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木屋已经是下午4点多,俘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水井旁将自己从头到脚洗了个干净。

她的头发、脸上、胳膊上、衣服上,到处都是那只倒霉熊腥臭的血渍。

干了之后黏在肌肤上真的非常难受,要很用力才能搓下来。

俘音嫌弃极了,看来以后最好使用远程武器进行捕猎。

清洗完毕,她换上初始的衣服,将背心和工装裤也洗干净晾在水井边上。

给自己泡了一杯薄荷茶,俘音慢慢喝进肚子里。

清凉的井水和薄荷简直是绝配,奔波一天的身体疲劳得到缓解,精神值也在回复。

她一边喝茶,一边在心里想着要做晾衣服的架子,还有弓箭,匕首的攻击范围太短了;今天采集到的野萝卜可以腌制,又能保存很久又好吃,那就要做容器;还抓到很多鱼,一时半会儿吃不完,做个大水缸养起来好了,虽然放背包也是一样的,但是养鱼的感觉也不错......

俘音揉着胳膊走到元魔方前,点开【建造】界面,手指在光幕上点了起来。

扣除掉相应的资源,【竹衣架】、【竹弓】、【竹箭】、【陶罐】、【水缸】一一制造好。

俘音将竹衣架和水缸都摆放到水井边上,竹弓竹箭收进背包。

水缸的直径大概有一米半,高度在俘音半腰的位置,倒入井水后,把今天捕获到的鱼、虾、螃蟹和泥鳅全部丢进去,看着鱼儿在水里甩尾巴,她感到很满足。

现在食物储备很多,俘音纠结了一会儿,决定晚上吃鳄鱼肉。

煎油,放入野蒜、野姜煸出香味,放入鳄鱼肉翻炒,野山药切成块作为配菜下锅,再加一点花椒和野山椒,几颗岩盐,最后撒入野葱花点缀,香喷喷的山药烧鳄鱼就出锅了!

安娜贝尔激动到破音,“好香!好香!宿主!好香啊!快点吃快点吃!”

俘音倒是不着急,她又拿出鱼腥草,洗干净后切成小段,放一点岩盐,酸果挤出汁淋上去,用竹筷拌了拌,放在一旁。

山莓和野葡萄也洗出来,各装一个石碗。

井水泡蜂蜜,再放几片薄荷。

石桌挪到篝火旁,将所有的东西都摆上去,藤椅也拿过来。

一切准备就绪,俘音宣布开饭!

此时太阳已经隐去,天色将暗未暗,天幕上水蓝色与墨蓝色交织,偶尔有几颗星辰闪烁。

幽深茂密的树林中,一片空地上,一座小木屋,一口水井,一堆篝火,一把藤椅,一张石桌,一只碗,一双筷,一个人。

感觉也不错。

夹起一块鳄鱼肉放入口中,咸辣鲜香,肉质滑嫩,还有淡淡的花椒的麻味,野山药又粉又糯,软绵绵的入口即化,搭配起来滋味绝佳。

安娜贝尔除了好吃还是好吃,也没别的新词汇来夸奖俘音的厨艺。

凉拌的鱼腥草有一种独特的难以形容的味道,俘音吃得惯,安娜贝尔就不行,只要她筷子一往那个方向伸,它就发出yueyueyue的怪声,但都被她无视掉了。

山莓有一点酸,野葡萄却特别甜。

晚风吹过来清清凉凉的,俘音吃饱喝足,往藤椅上一躺,惬意地看着天上的月亮。

好像有蚊虫飞过来,她拿出菖蒲丢进篝火堆里点燃,草木的清香很快弥漫开。

安娜贝尔想和她聊天,“宿主,你的内心现在好平静啊。”

“嗯。”俘音没什么表情,“可能因为现在的生活就很平静吧。”

不用为食物发愁,没有人类之间的算计,也没有进化生物追杀。

安娜贝尔并不能理解她内心更深层次的想法,当然,俘音自己也不能理解。

她更习惯于不去思考这种事情。

又躺了一会儿,等天色全部暗下来,她的薄荷蜂蜜茶也喝完了。

俘音起身继续忙碌。

野萝卜切成条放进陶罐里,放些岩盐,倒入井水,密封起来搁置在木屋里头。

她还想喝荷花泡的茶,所以做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竹簸箕】,明天有太阳就可以将荷花晒干,还有野蘑菇、野菊花和野山椒都可以晒一晒。

俘音接着又制作了【捣药罐】,把之前采集的通筋草放进去捣碎,拿出来敷在仍然胀痛的右手臂上,又用荨麻做了【纱布】,缠起来免得她胳膊一动草药就掉下去。

以她目前的等级足够升级房屋了,图纸页面有3级【木屋】,3级【石屋】和3级【竹屋】的选项,俘音一直很喜欢竹制品,在元世界不用担心它的耐用性,只要等级高其他都不是问题。

但她手上的竹子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都已经用来制作家具等用品了。

况且制作竹屋最好的材料是毛竹,俘音想了想,把背包里昨天晚上剩余的蛇肉全部都上架,因为新鲜度已经降低到60%,她也不打算定价太高,1碗蛇肉交易20个毛竹。

回到篝火旁,俘音继续烹饪鳄鱼肉。

背包里还有1000多块鳄鱼肉,她自己不知道要吃到什么时候,用来交易才是最划算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