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完二狗的讲述之后高岚都无语了,敢情就是这大少爷搞事情啊。

高岚的猜测是这大少爷杀人抛尸怕睡不着,之后请人施法镇压其鬼魂。

而怨鬼怨气冲天无法发泄,想到了通过河水传播怨念的办法。不过这么做的效果很差,只有一些体弱多病的人中招产生幻觉而死。

怨鬼从被害者变成了施害者,间接杀了那么多人高岚自然不会手软。

不过大少爷也得为他的所做所为付出代价,高岚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想着有什么道术能派上用场。

结果还真的找到了,名叫:替身娃娃。本来是用来保命用的,不过加一些东西就可以控制他人的行动。

还有另一种道术:失魂咒。其实也并不能算是道术,只是高岚获得的林九道术之中有这个而已。应该是林九自己加上去的。

刚巧村子隔天举办祭祀大典,想要图个保佑平安。

接下来的事就是高岚操控着大少爷在大典上大闹,然后使用失魂咒使其混乱。

在全村的人面前道出自己的恶行,听完大少爷的自述之后村民们大怒。

纷纷要求村长给结果,之后发生的事高岚也没兴趣而且也不会知道了。

因为他已经离开了村子了,如果从远处看向村子的话会发现已经没有那么的阴森了。

一路上高岚的心情还算不错,他认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事实也是如此,高岚从不相信所谓什么好人有好报的。

但是如果自己碰到了力所能及的事还是会帮忙的,这时高岚想起了某句中二的话:我命由我不由天。

噗,哈哈哈哈。高岚走着走着就大笑了起来,还好没人看见。不然的话估计会被当成神经病了。

途中高岚远远看见过军阀赶路、富商带货、流民被迫背井离乡,总之很多。高岚也就看看罢了,他并不能改变什么。

当高岚抵达一个镇子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街道上各家各户都在门前点亮灯笼。

这个小镇算是比较富有的,高岚找了一间还开着的客栈住了进去。

一夜无话,清晨高岚被外面的喧嚣吵醒。

高岚睁开眼睛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尽管他是修道之人而且道行不低。但还是改变不了喜欢赖床的毛病,高岚起身坐在床上伸了一下懒腰。

收拾好一番之后便下楼吃饭去,点了一些简单的东西应付完肚子之后就退房离开客栈继续赶路。

在一条小路上高岚看见前方有一名穿着杏黄色道袍的道士和一群人在护送一口棺材,棺材在四轮推车上平稳放着。周边贴满了符纸和用墨斗线缠绕住,这么做是为了防止里面的尸体尸变。

高岚路过时和那名道士对视了一眼,都觉察到对方是有修为在身之人。互相友好的点点了头之后错身而过,高岚也不在意继续赶他的路。

几分钟后高岚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看样子是在跟踪前面的人。

高岚假装看不见,等那个人离开视线之后高岚跟了上去。

那人样子贼眉鼠眼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高岚就是这么的有行侠仗义之心。

其实高岚是看见那个人的腰间的东西了,他总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

对了,想起来了。是那名要拿诸葛青的灵魂炼邪器的那个妖道,怪不得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呢。

那名妖道的邪器是扇子,已经被林九消灭了。而高岚看见的这个人身上也是一把类似的扇子,而且散发着同样的气息。看样子有联系啊。

既然有联系遇到了就不可能放过了,正所谓邪魔歪道人人都该诛。撇开这些因素不说,就说高岚看那人不爽就行。打你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

现在的局势就是疑似妖道的男子跟踪前面的护棺队没被发现,高岚跟踪着疑似妖道的男子没被发现。总之很诡异的气氛。

一路上都平安无事,而他们也回到了之前高岚居住的镇子。

最前面的道士找到了镇子里面负责招待道士的客栈歇脚,后面的妖道也在他们上楼之后登记开了一间房住下。

高岚则是在对面的客栈住下,原因无他。道士那间客栈满了,生意火爆,一些赶尸的更是早早就预定了房间。

高岚看了一眼天色,乌云压顶。感觉要下雨了,还好他没有晾衣服不用收。

暂时没发生什么事,一切都和平常差不多。高岚想着没什么事那就小眯一会儿,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事吧。

疑似妖道的男子名叫常春,原本是来自开光派的。可是当他接触邪派刹血盟的时候被里面的邪器深深吸引,堕入邪道。

常春在开光派里为了炼邪器竟然对山下的百姓的动手,取他们的首级之后还把灵魂禁锢不让其投胎。用灵魂喂养邪器,可是天底下哪有不透风的墙。

他做的事情东窗事发,被门派追杀。但是常春仗着修为高,硬是杀出一条血路。

其代价便是断了一条手臂,后来得到邪派妖道帮助。帮其装上毒蛇臂,副作用便是白天手臂处于休眠状态。

而这一次护送棺材的便是开光派大师兄陆丰,也是看他常春一条手臂之人。

可惜的是常春不是陆丰的对手,以前是如此,现在也是。

所以也只能远远跟着找机会下暗手,常春看着陆丰等人进房间之后悄咪咪来到停尸的地方。

那一大口棺材就摆在那里,非常的显眼。

常春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之后快速来带棺材边。

常春看着棺材被保护的这么好,心想这里面一定有猫腻。围着棺材绕了一圈之后发现所用的墨斗线和符纸都是用来防止尸变的,常春心想道:

难道里面的尸体有尸变的可能?那这样可就真是天助我也。哈哈哈。

常春拿出一把随身小刀用力将墨斗线给划断,然后把符纸都摘了。然后将棺材钉给撬了,用力推开棺材板。

几秒后棺材板被推开了,常春探头往里面看了一眼。

穿着官服的尸体躺在里面,而且真的有要尸变的特征。常春大喜,可以搞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