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历史 > 大宋不怂 > 四十四、论打仗,我李家未必不如你岳家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十四、论打仗,我李家未必不如你岳家

“敢杀人吗?”

这就是李修缘招聘屠夫的唯一条件。

招聘解剖专家很难,因为大多数人杀一只鸡都不敢。而屠夫,至少见过血,感受过腑脏与血液交杂的腥臭黏腻,体验过刀锋划过肌肤的切割感,看到过猪牛这种大型动物由生到死的变化。

常人很难接受一个活蹦乱跳的动物忽然间没了气息,更何况是人。

可是李修缘的研究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要对人下刀动手。

他当然不会去杀死活人来研究,那是禽兽干的事情。可常人同样难以接受解剖死人。

李修缘需要的人很多,来不及从学院中慢慢培养,慢慢去搞心理建设。他需要短时间内招募大量的、动手能力强的解剖手。

因为前方的战事很快就要结束了。

等仗打完了,就没那么多尸体供他研究。

虽然每天自然死亡的也有很多人,但是家属同意拿来解剖的属实不多。

不仅要大量快速地招募解剖手,还要把他们尽快地带上前线。

这个历史性机遇,李修缘一定要抓住。

……

李申之推动了一下命运的齿轮,剩下的交给岁月。

招聘会的事情暂且放到一边,李申之重新回到了书房里,那张巨大的世界地图前面。

“岳帅,接下来的仗怎么打才好?”李申之目视地图华夏北方的地盘,请教着身旁的岳飞。

岳飞好奇地端详着地图,手指在中亚地图上比划着,回答的心不在焉:“仗打到这份儿上,那还不是随便打打就能赢。”

“金人残部会往哪里跑呢?”李申之继续问。

岳飞头也不抬:“你都三路出兵了,金人往哪跑都是个死。”

“如果金人跑到了北方极寒之地,还要继续追吗?”李申之慢慢地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没听到岳飞的回答,片刻之后只见岳飞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怒骂道:“高仙芝你个蠢货!”

大唐天宝年间,高仙芝在怛罗斯的高压政策和轻敌冒进,使得大唐在与阿国交锋中落败,折损了天朝上国的天威,到安史之乱后大唐无力西顾,自此后千余年,华夏终未染指西域。

此一败,为历代华夏兵家之恨,李申之更是恨得咬牙切齿。

岳飞的话勾起了李申之的注意,他无奈地从地图上收回目光,来到岳飞身旁:“岳帅不是常说要稳扎稳打么,如今金人未灭,南朝未平,怎地开始关注西域了?”

岳飞的目光再次紧紧盯在地图上,右手拇指按在交河城(吐鲁番)的位置,撑开四指,整个右手以大拇指为圆心,用另外四指在地图上画了个圈,然后头也不抬地说道:“你出了三路大军围剿金人余孽,难不成金人还能飞上天不成?就连你口中的美洲,你都派了一支军队过去,金人就算是飞到月亮上,恐怕上面都有一支你设的伏兵。

“至于南朝,老夫不感兴趣了。正如你所言,解决南朝靠的不是军事,而是政治。”

李申之对于自己的战斗部署很满意。之所以要请教一下岳飞,是想看看这位千古兵神的脑子里有没有别的速通攻略。

殊不知对于岳飞这种战神来说,他们的智慧更应该用在力挽狂澜上,而不是去计较虐菜用了两招还是三招。

想清楚了其中关节,李申之这才把注意力放到了岳飞的关注点上。

开疆拓土,从来都是华夏将军们的至高梦想。尤其是岳飞,坐拥应天军半工业化实力的岳飞。

贺兰山从来不是岳飞的理想,那只是宋朝的极限。安西、狼居胥、燕然,这些都算不上真正的开疆拓土,顶多算是收复失地。

真正的开疆拓土,要打下一片前人从未染指过的地方才算。

地图上西域之西,正是这样一片土地。

“如果岳帅对那个地方有兴趣,我可以把接待大辽使者的差事交给你。”李申之给岳飞开出了条件。

大辽被金灭之后向西流亡,建立了西辽,话事人叫耶律大石,如今乃是中亚一霸。

李申之暂时没有把中亚放到自己的战略目标之内,并不是他对那个地方不感兴趣。恰恰相反,他对目之所及的土地都感兴趣。

之所以暂时没有染指中亚的打算,是因为他对于实控没有把握。

帝国的面积太过庞大,而又没有好的制度能够消化吸收掉新占领土地的话,新增的国土会变成随时引爆的叛乱之雷。

李申之的第一个战略目标,是把周边拥有中大型平原的地方,一一占领并消化掉。

至于美洲,那是合作伙伴。

不过岳飞好像对李申之开出的条件不是很感兴趣,他并没有接着李申之的话头发表什么意见,而是把左手接到了右手四指之上,再以右手拇指为圆心,画出了一个更大的圆。

看着岳飞认真的模样,李申之不禁有些心动。

或许让岳飞去经略中亚,真的能成就一番伟业?

“我再给岳帅三万精兵。”李申之继续增加砝码。

李申之口中的三万精兵,那是真正的三万精兵,并不是史书上惯用的计算方法。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