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蔡雅,你少在这跟我没规矩,你爷爷呢?”

独眼酒保没好气地用一根手指头戳了戳身旁女孩的脑门,将她推开,唤做蔡雅的女孩吐了吐舌头,随后说道:“爷爷,应该在吐吧?”

夏河纳闷地问道:“在吐?为什么?”

蔡雅嘻嘻一笑:“因为晕车呀!”

夏河:“……”

独眼酒保:“……”

没过一会儿,一个满头银发,精神萎靡的老人家扶着墙壁走进了酒吧,看他那手脚酸软的样子,夏河急忙迎上去,将老人家搀了过来。

“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开个车,一点规矩都没有,开那么快做什么?”

蔡老坐下来缓了好半天,才慢吞吞地说道:“算命的说我能活到九十五,有你这丫头在一天,我就得少活一年!”

蔡雅冲着老者嘻嘻一笑:“爷爷,您这个任务好不容易有人接,我不是怕人家等着急了嘛。”

蔡老不满地嘀咕道:“那也要守规矩,没有规矩,不就乱套了么……”

“害~知道啦,知道啦!”蔡雅满不在乎地说道:“对了爷爷,这就是接咱们任务的佣兵,还是一中的学生呢。”

蔡老闻言,精神这才稍稍一振:“哦,那太好了,太好了,辛苦你了,小伙子。”

夏河不敢托大,急忙道:“您客气了,蔡老,不知道,您要去哪里,采什么药?”

“哦!”蔡老急忙解释道:“龙骨草,一种外用的草药,可以加快晶力涌动,尤其是对武者的伤口愈合,有好处,就在远郊的一处农场附近,应该不会太麻烦。”

“当然了,我岁数大了,走不快,到了远郊,如果遇到危险,不要顾虑我这个老头子,要以自己为重,听到没有!”蔡老不放心,又叮嘱道。

“您放心好了。”夏河道:“如果您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吧。远郊近郊都有一些荒废的建筑,只要我们带好帐篷,在外面过一夜也不成问题……”

“那好,那好~”蔡老休息了片刻,脸上恢复了一些血色,这才站起来道:“东西都在车上,我们直接走吧。”

“祝你好运!”独眼酒保抱了抱夏河,与他挥手作别:“夏河,回来接着请你喝酒!”

“那我可一定会回来的。”夏河哈哈大笑道。

告别了独眼酒保,蔡雅将机械车停在了夜色酒吧门口,三人步行向着远郊而去。

因为机械车的动静大,在远郊,往往人还没有靠近,汽车的发动机轰鸣就会惊扰一片晶兽。

若是机械车陷入了包围之中,哪怕油门踩死,有时候也不如晶兽的移动速度更快。

开车进荒郊野外,在这个时代,简直就是找死。

“你之前去过远郊嘛?”

一路上,蔡雅显得要比大家激动多了,哪怕是在近郊光轨列车上,看着飞速后退的建筑,蔡雅也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

夏河微笑着摇了摇头:“之前拾荒的时候,都是在近郊附近……”

光轨列车是全封闭车厢,而且只连接城市安全区和远郊,整个隧道建立在地底,由混凝土和晶力磁场制造的屏障封锁保护,安全性上还是可以保证的。

但也仅限在远郊这种低级狩猎场所,一旦深入到荒郊,高等级晶兽的破坏力根本不是现阶段的晶力屏障可以抵御的。

也许是周末的缘故,光轨列车上,出发狩猎的佣兵和观光客有很多。

夏河保护着蔡老,从车站人潮中挤出来,蔡雅依旧在一旁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这里是远郊站,也是光轨列车的终点站,当然,也是很多佣兵的中转补给站,有很多佣兵常年都是在这里临时休息,然后又深入荒郊的。”

夏河是第一次来远郊,显然一旁的蔡雅却不是第一次了,她兴奋地指着站台外面的一个青铜雕塑说道:“你看那个,第一代晶力武者,宗政殿下!”

夏河视线转移,就看到一座十几米高的青铜人像伫立在站台中心,雕像是一个眼角有疤痕的中年男子,以手持利刃,高举怒吼的姿态,只是一眼看过去,就让人忍不住心潮澎湃。

“是宗政甫,晶武者第一任大导师,也是京武的第一任校长。”

蔡安民老先生此时也微微躬身,向这尊雕像表达了敬意:“当人类经历了大量的牺牲,终于在一头晶兽里发现了改变他们的力量——晶力的时候。”

“一个又一个英雄前仆后继的站出来,主动测试,献身临床科技,最后,只到宗政甫出现,才实现了人类第一次驾驭晶力。”

“凭借着这股力量,宗政甫四处狩猎,七十年,整整七十年的时间,为人类开辟出了现如今大多数的安全区雏形。”

“此后,每一个光轨列车的站台,都会竖立一个他的雕像,要让后来者知道,他们能够平安的出入在这危险的境地背后,是无数先辈们舍生忘死地牺牲换来的。”

“原来如此!”夏河了然地点了点头,十分郑重地向这位英雄前辈鞠了一躬。

一代又一代年轻的佣兵前仆后继,永远活跃在晶兽肆虐的战场,那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情怀。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