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有做梦。

俘音是在淅淅沥沥的下雨声中醒过来的。

屋内的光线比午睡前更暗了,她起身去把窗帘拉开,磨砂玻璃上已经泛起了一层水汽。

外头果然在下着雨,不算大也不算小。

吊床已经淋湿了,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看来晚上躺在上头看星星的计划泡汤了。

天空灰蒙蒙的,云朵也灰蒙蒙的,很厚重,像是快要掉下来一般。

说实话,俘音其实还挺喜欢这种天气的。

很适合睡觉或者泡澡,要不就坐在大堂里头喝喝茶。

可惜俘音也没有看书之类的爱好,要不静下心来听着雨声看看书也很不错。

其实无论做什么,让俘音内心感到愉悦和舒适的并不完全是她做的那些事情本身。

更多的是在这种多多少少会让人感到不安的天气下,拥有一个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的住所。

它能遮风挡雨,能提供舒适的床榻,有充足的食物,不会受冻,也不会挨饿。

就好像屋子里头和屋子外头是两个世界。

在里头的这个世界,她想做什么都可以。

是这种感受让俘音觉得很舒服。

这也是以前她为什么把所有收集到的资源和材料都拿去升级房屋了。

一方面是要防止那只狼对她的偷袭,另一方面就是,在高级的有防御能力的房屋里头,她会有安全感,哪怕只是很短暂的安全感。

看了眼时间,她这场午觉睡了两个小时左右,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由于之前有过暴风雨的生存经验,俘音早就制作出了许多遮雨棚放在仓库里头的公共背包里,这个背包是专门用来放仓库放不下的大东西的,雨衣蓑衣之类的也每人都发了一件。

不过这种程度的雨倒不用担心。

再者她升级过房屋以及其他的生活设施之后,能用到遮雨棚的地方也少了。

屋子后头的竹衣架可以直接收进大堂摆着,只要前后的移门打开,有穿堂风,晾着的衣服很快就能干。

耕地的话,只要不是暴雨,不遮也没有关系。

养殖房都是带屋顶的,鱼塘里的水位不高,只要不溢出来就行。

俘音下到一楼大堂,从厨房那里的架子上拿下一个玻璃罐,里头是她之前晒干的苹果花。

弄了一些到杯子里,正要烧水泡的时候,发现睡在餐桌边上的隶壹醒了。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弄的,一头漂亮柔顺的白发被他睡成了鸡窝。

他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然后甩了甩脑袋,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甩完头隶壹明显清醒了很多,又看望向俘音,目光里满是期待,“大哥,你又要做好吃的了吗?”

俘音被这么一问,突然想起来背包里还有好多包子。

新鲜度每天都在降低,继续放着没几天就坏了,于是笑眯眯地问隶壹,“你又饿了?”

“嗯嗯!”这只大馋猫立马点头,完全没有不好意思,“中午的时候我就没吃饱,大哥,你要做什么啊?要多久啊?”

“很快,给你蒸包子吃怎么样?”

隶壹眼睛都亮了,“包子!”

俘音也不废话,从背包里取出50个包子,两口大锅烧水蒸热,装到盆子里端去给他。

“吃吧,不够还有。”

然后又回到操作台,用烧开的井水给自己泡了一杯苹果花茶。

滚烫的开水倒进杯子里头的时候还在翻腾着白色的蒸汽。

苹果花的清香味道被激发出来,隶壹鼻子耸了耸,一边往嘴里塞着包子一边望了过来。

于是俘音又给他泡了一杯。

剩余的开水都装进带有水龙头的大木桶里头,这样放凉了以后随时都可以接来喝。

隶壹仍旧是两手各拿一只包子,左边咬一口,右边咬一口。

其实按照他嘴巴的大小,一口两个也塞得下,偏偏他喜欢这么吃。

俘音等苹果花茶放凉了一会儿才端起来喝,味道很好,也许加点蜂蜜会更好。

隶壹倒是对这种闻起来香香甜甜的东西不太感兴趣,他吃完最后两个包子,拿起茶杯直接一口气灌进了肚子里。

然后砸吧着嘴,好像在回味似的。

俘音感觉那茶水压根就没经过他的舌头,是直接被倒进喉咙里喝下去的。

所以他现在才在这感到奇怪呢,怎么好像没味道,又好像有味道......

真是个笨蛋,俘音摇了摇头。

50个包子下肚,隶壹还有些意犹未尽。

不过他想想马上又要到饭点了,大哥还会去做那些好吃的东西。

他今天已经吃到这么多包子,心满意足,现在更想吃大哥做的其他东西。

所以忍住了再问俘音要包子吃的想法。

俘音一边喝茶一边想着要怎么安排这个小弟。

让他去采集不太现实,他毛手毛脚没个耐性的,能不添乱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去小厨房帮忙更不可能,什么吃食刚做出来还没等出锅,他就能把脑袋伸进锅里,把那些东西全部都转移进自己肚子里去。

虽然定位是保镖,要出远门的时候带上肯定是有用的......

但她最近这段时间应该不太会外出探索。

毕竟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没有准备好,下次出去探险估计要一个月以后了。

那难道就让他白吃白喝白住一个月吗?

饭量还那么大。

俘音越想越觉得吃亏,绝对不行,她就是想破脑袋也得给他找到事情做。

小弟也是劳动力,劳动力就是得拿来压榨的!

看看人家亡野,白天忙采集,晚上去小厨房帮工。

俘音有什么临时的事情使唤他,他也会立马去做,任劳任怨的,简直是楷模。?

而这只大馋猫眯呢,从今天凌晨回到基地来之后,除了睡就是吃,除了吃就睡,别的啥事也没做,这一对比俘音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

她这个做大哥的还忙活了一阵呢!?

关于如果做一个成功的资本家,安娜贝尔是非常支持自己的宿主的。?

在感知到俘音内心的需求后,立马给她出起了主意。?

“宿主宿主~你可以让他负责每天早上和每天晚上的带队训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