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段时间俘音的运气不是很好,除了签到过一个50级的淋浴房之外,其他的签到奖励都是些平平无奇常见资源。

嗯......至少对她来说挺常见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

六个长工按照年龄顺序排出了小一到小六,露花不上不下排在第四。

俘音一视同仁,全都按照衣服上的数字来叫。

亡野在这方面就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他还是会叫露花的名字,其他人的名字他也慢慢都记住了,并且由于一直跟着长工们一起工作,关系亲近以后,也会让他们叫他阿野。

亡野以前从来没有过朋友,也没有被同类接纳过,而现在,大家都给予他善意,信任他,会在一起说说笑笑,分享各自的故事......

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奇妙。

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梦想过千次万次的事情,就这样简单而真实地发生了。

俘音也很欣慰能够看到亡野有这么大的变化。

从一开始的自卑怯懦,小心翼翼,到现在热情开朗,能够独当一面。

或许他本身就是这样的,只不过是一开始被环境影响,被经历禁锢,所以才会像是一颗明珠蒙上灰尘,而此时扫去灰尘,就露出了他真实的模样。

耕地上的所有作物都长得很好,养殖的鸡鸭鹅兔牛羊猪也都一点一点长大,很快就可以配种进行繁殖了,到时候会有翻倍的蛋和小崽子,或许要再买些耕地来种植通用饲料才行。

阿树所在的地图也在逐渐恢复生机。

俘音昨天还听亡野提了一嘴,那条河流越来越清澈,也有些野草开始从土地中冒出头来,偶尔从头顶上飞过去的鸟,也不再只有黑黑的乌鸦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他们每天采集的矿石资源数量都不少,俘音要的硝石现在也攒了有好几千块,用来制冰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

露花的厨艺在认真钻研过食谱,以及俘音每天的亲自演示之下也提高了许多。

亡野每次跟俘音一起吃过饭之后,还会厚着脸皮去露花那里蹭个小灶。

俘音发现之后,每次都会多做一点,可即便如此,他还是要去多多少少讨点吃的。

洞悉一切的安娜贝尔:“爱情的力量......"

疑惑不解的俘音:“小弟是不是身体有什么毛病?”

很快,耕地上所有的作物都成熟了一茬,收获的果实全部放进仓库后,只占据了十分之一都不到的空间。

虽然直接收进背包会更简单,不过俘音很想看到仓库堆满粮食的场景。

分好类别和区域后,她将原本放在背包里的一些蔬菜水果草药植物之类的也都取了出来,吩咐小弟安排人把它们全部放到架子上去。

并且如果露花需要拿食材,也可以去仓库拿,而不是每次都来找她。

当然,有安娜贝尔这个小帮手,谁拿了什么,剩余数量多少,她都一清二楚。

虽然俘音这个大哥不爱学习,可亡野却对所有的新鲜事物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并且热衷于去学习任务系统内的各种课程。

在他的影响之下,小一到小六互帮互助学完汉字的中级课程后,也开始挑选自己感兴趣或者喜欢的课程每天抽空学习。

亡野甚至还把自己宝贝至极的《百科全书》拿了出来,借给他们传阅。

于是很快,这片地图上没什么文化的人,只剩下俘音了......

但她毫无自觉,这也让安娜贝尔更深刻的理解了人类文明记录中的那句名言——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没错!简直太有道理了!

小麦收获以后就可以用来制作面粉了,俘音在安娜贝尔的科普下,建造了一个大磨盘,套上无辜的小毛驴,让它围着磨盘转圈,俗称拉磨。

100块耕地一次会产出500斤小麦,而小麦的出粉率是80%,所以最后她获得了400斤面粉,有了原材料,之前在食谱上看到的什么馒头包子饺子花卷啊,就可以着手去做了。

俘音叫来露花,竹屋里的厨房操作台很大,足够两个人一起活动。

面粉、清水、酵母......按照食谱上的步骤,都是非常简单的操作。

等待发酵的时候,俘音顺便又揉了一个面团,打算拿来做饺子皮。

馒头的面团发酵要30分钟,饺子皮的面团醒面要10分钟,交叉着来做也不会浪费时间。

发酵好的面团揉一揉,再切成等份的面块,再把表面揉光滑,就是馒头面胚了。

放置一刻钟,这个时候可以去处理饺子皮的面团,切成小块,再把小块搓成长条,长条用滚刀法切成剂子,压扁后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饺子皮。

俘音在擀了几次之后就上手了,饺子皮越来越圆,厚薄也都均匀。

相反,露花那边情况就不太好,别说厚薄均匀不指望了,她擀出来的饺子皮连大小形状都不一样,每张各有各的特点,俘音判断了好几次,觉得还是可以用的。

不过最好还是多练习一下吧,那也太难看了......

一刻钟后开始蒸馒头,大锅里加入冷水,摆好蒸笼,发酵好的馒头面胚放进去,水烧开之后,再蒸个2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虽然俘音是第一次做馒头这种东西,不过她对自己的厨艺和天赋还是很有信心的。

露花就比较激动了,一边搓手一边等着俘音掀开锅盖,直到她打开蒸笼,终于忍不住发出惊叹声,“哇——好香!好白啊!”

蒸汽散开之后,蒸笼里的馒头露出真面容,它们一个个比俘音的拳头还要大上两圈,雪白雪白的,看起来又圆又软的样子,让人想要伸手去戳一戳。

取出来凉了一会儿之后,俘音和露花一人拿了一个品尝起来。

入口松软,有面粉或者说粮食的那种香味,口感也很好,刚蒸出来一点也不干。

就是没什么味道......

俘音琢磨着,去厨房那边的架子上拿了一罐辣椒酱,舀出一小碗用来蘸着馒头吃。

瞬间,手里的馒头就变得有滋有味了,它吸收了辣椒酱的酱汁后变得更软,口感特别好。

露花也试了试这个法子,眼睛睁大,“唔,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