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毕竟那煤老板每年用掉的,可都足够撑起一个研究项目了。

更何况到时还不止一个煤老板。

五六个煤老板,每家每年花费一个研究项目经费。

他们二十年的繁荣,那就是120个研究项目。

而且这还是往少了算的。

事实上他们浪起来,一年花两个、三个研究经费,那也是绝对有这个实力的。

像这种消耗国家不可再生资源,换来的钱,怎么能拿给别人肆意挥霍、享受。

“小芮同志,你这是在想什么?你放心,我们这次发钱的速度肯定很快,绝对不会拖着的。”叶政在来之前,对于要准备多少金额,跟上面就有仔细争论过。

所以这笔钱他们是早就准备好了。

然而这研究经费,就比他们预估的,要少了一百四十万。

这四舍五入下来,就相当于白送了。

“我在想得先研究个矿山检测仪。”芮槐夏淡淡的把心里想法,说了出来。

这话音刚落,叶政和陆柏焓就都忍不住的看向了她。

“这个?什么意思?”叶政有些激动,但怕吓到芮槐夏,只能强忍着问。

“就是做一个机器,拿到山上打开来转一圈,就能知道这座上里有没有矿,是什么矿。”芮槐夏解释。

这东西听起来复杂,但只需要专门的声纳采集就好。

她记得自己有花很大的价钱换这个,不过把制作的方法,扔在了一边。

主要是这东西要自己研究的东西太多,看起来是一个机器。

但从声纳,还数据回转,自己计算的小计算机。

零零总总的一套下来,他们至少得先研究人出五个小东西,再组装到一起。

“真的有这么个可能?世上还能有这种东西?”叶政简直不敢想象,若是能有这种东西,那他们岂不是能立刻知道,国内到底都有些什么资源。

“当然!不过我若是研究出来,那我也是有条件的。”芮槐夏看向叶政,眼神写着一副,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模样。

“也要用毛利润的一半?”叶政有点儿纠结。

这哪来的利润?

他们若是真的找到了矿山,哪怕是开采,也不可能大肆敛财。

只要最后能赚一些就好,多数还是为了能国内的发展。

“不是!我要你们纯利润的百分之十,用来投进研究所里。毕竟我若是不研究出来,这些矿山若是被别人买走了,他们不仅赚着钱,还要挥霍无度。

你们想想看是把他们挥霍的钱,拿来搞研究,还是要让十几,几十个人去尽情享受?”芮槐夏挑着眉,淡淡的问。

她这意思已经很清楚了。

若是不答应她的条件,那她就不搞这研究,让别人去赚这钱。

“答应!我们当然答应!”叶政头皮一麻,应声应的那叫一个快。

别说百分之十了,就是百分之二十,那都是可以的。

“你也别说我小气,这次东西研究出来,你们无论找到什么矿,找到多少矿,我都不会拿任何利润。到时候你们照样是把研究经费,还有奖励的钱给我们就好。”

芮槐夏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

叶政自然是开心,差点没笑成个傻子。

别看这研究经费先给、晚给,好像没什么差别,反正最后都是要给的。

但事实上,那可是相差了整整十万八千里。

若是你一个东西不确定有没有成果,什么时候出成果。

那你在前期想要给它拨款时,大家都会有些担忧。

尽可能的想要去节省点。

但这东西研究出来了,代表着立刻能创造出好的结果。

这时候再来拿钱,就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了。

他们甚至愿意,多拿些钱,多做点。

更何况小芮同志的研究,那都是能立刻带来收入的。

说句不好听的,她这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计算下,走个拨款流程。

像这发电的事,之所以能给这么快,还不是因为这所有的钱,都是从她实验田里赚来的。

连带着陆同志那边的奖金,也是从这里拿出来的。

“好!小芮同志最有想法和计划了,你只需要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做什么就好,其他的,我们会好好商量出个结果的。”叶政笑弯了眼道。

芮槐夏不可置否的挑了下眉,见他欲言又止的还想说些什么。

便自己主动开口道:“你放心,我肯定是先研究这个探测机,等这个做好了,才是汽车的事。”

“好!小芮同志果然心里都跟个明镜似的。”叶政又夸了句。

其实芮槐夏很想说,他若是不太会夸人,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夸的。

就这么一两句,听起来怪尴尬的。

“事情应该都处理完了,那我们去吃饭吧。”芮槐夏摸了摸饿扁的肚子提议。

叶政点点头,跟着走了两步,突然道:“不对,我还有件事忘了。”

“嗯?”芮槐夏被他吓了跳,皱着眉侧目看他。

他讪讪的摸了下鼻子,才道:“现在已经开放了,我们想着要建立地位的话,还是得迅速在国际上打响知名度。这拿奖的话,也是其中一个办法。

你这几个研究,其实可以试试看,能不能参加明年全球的科学奖。但若是想参加的话,最起码要在12月份之前,这论文就得发出去了。”

芮槐夏听着他一开始的话,还点点头,表示了下认同。

可听到论文两个字,她的嘴角抽了下。

所有赞同的神色,都变成了不赞同。

“我觉得我们没必要这么早就出去,你想想全球肯定都是缺电的。我们研究出来这东西,万一国外说两句好话,夸夸我们,就想让我们免费交出去呢?”芮槐夏努力找着推托的理由。

只是这话说完,叶政却像看个二傻子似的看着她。

“怎么可能?这东西有多重要,我们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我们不让他们免费给我们些东西,那都算是好的了。”

他们国家现在这么穷,怎么可能去做义务劳动。

虽然华国是有高尚的助人为乐的品质,但什么该助,什么不该助他们还是知道的。

哪有拿研究技术去助的。

不过,他好像有个问题忘记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