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历史 > 大宋不怂 > 三十二、打中了,也没打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二、打中了,也没打中

却说岳银瓶祭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法,让金人突然无计可施。

金人本就不擅长攻城,更何况是有火器加持的钢筋混凝土碉堡。

金人擅长的,是长途奔袭和劫粮道。

在以往,他们利用骑兵之利,快速奔赴两宋防御薄弱之处突袭,一旦成功便撕开大宋防线,果断长驱直入扩大战果。若是不成功,转而伺机截断宋军粮道,逼得宋军不战而败。

真正面对面的肉搏战,其实没几场。

曾经无往而不利的战法,在李申之出现之后忽然不灵了。

就拿城外的碉堡来说,怎么打?

强攻,攻不过去,还平白无故地死好多人。

截粮道更是无用,因为人家压根就没粮道。

其实完颜宗弼的计划是最周全的,围而不攻,困死他们。

一如当年匈奴人困死汉将李陵。

有粮食,总有吃完的一天。有火器,火药总有用完的时候。

宋军只有一千人,凭借着装备优势,他们防守有余而进攻不足,在围而不攻的前提下,至少幽州城是安全的。

计划是没有问题,殊不知涉及到朝堂之上的事情,凡事都要先讲一个政治。

完颜亶想趁机建立威望,借以打压完颜宗弼,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以武立国的金国,在战场上坚决不能认怂。

很快,金人派了三个谋克出来,分别从三个不同的角度逼近岳银瓶的碉堡。

昨夜金兵的尸体还在地上躺着,口鼻处已经附着了不少苍蝇蚂蚁,散发着轻微腐臭的味道。

新出的金兵顾不上管这些,进入火枪的射程之后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将盾牌高高举起,遮挡住头胸。

越过尸体走了十米,碉堡内没有动静。

又向前继续走了十米,还是没动静。

金兵互相对视一眼,等着谋克长发号施令。

谋克来不及多想,只当是宋军在碉堡里面打盹,便即刻下令全速前进。

忽然间,只听得碉堡内一声炮响,在谋克脚边炸起一声天雷,只觉得震耳欲聋,天崩地裂。

一百人组成的密集谋克小队当即被炸死了二十多人,剩下的人也都七窍流血,被震得七荤八素。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另外两支谋克身上。

被震晕的金兵也没落得个好下场,被碉堡内的狙击手纷纷“点名”。

完颜宗弼接到这份情报的时候,不屑地笑了笑,进宫去了。

“三百人,只活着回来三十个?”宇文虚中夸张的表演,恰到好处地凸显了宋军的强大。

完颜宗弼应道:“回来的三十个人也是人人负伤,到现在耳朵还听不到声音。”

完颜亶问道:“都元帅跟宋人打过交道,可知道他们使用的火器到底是何物?”

完颜宗弼说道:“宋人火器本就犀利,李申之所造的火器更是处处透露着诡异。从杀伤效果来看,臣以为宋军使用的火器,应当是一种超大好的火枪,只不过其弹丸落地可爆炸,且威力远胜轰天雷。”

这个时代的土着用自己的方式理解着热武器,倒也不能说错。

宇文虚中惊道:“其威力恐怖如斯,万一宋军用此神器大肆攻城可如何是好?”

此言一出,顿时引得众人议论纷纷,人心惶惶。

完颜宗弼摆了摆手,说道:“宇文相公不必惊慌,臣以为宋军携带此神奇的数量必不会多,否则也不会只放一炮,然后再用火枪补射了。”

完颜亶悄悄给裴满氏递了个眼神,收获了一个白眼。

“咳……”这次夺兵权以失败告终,完颜亶说道:“都元帅以为,我大金当如何应对?”

完颜亶没有再纠结兵权的事情,既然夺权失败,那么该服软就得服软。军国大事还得仰仗完颜宗弼。

皇帝放低了姿态,完颜宗弼也表现出了臣子该有的姿态:“回陛下,臣之前的策略的确有些保守,不过宋人的战法倒是给臣一个提醒。既然宋人可以用投石车,咱们为何不用投石车?”

自古以来,守城方对攻城方使用投石车,是一种常规战法。

只不过到了金国这边,一来他们本不擅长城墙攻守战,二来金国的城池基本没有出现过军事威胁,是以一时之间想不出有效应对措施。

经过完颜宗弼一提醒,金国朝堂文武官员们才回过味儿来。

城外的碉堡虽小,但那也是一座小城池。

既然是城池,那就按照攻打城池的方法来对付,嫣有不胜之理。

不多时,金人推着五六架攻城车从城门走了出来,在宋军射程之外排兵布阵,做好准备。

待军官一声令下,投石车呜呜丫丫地射出了一块快巨石,朝着碉堡飞驰而去。

金军的投石机依据宋军回回炮改制而来,不论是射速还是射程,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唯独精度还差点意思。

射击精度这玩意,想要提高可不容易,这玩意讲的是科学,玩的是计算能力。

纵使金人掳掠了再多的汉人能工巧匠,也发明不出“火控”的概念。

这一次的试探,完颜宗弼踏上了城头,拿着从木匣子里刚刚取出的单筒望远镜,打算瞧瞧碉堡里面要耍什么把戏。

让他吃惊的是,碉堡没有任何应对,而是真的在耍把戏。

只见岳银瓶站在一处窗口,身后摆着案几,上面贡着牛羊猪三个牲头,焚香祷告,竟然在那里作法。

法术这玩意,当年宋人在开封城里就玩过,结果对金人不起作用,反倒加快了开封城破的速度。

而岳银瓶的法术能不能成功,完颜宗弼心里一阵突突,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两轮投石机投射过后,没有一颗石头砸中岳银瓶的碉堡。

投石机那感人的命中率,本来就是往人堆里砸的,能砸住谁全看命。真要是给了一个特定目标,反倒不容易打中。

不过没关系,反正宋军被围在碉堡里动弹不得,金人有的是时间慢慢耗。

一发不中就两发,两发不中就十发,十发不行射他一百发,总有一发能蒙中。

用不了一百发,投石车齐射到第三轮的时候,便有一发石弹砸中了碉堡,碉堡毫发无损。

准确地说,这发石弹砸中了,也没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