一声嗤笑就传了过来,紧接着熟悉的阴阳怪气再次响起。

“连基本的工具都不会用,还能判断出这是什么时候的墓穴?真是可笑。”

杜毅的声音不大,但是一号坑也不大,这里的人都听的很清楚。

不过并没几个人理他。

来这里的都是认真来学东西的,除了他,没人会搞这些事情。

白梵和郑夏当然也没有理他,两人说着自己的话,连一丝眼神都没有分出去。

“我觉得这座墓是帝王墓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个将军墓。”

“真的吗?”郑夏有些惊讶,“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感觉。”她的手顿住,细细麻麻的凉意顺着底下的泥土穿进她的掌心,只不过瞬间便消散。

“那我们的动作要快一点,看看这到底是一个帝王墓还是将军墓。”

说着,郑夏手底下的动作明显快了许多。

杜毅时刻都在注意着白梵,自然把她们说的话全都听在了耳朵里,闻言,他的表情充满了嘲讽。

不过第一个器具没被郑夏挖出,倒是被周老师的学生齐策发现了。

就听一声惊呼,所有人的视线都看了过去。

“好像是玉。”

听到这话,他们几人都围了过去,目光灼热的看着那才冒出来一个尖尖的东西。

齐策手下的动作不乱,反倒是更加的稳,他一点一点的挖出下面的土,丝毫没有破坏这枚已经发现的玉。

终于,这块玉被完整的挖出,它的全貌也终于在他们的面前显现。

“是一枚玉片。”

齐策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激动,但是他的声音却出卖了他。

这枚玉片上没有任何雕刻的痕迹,只是一个四个角带着小孔的光滑的玉片,光是看,很难确认出它的年代。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怀成周他们的注意,他们几人走了过去,看到那枚玉片的时候,神色也隐隐的有些激动。

“玉片?有什么发现?能看出年代吗?”

周教授看着齐策,带有考校的意思。

齐策思考了几分钟,“光凭这枚玉片,我看不出来。”

“那其他人有没有什么想法?”

周教授又看了看别人,他们都摇了摇头,可提取的信息太少,确实很难判定。

怀成周这个时候忽然看向白梵,白梵的注意力并不在他们的身上,反而一直看着那枚玉片。

“白梵,你有什么想法?”

虽然怀成周这么问,但是别人并没有觉得她真的会看出来什么,毕竟她只是一个大一的新生,还是第一次来墓葬,她身边的师兄师姐都不敢确定的说些什么。

但是下一秒他们就听见了白梵的声音,语气带着毋庸置疑的确定。

“金缕玉衣,禹朝,将军墓。”

话音落下,周围一片安静,就连怀成周他们几个老家伙的表情都有些震惊。

“小白啊,你是怎么确定的?就根据这么一枚玉片?”

“当然不是。”白梵的视线看向自己刚刚站的地方,拿着小刷子刷了刷,另一块玉就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这块玉要比刚刚发现的那个玉片大很多,而且上面也刻着繁复的花纹。

所有人都看了过去。

这个花纹很是复杂,复杂到一眼他们都无法进行辨别,而且这个花纹,他们并没有见过。

可以说,这个花纹是新发现的。

想到这,怀成周他们顿时更加的激动,他觉得这个墓葬,一定会给他们带来极为重大的发现。

可是此时一道十分扫兴的声音却忽然想起。

“只是这么一个花纹就断定是禹朝的将军墓,这位同学似乎有点过于武断,迄今为止的考古工作中并没有发现此类的花纹,你是怎么判断它就是禹朝的将军墓?”

杜毅扶了扶自己的眼睛,掩去眼中的情绪,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只是一副好奇的样子,但是白梵的眉头却皱了皱。

这人,倒是有些惹人生厌了。

“巧了,这个花纹我正好见过,所以比较了解,至于是不是禹朝的将军墓,你要是不信,我们就打个赌,敢吗?”

自从来到人间以后,她的性格也越来越鲜活,和一个凡人打赌这件事都能做出来了。

想到这,白梵笑了笑,不过她也不会收回自己的话,只是那么看着杜毅。

杜毅心中暗恨她不识好歹,但是自己比她大上好几岁,他也没觉得自己会输。

“好,赌就赌,赌什么?”

“如果你赢了,老师学生的这个位置,就让给你,如果你输了,你自动离开这次墓葬考古活动。”

刚说完,怀成周就有些急了,他连忙走到白梵的旁边,记得跺了跺脚。

“不行,不能打这个赌,我好不容易把你骗来当我学生,怎么能说走就走?”

“老师,你不信我?”白梵挑了挑眉,眼中尽是自信。

和这样的目光接触到,怀成周忽的一下就冷静了下来,他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

“是我着急了,以你的能力,目前这里的学生,我找不出能比你好的。”

他刚刚的反应和现在的夸赞都如一道巴掌狠狠的抽在他的脸上,他的表情已经十分的阴郁,但是还在极力的控制。

“好,你说的。”

“我说的。”

白梵的目光和他对上,定定的看了他几秒钟之后就收回了视线,随后继续处理刚刚发现的那块带着花纹的玉。

虽然已经发现了,但是还要把它清理出来进行研究。

这场赌约让这几个老家伙们都十分的感兴趣,甚至周教授和孙教授已经开始给怀成周唱衰了。

“你这个学生我有点喜欢,老怀啊,你还是输了吧,这样我就有机会让她拜到我的门下了。”

怀成周:……你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