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一大早,俘音和亡野领着六位长工登上了木船。

阿树难得连懒觉都不睡了,跑过来送行。

他站在岸边,冲着甲板上没见过世面正到处打量的露花挥手,“死八婆!”

露花从来没有见过船,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听见阿树的声音,好脾气地走到防护栏边上,从上往下看着他,乐呵呵地说道,“干嘛?有屁快放!”

她现在又是开心又是激动,对于自己马上能够前往新的地图感到万分期待,由于心情不错的缘故,所以对这个臭软蛋的耐心值也增多了不少。

阿树完全没从露花身上感受到一点点离别不舍的情绪,顿时有点不服气。

这个死八婆怎么这么没心没肺的?

他们两个好歹一起在这片地图上求生了那么多天,怎么也有点革命友谊吧?

女人真是狠心的生物!

“我想说......你到了新地图,也要、要好好照顾自己。”

阿树头一回跟她说这种话,磕磕巴巴的,低下头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

两个大地图之间的距离是很遥远的,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见面的机会呢......

虽然以前老是跟这个死八婆吵架或者打架,不过真到了这种要分开的时候,说实话,阿树内心还是有点难过的。

他不像露花那样坚韧勇敢,内心还是有点多愁善感的,想了想,分别之前还是说点好话,省的以后露花想起他,脑子里都是两人互相骂骂咧咧的记忆。

可没想到,露花压根不吃这套。

她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脑袋上挂满了问号,“你脑子坏掉了?”

阿树又气又无语,“你脑子才坏掉了!”

“你脑子没坏你这么跟我说话?”露花更加不相信了,甚至流露出怀疑的目光,“你不会在打什么坏主意吧?我警告你啊臭软蛋,我是肯定要走的,你想走走不了,也别琢磨着怎么对我使坏啊!”

阿树差点气晕过去,“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吗?”

露花毫不犹豫地点头,“对啊。”甚至还反问了他一句,“不是吗?”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又开始怼了起来。

亡野站在船头催俘音,“大哥,咱们快走吧。”

他不知道阿树叫着露花在聊什么,但他知道,自己不想让这两个人继续聊下去了。

俘音只以为小弟是迫不及待想回去了,把世界地图拿出来跟木船融合,再设置好传送目的地,点击确认,船帆自动扬了起来,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响起。

很快,木船顺着河流开始往地图出口的方向行驶。

阿树正跟露花拌嘴拌得起劲,见船开了,一边在岸上追着小步走,一边继续跟她吵。

“你这个死八婆,简直没有良心!”

露花的好心情都被阿树磨没了,龇牙咧嘴的,“臭软蛋,你是不是又欠揍了?”

“对啊,我就是欠揍了,有本事你下来揍我啊!”

亡野在船头听见这句话,刚要转身过去把露花拉过来,俘音先拉了拉他。

“小弟,你有没有觉得......这条河的水质,好像变干净了一点?”

亡野被迫收回注意力,顺着俘音的视线也往河面看了过去——

虽然还是浑浊的,不过比起一开始看到它的时候,那种仿佛被什么东西污染了的肮脏诡异的黑色已经褪去了不少,明显整条河的颜色都淡了一层。

用“变干净一点”这个说法也不是不可以。

亡野有点惊讶地微微抬了抬眉,“真的哎,大哥,它和上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俘音脑海里又闪过一些模糊的信息,可惜没抓住,她仔细想了想,提出猜测,“或许是因为我们把导致地图改变的原始类资源拿走了吧,也相当于人为的去创造了衍生类资源可能发生变化的条件。”

没了污染的源头,这样一来,这片地图......说不定会慢慢恢复生机呢。

亡野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虽然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没听懂。

木船很快驶进那团巨大的白雾之中。

阿树在外头已经追不上了,他停下脚步,用最大的声音喊道,“露花,我会——”

会什么?剩下半句已经被白雾阻隔,露花没有听见。

除了俘音和亡野之外,船上的其他人都对于第一次乘船去往新地图感到不安。

他们有的抓紧防护栏,有的抱紧桅杆,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增加一点安全感。

露花虽然也有点忐忑,不过她一向胆子大,这个时候她还是激动大过于紧张的,她四处张望着,期待等白雾散去之后,她可以看见传说中的公海。

可事情显然没有往她预期的方向发展。

木船停在了白雾中,随后,这些白雾像是被什么东西在搅拌一般,逐渐在头顶凝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漩涡,这副景象非常壮观,漩涡不停地旋转,将船身周围的雾气都吸了上去,一边吸收一边反而慢慢缩小,到最后直接散了开来。

等雾散开后,露花并没有等到海,相反,她发现眼前的景象已经完全不同了。

船下是清澈的河流,两岸是望不到边际的树林,郁郁葱葱的,各种灌木丛、植物、花花草草遍地都是,林子里还有鸟啼声。

天空湛蓝,云朵洁白柔软,风吹过来是凉凉的,吹走云朵,太阳就露出头来。

清晨的阳光并不灼人也不刺眼,既温和也温暖,照耀在身上很舒服,也令人感到很恍惚。

在之前那个地图上,他们已经太多天没有感受过阳光了。

这一刻,包括俘音和亡野在内,所有的人都在阳光的沐浴下微微眯起眼睛。

他们有的在适应,有的在感叹,有的在享受。

这些感觉,无论是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嗅到的,耳朵所听到的,还是肌肤所感受到的,一切都仿佛并不真实。

露花傻乎乎地环顾四周,有点困惑地问道,“这——是海吗......?”

亡野咧嘴笑着走过来,回答她,“这不是海,是我和大哥所在的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