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白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一点儿都没有因为刘家村的人这幅态度而生气。

“我们是出来旅游的,路过这里,刚刚不小心看到咱们村和寻龙村打起来了,就想问问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们两个村的事,和你们说有什么关系?”刘永贵看着他们,目光有些凶狠,但是秦白仿佛没看见一般,表情一点儿都没变。

“我们……”秦白的表情忽然犹豫了一下,但是立刻就恢复了正常,“我们就是有点好奇。”

但是这片刻的犹豫还是被刘永贵发现,他眯着眼睛看了过去,带着些怀疑。

“你们到底是干嘛的?”

“我们真的就是来旅游的。”秦白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但是不小心走丢了,才走到了这里,这不就是……有点好奇吗,寻思打听打听呢,没想到就被带到这来了。”

后面的人跟着附和了几句,但是刘家村的人依旧是衣服不苟言笑的样子。

所有人都看向秦白,秦白被看的心里有些慌,抿了抿嘴唇,重新开了口。

“我们其实……是道士……”

士这个音刚落下,就见刘家村的人的视线瞬间就变了,他们的眼中忽然充满了热情,就连刚刚坐在前面的刘永贵都走了过来。

“道士?你们真的是道士?”

“是,是……怎么了?”

“哎呀,我们正想请道士帮我们做做法呢,您可不知道,我们村子里最近怪得很!”

秦白他们被拉着来到了前面,甚至还有了座位,不过刘永贵并没急着把他们的问题说出来,反而是问了秦白他们一些问题。

短短十分钟的时间,他们已经把秦白他们的底细几乎都摸清楚了,不过还好他们长了个心眼,没把道协大会的事情说出来。

不过这些事情,也已经足够让刘家村的人放心了,那刘永贵笑眯眯的看着他们,看的秦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小道长,我这么叫你小道长行不行,我们村的事儿您能不能给看看,要是能看的话,你们想问啥,我们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真的?只要不是太难的事我们应该是可以的,只是我们学艺不精,也不会太多的东西。”

“没事儿,没事儿,您能帮我们就行,那咱什么时候去?”

“这个……我们能先问一下你们村和寻龙村到底有啥恩怨吗?”

一提到这个,就听见后面的人冷哼一声,他们看过去,那人正是刚刚带头和王大国打架的刘振兴。

“寻龙村把我媳妇儿抢走了!”

“什么?”

“抢媳妇?”

几人的声音同时响起,那刘振兴的脸色更加的不好看。

“是,我媳妇是寻龙村的人,前年我们结的婚,本来好好地,但是忽然有一天,寻龙村的人就来了,非要把我媳妇带走,这我怎么能干,我和我媳妇儿感情好着呢!”

“就是。”他旁边有一个和刘振兴长得很相像的人附和了一句,表情看起来比刘振兴还生气。

“全村的人都知道,我嫂子和我哥的感情好得很,但是他寻龙村真是欺人太甚,硬生生的是把我嫂子抢走的,还把我嫂子肚子里的孩子给打掉了,然后我们再去寻龙村,就再也没见到我嫂子,我怀疑他们拐卖人口,小道长,这事儿你们能不能找到证据?”

一听到拐卖人口这四个字,秦白等人瞬间就正色起来,“真的吗?”

“真的,一年多了,我一次都没见到我媳妇儿,你说一个大活人,能平白无故的消失不见?而且寻龙村这个地方邪门的很,他们村子里的人自从把我媳妇抢回去以后,就很少跟外界接触,每次只要有外人到他们村子就跟见到了仇人似的,而且寻龙村我听说啊……”

刘振兴的声音小了很多,表情中带着些害怕,“我听说这寻龙村闹鬼,我觉得这鬼不鬼的不一定是真的,这很可能是他们掩盖自己罪行的一种方法。”

这刘家村的人分析的头头是道,秦白几人的表情则是更加的严肃。

他们自小就生长在到观中,受观中长辈教导,虽说他们没有济世救人的能力,但是路遇不平拔刀相助,也是可以的。

这个时候遇到了这种事,那当然是坚决不能姑息。

拐卖人口,这是多么重要的事情!这件事会让多少家庭分散,会伤害多少孩子幼小的心灵,又会伤害多少母亲。

所以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只这么看着!

秦白登时就站了起来,义愤填膺的看着刘家村的人,“村长,你们放心,如果寻龙村的人真的背地里干这种事儿,我们一定会查到底!”

“那就谢谢小道长了,不过我们村的事,是不是得现在解决啊……”

“您说,有什么事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那刘永贵笑呵呵的听完了他说的话,随后握住了他的手,一副感恩戴德的样子。

“那就先谢谢小道长了,寻龙村后边要是再有什么事儿,我们肯定先告诉你。”

说完,秦白几人就被其他人带了出去,开始给他们解决问题。

这刘家村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只是有几个大人,忽然就失了神志,本来之前都是很聪明的人,但是突然就傻了。

秦白他们被带到他们家的时候,那刘永贵还痛骂了那寻龙村好几句。

“他们之前都是去过寻龙村的人,一回来就变成了这幅样子,肯定是那里面没什么好东西,把他们的魂儿给吸走了,小道长,您可一定要给找回来啊!”

秦白几人没急着说话,反而是仔仔细细的探查了一番,过了许久,才松了一口气。

“没什么大碍,就是被吓到了,做个法,再把符纸放到枕头底下压几天就好了。”

听到他们这么说,刘家村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等到他们把所有人都看完了以后,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刘家村的人还亲切的留他们吃了顿晚饭。

甚至还在这里住下。

依旧在寻龙山脚下的叶丰几人看到过了这么久都没有人回来,不禁也有些好奇。

“他们不会出什么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