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幸好那只大猞猁在上午他们出门时就不知道溜达到哪里去了。

不然现在一定哼唧哼唧叫唤吵着要吃。

俘音从玻璃罐里取出晒干的薄荷叶泡了茶,一口气吃掉那么多肉,需要解解腻。

亡野第一次喝到有味道的水,眼睛眨了眨,“大哥,这个好喝。”

俘音又给他倒了一杯。

数了数,目前空置的捕兽笼有5个。

领取了几个采集和捕猎的任务,带上苹果和通用诱饵,俘音叫上亡野往树林里出发。

一边走一边教他如何沿途做记号,用匕首往树上,岩石上,或者其他东西上画都可以。

不同的记号代表不同的意思,比如这个是往前走有野兽出没,这个是附近有哪些哪些资源,看见了必须马上想起来。

亡野听得很认真,俘音发现自己之前留下的记号也会考他,回答的正确率有百分之六七十。

只说了一遍能记住这么多,这个小弟也不算太笨嘛。

俘音比较满意。

教完记号,她开始跟他讲哪里最可能有野兽,怎么判断附近有没有野兽之类的技巧。

这都是俘音以前跟前辈学习和自己实践总结出来的经验。

毕竟她这个老猎人也不是白当的。

很快,俘音发现一个放置捕兽笼的绝佳位置,她领着亡野过去实地教学。

什么周围的环境,什么野兽的习性等等,一通分析之后,亡野半懂不懂地点了点头,“大哥,我记住了。”

俘音也不着急让他立马理解,“没关系,我带着你放几天笼子,你就能慢慢领悟了。”

5个捕兽笼全部放置好,其中2个用的是通用诱饵,3个则用的是苹果来做诱饵。

沿途又搜刮了一遍资源,两人才回到竹屋。

洗手,换衣服,上交资源,完成任务,领取元币。

忙完这些已经临近五点,天空一半是水蓝色,一半是揉在一起的橘色、黄色、红色,特别好看,太阳的光线虽然还是刺眼,不过已经柔和很多,温度也降了下来。

俘音着手开始准备今天晚上的大餐。

她原本已经想好要做什么,买了食谱之后又翻了翻。

虽然有一些字她认不全,不过还是学到了几种新的烹饪手法,顺便调整了下菜单。

亡野自告奋勇要帮忙,被俘音打发去竹屋里头学习汉字了。

取出野猪的五花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石锅加入井水烧开,猪肉放进去焯一下捞出。

倒掉水后,舀一勺猪油在锅里化开,从组合包里拿出白糖,放进锅里炒出糖色后再把猪肉倒进去翻炒。

葱切段姜切片蒜拍扁,和花椒八角一起入锅,再加点料酒和酱油,炒到猪肉都变成酱色,倒两瓢井水进去开始炖煮。

等个大概一刻钟的时间,将土豆削去外皮切成小块,豆角折成段,倒入锅里继续炖。

土豆和豆角炖得软烂,汤汁也收得差不多的时候,揭开锅盖撒点盐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从大水缸里把牛蛙都捞出来,总共有12只,全部杀掉去皮,开膛处理掉内脏,再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石碗里,用盐、胡椒粉和料酒腌制一下。

热锅化油,先放冰糖和干辣椒煸出香味,再下入葱姜蒜,组合包里拿出豆瓣酱,把油炒成红色。

腌好的牛蛙倒入锅里翻炒,最后倒一点酱油和盐即可出锅。

牛蛙肉看上去和蒜瓣似的,又白又嫩。

俘音忍不住偷吃了一口,香香辣辣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实在是太好吃了!

在安娜贝尔强烈的怂恿下,她又偷吃了两口才继续烹饪下一道菜。

从储物箱里取出1份方块状的猪血,用石刀切成片状的小块,稍微煮一下后捞出。

起锅烧油,姜丝蒜末入锅炒香,猪血倒进锅内,撒一点盐,野韭菜洗净切成段,和猪血翻炒均匀,炒熟出锅。

第三道菜也完成。

俘音又从大水缸里逮了条大鲤鱼,一刀拍死,刮鳞开膛,清洗干净后切成鱼片。

鱼片加盐、葱、姜、胡椒、料酒腌制,石锅烧开井水,下入鱼片烫到八成熟,捞出来放在石碗里。

舀好几勺猪油化开,烧热后加一勺辣椒酱,一点干辣椒和花椒,翻炒均匀后将炒制好的油浇在鱼片上。

高温激发出鱼肉的香味,辣椒的辣,花椒的麻,纠缠在一起勾人极了。

最后撒一把葱花上去,翠绿的颜色衬得红色的油汤更加鲜艳。

大菜有了,凉菜也不能少。

俘音取出莲藕,去皮洗净,切成片烧开水烫个一分钟,捞出来放入石碗内,用冰凉的井水浸泡一会儿。

泡好后再捞出来,沥掉水分,撒上葱花、姜丝、蒜片、香菜,再加一点酱油、醋和盐,搅拌均匀就算完成了。

把凉拌好的藕片摆上石桌的时候,俘音又看到了正在大水缸里无忧无虑吐泡泡的螃蟹......

馋了,搞不搞?

安娜贝尔激动到破音,搞!

石锅底部铺上一层石头,逮了四只大螃蟹放进碗里,锅内加水不没过碗边。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