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露花愣了一下,“调料和馅料的制作?大哥,干嘛把这个单独分出来啊?”

“接下来我打算做火锅生意,不同口味底料的炒制需要专门安排人来做,否则没法大量供应。”俘音解释道,“馅料的话,在他们完成当天的数量要求之后,帮着二部来做就行。接下来面点类的吃食绝对是占最大部分的,二部分出去一点工作量就不至于忙不过来。”

这样一说露花就了解了,不过她还是很惊讶,“火锅生意......这方便吗?”

俘音点头,“放心,我会都考虑好的。”

露花又问,“那六部的工作谁来负责呢?我感觉这两件事听起来就难度很高,目前好像根本没有人能够胜任啊。”

“怎么会没有。”俘音朝着支许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这不就是吗?”

露花皱着眉看向支许,她倒不是觉得这人不行,相反,这段时间有他帮忙培训,还省了她很多的事。

这个人是真的有点本事的,露花能感觉到,只不过......

他好像除了嘴上说的厉害,做起来可不太行啊。

察觉到露花在迟疑什么,俘音又继续说道,“先暂时让他负责六部吧,反正现在也没有人,以后小厨房肯定是还要多找人的,所以培训这件事情要一直做下去,怎么培训,培训什么内容,包括怎么考核,考核标准是什么等等,都得搞出来一整套才行。”

“至于新吃食的开发,这个不仅仅需要脑袋灵活,也得要厨艺好。”

显然,支许是不符合厨艺好这一点要求的。

俘音也知道,所以她还有别的安排,“六部的负责人和员工就由支许来找吧,在找到之前,先把培训的事情整明白了,找到人之后,你再忙其他的工作。”

安娜贝尔听完偷笑,宿主还真是把这未来的小弟利用得明明白白的。

支许觉得这件事也算有挑战性,所以嘿嘿笑着答应了下来,“没问题,老板,你放心吧,只要你接下来弄来基地的人能让我先挑,我绝对轻轻松松就给你搞定。”

看到他这么自信的样子,露花也跟着自信起来,“那就太好了!”

新吃食什么的倒不着急,主要能解决以后培训的问题,她就心满意足了。

俘音又把话题转了回来,“如果现在这一批人培训情况不理想的话,那就换个办法,理论知识继续学着,然后也让他们学起来小厨房现在在做的吃食。”

“比如和面揉面,调馅料,包包子包饺子,包饭团,这些基础的简单的工作,都可以做起来,我们材料多不怕用,而且就算他们做的不好也可以当做临时员工的三餐来吃,不会浪费。”

“基础的工作做的好的那些,再让他们去试着学做新的内容,然后把这些表现都算在考核成绩里面,至于什么时候考核,再说吧。”

这四五十个人已经是上次所有报名的人里头挑出来的厨艺好的了。

所以哪怕花长一点时间去培训也没关系。

毕竟后续有没有补充的,有的话又有多少,都还不确定。

“停掉的吃食在他们能帮上忙之后恢复吧,这样接下来就不至于那么辛苦了。”

俘音想了想,面条和粉丝的做法她前两天已经琢磨出来了,不过现在可以不忙着去做,别的倒也没什么事了。

确认露花没有疑问之后,俘音让她去忙自己的事情。

支许没走,显然还有话说,“老板,你现在带的这三个人,感觉怎么样?”

俘音面上没有表情,心里其实还挺嫌弃的,“也就那样吧,总归做出来的东西也能吃。”

支许眼睛转了一圈,脑子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的响,“老板,我又发现三个人好像天赋也还不错,要不你再带带他们?”

俘音:......

她无语了好一会儿,在心里问安娜贝尔,“难道我脑门上写了傻瓜两个字吗?”

安娜贝尔非常认真且疑惑地回答,“没有啊宿主,你脑门上非常干净啊。”

俘音更无语了。

她不应该问安娜贝尔的。

俘音又看向支许,“你不会想要让我轮流着把所有人都带一遍吧?”

这人眼里掠过一丝意外,就好像是“怎么被发现了”那种感觉。

俘音不等他回答,直接无情地拒绝了,“没空,这三个我带着都觉得头大,比他们天赋还差的更不行了,实在折磨人。”

支许挠了挠耳朵,笑道,“那老板把你的厨房借给我用总行吧?我每天带几个人过来练练手,这样他们也学得快一点,能早点帮上忙。”

“可以。”俘音这倒不介意,“除了饭点,其他时间随便你安排吧。”

“好嘞。”支许总归也是达到了一个目的,乐呵呵地屁颠屁颠也走开去忙了。

除了种植和短工培训的事情之外,负责制作衣物的牙象那边也有进展。

这段时间,他除了每天鞣制皮革以外,也会在元魔方上学习相关课程,然后试着自己缝制。

俘音看过成品,虽然比起系统里直接制作出来的明显要差很多,不过她自问是做不到这个程度的,况且到时候要做的过冬的衣物也不需要多好看,保暖实用才是真的。

所以牙象只要多练练手,材料上,缝纫手法上把衣服的质量提上去就好。

亡野和隶壹的周边区域探索之旅也差不多完成了一小半。

俘音让亡野也绑定了世界地图,并且让他跟自己共享信息。

照他们这个速度和进展来看的话,把基地周围一圈全部都探索完,大概还需要一个月或者更多的时间。

隶壹倒是无所谓,他在或者不在对俘音来说都没什么区别。

不过亡野不在她还真有点不习惯。

小弟不走不知道,一不在了,俘音就发现,这段时间长工们来找她的琐碎又日常事情特别多。

安娜贝尔也有这种感慨,“大管家不在的日子真是不好过啊。”

有好多次,它都觉得宿主快要被烦得爆发了。

还好都被它及时地劝阻下来,否则指不定有多少人要倒霉呢。

俘音一边叹气一边喝茶,“看来以后还是要搞一些人专门负责探索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