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见到她似是并不怎么在意这件事,长青也放松了许多,也暗暗地下定了决心从今以后要好好的教训自己的徒弟。

“秦南雪我已经将她赶出去了,她本来就没学到什么东西,出去以后,也只会像一个普通人一样。”

说完,就见白梵笑着看着自己,他愣了一下,“这个处理方式您满意吗?”

“没什么满意不满意的,是你自己的徒弟,你自己觉得合适就可以。”

“是。”

“那我们就先走了,有事联系我。”

话音落下,白梵的手里已经多了一个行李箱,带着白家人离开了这太玄观。

踏出这观门,白家人都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也就短短的几天时间,他们见识到了从前几十年都没见过的东西。

白学明和容清互相挽着手,就见看着面前的风景,但声音却有点虚。

“老婆,你掐掐我,我有点认不清现实了。”

听到这话,容清用力的在他的胳膊狠狠一掐,紧接着一道杀猪般的声音响彻在太玄观门口。

“疼疼疼太疼了老婆你为什么这么用力我的肉都紫了紫了你看它紫了!”

“不是你让我掐你一下的吗?”

容清嫌弃的看了他一眼,随后放开了他,挽住了自己的两个女儿,“走,不跟男人一起,一起出来玩儿的时候,男人只会扫你的兴。”

·

在运城玩儿了三天,在第四天的时候,一家人就开车去了隔壁的城市,林海市。

林海市是容清的故乡,当年白学明在这里上学,认识了容清,后面两人结婚以后就去了奉城,虽然容清每年都会回来几次,但是自从把白梵找回来以后,她还没回来过,更没带家人见过白梵。

车子往林海市行驶,容清一直拉着手和她说着外婆家的事。

“梵梵,你外公和外婆都是很好的人,你不要紧张,他们都很喜欢你的,每次你哥哥和妹妹过去都要胖上好几斤的。”

“可不是会胖嘛!每次过去思思都要做好多好吃的给外公外婆,我和大哥天天吃当然会胖了!”

“去你的吧。”容清瞪了他一眼,“你妹妹天天在家给你做好吃的,也没见你胖。”

教育完白知南,容清转过头就笑着看着白梵,“别听你二哥的,你二哥就是个傻子。”

白梵笑了笑,点了点头,“我知道的。”

白知南自然是不肯承认,但是他又不敢闹,只能憋屈的坐在前面。

从运城到林海市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去之前也没有提前告诉外公家,等到车子都到了门口,他们下来按了门铃,外公一家才知道他们已经到了门口。

来开门的人是容明亮,也就是白家几个孩子的舅舅。就如他的名字一般,那个笑容也十分的明亮。

“阿清?”看到容清,容明亮十分开心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随后头朝后面转了一下,“爸妈,阿清回来了!”

“哥,不光我回来了,学明和孩子们也都回来了。”

“我知道,我看见了。”容明亮犟了一声,视线在白初淮几人的脸上转了一圈,最后在白梵的身上停下。

“这就是梵梵吧?”

他的声音有点哽咽,眼眶也泛了红,只不过他把眼泪生生的给压了下去。

“是。”容清拍了拍他的肩膀,“哥,我们先进去吧。”

“哎,爸妈还在里面等着呢。”

说完,容清和容明亮走在前面,白学明带着几个孩子走在了后面,跟着他们走了进去。

听见了容明亮的声音,容家两位老人和容明亮的妻子还有孩子都已经站在了门口,在看见容清的时候,两位老人齐齐走了出来。

“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我好做一些你爱吃的菜。”

外婆拉着容清的手说个不停,上次见她还是半年前,而且容清在婆家过得并不是很好,也就是白学明这个小子对她女儿好,否则她早就做主让容清离婚回家了。

“我们也是临时起意过来的,去了一趟运城,妈,你看我带谁回来了?”

说着,她把白梵带到了自己的旁边,“梵梵,这是你外婆,这是你外公。”

白梵活了上万年的时间,第一次有这么乖巧的时候,要是让无妄境的其他生灵看见了,他们只会觉得无妄境是不是要灭亡了。

她嘴角往上一勾,露出一个甜美的表情。

“外公,外婆。”

“爸,妈,我把梵梵带回来了。”

容老太太在看见白梵的那一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她的外孙女终于被找回来了。

一直没说话的容老爷子也悄悄背过身抹了一把眼泪。

这么些年女儿为了找回外孙女耗尽了心神,整个人也有些疯疯癫癫的,现在外孙女回来了,女儿也好了。

白梵看着他们,又看了看容家的其他人,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真诚。

这容家,可比白家好多了。

想到这,她回头看了白学明一眼,白学明被她的目光看着有些委屈。

也不是他想有那样家人的嘛。

“好了好了,爸妈,先让妹妹妹夫进来吧,一直站在外面怎么行,我再去做几道菜,大家一起吃个饭,梵梵喜欢吃什么?”

说话的人是荣明亮的妻子,她长得温温柔柔的,声音也温温柔柔的,十分的动听。

她的话也提醒了两位老人,荣老太太一手拉着容清,一手拉着白梵就走了进去,跟在后面的白知南看着这一幕,不禁感叹。

“大哥,思思,我感觉我失宠了。”

白初淮看了他一眼,推了一下眼镜,“你从来都没有受宠过。”

“是。”白思思飞快的接了一句,两人就快步走了上去。

“哎你们!”白知南想反驳两句,结果连他们的衣角都没有抓到,只能气冲冲的跟着走了进去。

一进到房间里,白梵的视线就被电视机旁的一个装饰品所吸引。

这个装饰品是一件玉瓶,一件古代的玩意儿,年头很久远。

容老爷子上了年纪以后喜欢的事不多,收藏古董算是最喜欢的了,所以不光自己会搜罗一些,孩子们也会给他找找。

这个东西就是最近他搜罗到的最喜欢的一件宝贝,甚至还摆在了家里。

见她的视线一直放在那玉瓶上,容老爷子站在了她的身边,声音都有些得意。

“这是外公前几天刚淘到的,你要是喜欢,我就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