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俘音把她的猜测说了出来,“既然这样,我在想——能量晶接触到血液后被黑色的淤泥覆盖,这是一种变化对吗,有没有可能这种变化就是延续或者复制了它的原始类资源呢?”

安娜贝尔迷糊了一会儿,终于理解了宿主的意思,但它还是有点想不明白,“宿主你是说,我们要找的高级资源,也是接触了血液之后被黑色的泥覆盖住了吗?那这不还是指向那些石头上的能量晶吗?”

“不一样。”俘音抿了抿唇,试图更详细地给安娜贝尔解释,“我猜测这种变化并不是同时进行的,而是高级资源先进行过之后,它衍生出的能量晶保留了这个特性,然后才进行的,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安娜贝尔体会了一下,终于领悟了,它又尖叫了一声,“啊!原来是这样!宿主,我明白了!那就是说,高级资源可能在其他有这种黑色淤泥的地方,对不对?”

俘音想它可算听懂了,点了点头,“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

哎,这个外星智能好像不太智能的样子啊,可惜也不能换一个......

正沉浸在宿主完美的推理中的安娜贝尔突然打了一个激灵,“咦,宿主,我怎么好像感觉到了来自你内心深处的嫌弃?”

俘音马上否认,“不可能,别胡说,没有的事,这是你的错觉。”

安娜贝尔没有怀疑,毕竟自己又机灵又可爱,宿主喜欢它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会嫌弃呢?

哎呀,宿主说的没错,一定是它跟着宿主进行推理太辛苦才产生的错觉!

虽然有了这样一个还算靠谱的推测,不过,地图上其他有黑色淤泥的地方......

俘音拿出世界地图看了看,这上面只标记了资源点和路线,黑色淤泥并不属于资源,所以她无法通过地图来获得相应的线索。

难道只能把整个地图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探索一遍?

不行,那样不知道要花费多长的时间,而且不但费时,也很费力。

真的没有别的关于高级资源的线索了吗......

俘音有点头疼,她甩了甩脑袋,估计是今天想了太多的事情导致的。

算了,既然没有头绪就不要强行去想了,今天到此为止,说不定明天一醒过来,她就突然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了呢?

俘音又活动了一下脖子和四肢,准备去洗漱然后睡觉。

亡野已经建造并放置好茅草屋,顺便制作了两张草席摆进去,让阿树和露花今晚就在里头休息。

两人起初虽然不太情愿,不过这间茅草屋比起他们各自山洞和山顶上的居所还是好很多了,在最开始的担惊受怕过了之后,很快就享受了起来。

他们原本还打算趁着半夜逃跑的,商量了一下之后,又觉得可以再观望一下。

毕竟目前为止那个进化生物对他们好像并没有杀心,最多也就是叫他俩也就是挖挖石头,既然没有生命危险,还有的吃有的住,为什么要逃跑呢?

阿树躺在草席上伸了个懒腰,“原来睡在草席上是这种感觉啊,真舒服——”

露花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平躺着,瞥了他一眼,“你个臭软蛋,刚刚不是还不乐意得很吗?”

阿树不服气,“死八婆,你不也是吗?”

“哼。”露花冲着他翻了个白眼,“我可比你强多了,至少不像你这个软蛋,只会窝里横,在外头碰到稍微厉害一点的人物,嘴里连个屁都放不出来!”

“你——”

阿树气急败坏,但是又说不过她,只能重重地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愤怒和不满,随后动作很大地转过身背对着露花,假装自己睡觉了。

没人跟自己斗嘴,露花觉得没意思,也翻个身背对着阿树,闭上眼睛慢慢进入了梦乡。

俘音这边,由于野外帐篷在她的背包里,刚才跟安娜贝尔讨论得又太入神,忘了拿出来叫小弟先安装好,于是现在正在跟亡野一块儿搭着帐篷。

亡野手里一边做事一边还不忘记关心俘音,“大哥,我看你刚才站在原地发了好久的呆,是不是不舒服啊?跟你使用了那个亮晶晶的石头有关系吗?”

俘音摇了摇头,“没事,我不是不舒服,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哦。”亡野也不问是什么事,“那就好。”

两人配合得很默契,没一会儿就将帐篷搭建完成。

20级的野外帐篷空间很大,挤一挤的话足够睡下十个人,对俘音和亡野来说空间非常充足。

她拿出睡袋放置好,躺进去深呼吸了几次,整个人放松下来,清空脑袋里纷乱的思绪,准备入睡。

亡野同样也躺进睡袋里,柔软又舒适的睡袋比床还要舒服,很快就勾起了他的睡意。

小弟睡熟之后,俘音还处于闭目养神的状态,一直到后半夜,才慢慢进入深层的睡眠。

她梦到一场极其巨大、恐怖的洪水。

阴沉沉的天幕被撕开一道裂缝,不知道有几千里长,而那些浑浊不堪的洪水,正从这道裂缝之中喷涌而出,像是一面浩瀚的瀑布,一面宏大的水帘。

洪水降落在地面上,瞬间淹没了半个地图。

它无情地奔涌着,冲刷着,所过之处被肆意破坏,被粉碎,被摧毁殆尽。

最终,它淹没了整个地图。

可裂缝之中的水流还不曾停下,它不断地积累,向上蔓延,终于,它连接了天空和地面。

洪水降临前,俘音站在地面上,洪水落下后,她来到半空中,而此时天地之间都被洪水填满了,她已经无处可去,只能在这片浑浊的水中漫无目的地漂着。

她什么也看不清楚,却又好像什么都看清楚了。

她看见许多泥沙,看见各种破烂的植物,看见许多死去的动物,死去的人类,他们的尸体还在流血,血液越来越多,一开始是红色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慢慢变成了黑色,直到最后,全部的洪水都被染黑了。

这种黑色并不是纯正的黑色,它是浑浊的黑,肮脏的黑,令人恐慌,也令人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