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金色的祥云,飘荡在了天穹之上。

万顷天光落下,足以说明了此处的不凡。

一座如同黄金般打造的大殿,屹立于九层天之上,散发着鸿蒙而不朽的光芒。

道音回响,金莲绽放。

那写着“南天门”三个大字的恢宏长廊上,正立着一道人影。

长发飘扬,金袍若霞,青年的眉宇间,透露着一丝复杂,和浓浓的后悔之意。

他,是宁阳。

或者说,是过去宁阳,在突破金丹境时,所看到的未来的自己。

他的身旁,跪坐着一名身穿白袍的青年。

青年面色苍白,忧郁的神情中,浮现出了滚滚的痛苦。

“你后悔了吗?”

未来宁阳淡淡出声,望向了他的面庞。

青年抬起了自己的头。

若是有人在场,一定会大惊失色。

眼前的青年,竟然是白羽。

他浑身的星光,正如天外最后一刻滑落的流星,寂灭了。

他的双眸无神,倒影着幼时,与燕青初见的每一幕。

“都死了,还有什么值得后悔和眷恋的呢?”

白羽摇了摇头:“我这一辈子,本就应该死在那场宗门大会中,本就不应该认识你们。”

“曾经的你,不是这样的。”

宁阳无奈的摇了摇头:“那个天真可爱,又怯弱的白羽,终究是远去了。”

“自然!”

白羽的面色,突然浮现出了浓浓的狠厉之色:“从那年起,爷爷被杀后,我就已经……死了!”

“星玄前辈吗?”

宁阳仰望天穹,无助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总有一天,逝去的人,我会将他们全部找回来。但是白羽,真正使你堕落的原因,你还不明白吗?”

“明白什么?要我明白什么?”

白羽凄厉一笑:“明白过去,一直将我奉为心爱的人,反手为了他所爱之人,要我的命吗?是因为我渐渐开始,与天道勾结,你们都要远离我吗?还是说星辰门灭门之仇,当初我被抛下,被天教抓走,才变成如今这般模样的?”

过去经历的事情太多太多,白羽已经不敢再回忆了。

那些,都是最令他心殇的回忆。

又要他,怎么去面对?

没错,白羽的叛变,的确让古天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

一个接着一个故人,为了守护这片苍茫大地,守护他们要守护的众生,死去了。

他们所付诸牺牲的,皆是因为眼前的白羽。

宁阳紧紧闭上了自己的眼眸。

如今他功参造化,是这天上天下,举世茫茫第一人。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离开这里,去更广阔的空间,更遥远的星域,将所有已逝的故人带回。

但在此之前,他必须要和白羽做个了断。

“小兰和燕青都死了,天圣神朝也覆灭了,甚至于女娲,盘古,鸿蒙七岛,萧羽他们,都为了我的成道,而牺牲了。”

宁阳淡淡出声:“你究竟还想怎么做,才能弥补那些年种种的矛盾和委屈?”

“是啊,都已经死了。”

白羽从地上缓缓站了起来,有些绝望的看向了古天庭恢宏而盛大的全貌。

想来今日离去后,他将再也无法看到这样的情景了。

“如果命运能让我有所选择,我想我一定会在那年碧水洲风雪茫茫的时候,阻止爷爷,去认识你。”

白羽笑道:“没有你,我就会死在碧宇天宫的手中,这个世界上,也再也没有白羽这个人了。”

“当初我们对你的种种,是发自内心的。”

宁阳淡然道:“我们都小心翼翼保护着你那脆弱敏感的心,也竭尽全力将你护住,平安见你长大,成人,成为了一名可以顶天立地的强者。但令我们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是,会有那些变数的发生。”

“红尘劫来临的时候,燕青执意要以己身,护你性命无虞。大家都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可是……都为了保护你,保护你那……直至变强后也敏感脆弱的心!为了你,燕青和小兰,曾遭受过多少次天教和地府的劫杀?为了你,他们失去了一个孩子,甚至是燕天侠前辈,都为了保护你星玄门,死在天人动乱中了!”

听着宁阳声嘶力竭的话,白羽的面色却极为平淡。

旋即,他轻蔑似的摇了摇头:“当初的那些保护,不过是因为我对你有用而已。自始至终,我不过是你们古天庭布局的棋子而已。”

“你虽为我计划中的关键一环,可从小到大,凡是你不想做的事情,我们可有一次逼过你?究竟是你由爱由很堕落了,还是说……”

“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白羽罢了罢手。

现实本就是如此。

经过了十几几万年的蹉跎,他和宁阳等人过去美好的千百年时光,不过是这漫漫岁月里的点缀而已。

还真的重要吗?

还真的眷恋吗?

白羽摇了摇头,心中一片凄然。

所有的盛放,皆在此时凋敝。已经没有任何的伟力,再将沉蒙中的他唤醒。

白羽终是离开了古天庭。

举世茫茫之大,最亲的故人,就只剩下他们二人。

宁阳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极为痛苦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他何尝感知不到白羽的痛苦?

只是时过境迁后,大家都学会掩藏了而已。

古天庭,这由天道圣人最初创立的势力,如今转到了宁阳的手中,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成员。

九天仙地,只剩下他一个人,一个主宰者。

所有的故人皆已远去,但他的使命,却还没有结束。

不日,偌大的古天庭中,又有一道生命光柱熄灭了。

那是一道流星滑落长空,于黑暗中结束了自己漫漫的生命。

白羽,从来不是自由自在,绽放于夜空中的星星。

他的存在,他的使命,他的未来,都像是眼前这颗流星般,转瞬即逝。

宁阳坐在了古天庭的台阶上,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

白羽何尝不是他一直记挂的弟弟?

可惜,命运多舛,有些事,有些人,终究会迷失在命运的尽头中,从此身居两畔,不再相见。

古天庭三十七万年。

宁阳终是感应到了通往域外的道路。

与其同时,一名故人前来,与他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