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探灵山里,白梵已经带着两个道观的人上了山。

这山中有阵法,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根本就走不出去,不过白梵并没有告诉他们。

历练历练,总归是要做些什么的。

这探灵山中雾蒙蒙的一片,只能看清将近一米的路,他们几人拉着对方的手,生怕走散。

白梵的心中忽然闪过一丝疑问。

不都是道观中出来的,但是她却感觉他们都像普通人一样。

想到这,她停下了脚步。

“你们……”

“怎么了师姐?”薛子赫如今这师姐叫的愈发的顺口,只要没有什么大事,他一般都不会再出错。

“我有个问题。”

“您说您说。”

“你们不都是道观的弟子吗?”她的视线看向灵云观的人,“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们身上的灵力?”

话音落下,灵云观的那几个人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们太笨了。”

“引气入体,你们的师傅教过你们吗?”白梵皱了皱眉头,声音不自觉的威严了许多。

灵云观的弟子们身子一震,忽然有种老师在问话的感觉,一个个的挺直了腰板,生怕自己的形象不好。

“教过,但是师傅说如今天地之间的灵气太过于稀薄,而且我们的天资不高,练了很久都只是一个入门……”

越说到后面,他们的声音就越小,叶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开始鼓励他们。

“没事,师傅说了,并不都是你们的原因,而且你们也不是不能练,只是速度慢了一点而已。”

灵云观的一众师兄弟妹忽然开始了互相安慰,太玄观这边也是有点没反应过来。

就在他们的情绪即将要达到高潮的时候,白梵的声音忽然响起。

“你们如果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们。”

说完,就见灵云观的几人抬起来头,就连叶丰的表情都是十分的不可置信。

“你说什么?你要教我们?”

薛子赫几人也有些惊讶,但是听到他们这些质疑的声音,立刻站了起来。

“我跟你们说,我师姐愿意教你们,是你们的福气,我师姐可比我师傅都厉害。”杜明谦朝前走了一步,整个人看起来虎的不行,但是薛子赫和洛凌却齐齐的点了点头。

“对,我师姐这么厉害,不收你们学费就不错了。”

“薛子赫。”白梵忽的转头看向了他,薛子赫立马就收了声,然后她就看向了灵云观的几人。

“你们如果愿意学,我就教你们,不愿意的话我也不强求。”

灵云观的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看向了叶丰,但是只有卫可一个人没有动作,她的视线一直看着白梵,忽然上前走了一步。

“我学,你能教我小鸟那个吗?”

“那个目前来说对你太难了,等学会引气入体以后再开始接触这方面。”

“你真的能教会我吗?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卫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是我的资质确实不太好,我学习的时间比他们久,但是水平和他们差不多。

“无妨。”她转头看向山顶处,“我们先上山。”

这一路上,白梵也没有直接就告诉他们应该走哪条路,而是让他们各显神通,什么六爻,龟甲,罗盘都拿了出来。

走着走着,白梵忽然停了下来,她往后退了几步,看向薛子赫。

“前面带路。”

薛子赫有些紧张的看了一眼前面,“师姐,这前面不会有什么东西吧?”

“能有什么东西?这不是正好对症了吗?”

白梵挑眉看了他一眼,嘴角带着一丝笑意,“修道之人,还怕这些东西?”

虽然白梵明晃晃的告诉他她就是在激他,但是他还是上头了。

他握着自己手里的剑,大步的朝前走去。

“走慢点。”

闻言,薛子赫又放慢了脚步。

四周的白雾渐渐退去,天色也慢慢的黑了下来,指针刚刚转到十二,正是太阳高照的时候,但是薛子赫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

他的脚步一直不急不缓,视线认真的看着周围的事物,但是忽然,他整个人却停了下来。

前方有一个打扮的像八十年代的一个女人,站在他的前面,目光爱怜的看着他。

“你……你是谁?”

薛子赫看见她以后愣了一下,握着剑的那只手微微的用了用力。

“你……”

“小赫,我是妈妈。”

“妈妈?”薛子赫的表情变了一下,声音冷了几分,“我没有妈妈。”

“我就是你的妈妈,小赫,妈妈回来了。”那女人的脸上露出一股伤心的神色,眼眶中带着眼泪,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

“妈妈等你等的好辛苦,等了这么久,你终于来救我了。”

薛子赫没有说话,只是那么看着她。

“妈妈就在这里,你快点来救救妈妈,妈妈的腿好疼。”

这女人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腿,左边大腿上一块肉被直接剜了下来,鲜血顺着腿根哗哗的流了下来。

“疼啊,妈妈疼啊……”她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阵阵撕心裂肺的声音传进了薛子赫的耳朵,但是他却往后退了一步。

“我没有妈妈。”

“不,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就是你的妈妈!”那女人的面色露出些许的狰狞,她的两只手捂住自己腿流血的地方,直勾勾的看着薛子赫。

“我在这里等了你这么久,你终于来救我了,快来妈妈这里来,快把妈妈带走……”

“我妈妈在我七岁的时候就跟别的男人跑了,她走之前说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剩下我,她那么讨厌我,怎么会等我?”

说完,他手中的剑出鞘,飞快的在自己的手掌心划了一道口子,鲜血沾满整个剑身。

他嘴里念叨着什么,一道光飞快的闪过,他的剑指向对面的“人”。

而此时,在其他人的眼中,薛子赫只是站在那里,嘴里在自言自语的说着什么。

“师姐,师兄他怎么了?”

“遇到幻象了。”

“那师兄……”洛凌的表情有些担心,“师兄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不会,如果他能通过这次幻象,那么他会更加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