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时林汝行起身说道:“各位小姐,这套首饰是我贵客隆匠心独制,全套头面既可衬托人高贵齐整,也免去了大家搭配的烦恼。我保证所有配套首饰的花样绝对是别家没有的,绝对只属于小姐们一人所有。无论是装扮自己,还是送人,都是极有面子的。”

众人早就心痒,纷纷问了价钱又问形制,林汝行被问的晕头转向,不知道该回答谁是好。

干脆又拿出一副胡枝花的图样给大家看过,让大家选形制和颜色。

在林颂合的努力展示和林汝行的煽动解说下,不少千金贵妇纷纷下了订单,另有些嫌贵的,一直敦促她上些价钱便宜的好货上来。

林汝行笑着解释:“这个做法目前还不成熟,所以用的都是最好的原料,只想着让大家一眼就喜欢,确实造价是高了些,等后边我将这套流程弄熟练,再给大家做些物美价廉的出来。”

整整一个下午,包厢里热闹异常,下订的开开心心等着自己的首饰,没下订的觉得也没白来一趟。

等人散尽,林颂合累得不行,慢慢将首饰都卸下,归置好让丫鬟端给了林汝行。林汝行又将东西端回来:“今天三姐替我营业辛苦了,当初答应给你了嘛,怎么又要还给我?”

林颂合温婉一笑:“太贵了,我戴着新鲜过了也罢,还是将它卖出去吧。”

“咱这是孤品定制,三姐这款除非降价,否则卖不出的,第一个拥有它们的是你,所以最终还是要归你。”

林颂合想了想说道:“既然这样,那就当展品好了,放在铺子里最显眼的地方,能吸引到客户也算物尽其用。”

林汝行仍然坚持:“物尽其用,就是美物配美人。”

“等你以后赚了大银子,再给我做一套就是,好了,这些我不要,你快去放到柜子里。”

林汝行见跟她争执不下,也只好作罢。眼下她最要紧的事是赶紧将图样送去给工匠师傅,抓紧时间将客人们定制的首饰做出来。

今天只定金就收了不少,林汝行将小姐们给的银票和近日店内收入都归拢了一下,准备存到钱庄去。

尚掌柜赶紧又叫了铺里的一个打杂的跟上去,嘴里还不停唠叨:“东家真是心大,一个姑娘家怀里揣着这么多银票,竟然独自一人出门。”

林汝行走到半路,看见她铺子里的小厮:“你是?小勤是吧?来干嘛呢?”

被叫小勤的小厮回说:“尚掌柜说小姐一个人带这么多银票出门他不放心,特意拍我来跟着小姐。”

林汝行点点头,心里清楚老尚向来周到,然后继续低头赶路,突然撞到一人身上,林汝行抬头刚要告歉,发现被她撞到的人竟然是陈番起。

“是陈公子,不好意思了……”

陈番起连连说道:“哪里哪里,是在下没有看路才撞到了四小姐。”

“陈公子这是要去哪里?”

“无事,今天太学院休学,我在街上随便逛逛,四小姐呢?”

林汝行想起老尚的叮嘱,小声说道:“我去钱庄存钱。”

陈番起被她小心翼翼的样子逗笑了:“那在下随四小姐同去吧。”

林汝行见是大街上,不方便与他同行,就借口说:“不用劳烦陈公子,我随身带着小厮呢。”

谁知陈番起却毫不在意,自己先转过身向前走了。林汝行没办法,只能跟在后边。

陈番起特意站定,等她跟上来,林汝行又想尽办法能慢则慢,这给她难受的,总不能站在原地不动啊。

陈番起只好又走回去:“四小姐可是身体不适吗?”

林汝行嘴里说着没事儿,心里却道这人果然是个榆木脑袋。

只好跟他同行,但是林汝行刻意离他远远的,也不跟他说话。两人就这样一路来到钱庄,今日是集日,钱庄的人还挺多。

林汝行跟陈番起说道:“陈公子,我看这里要办事的人还很多,不如陈公子先去忙自己的事,我来到钱庄已经安全了,就不耽搁陈公子。”

“无妨,在下还是第一次来钱庄,左右无事,正好瞧瞧。”

林汝行也不再劝,正好铺子里有个伙计来问道:“这位小姐,请问你是来钱庄办什么事务的?”

“哦,我是来存银票的。”

“是这样,敢问小姐大概要存多少银票?”

林汝行警惕地了看了这人一眼,他立马解释说:“小姐勿要担心,我正是这钱庄的伙计,若是小姐存银过千两,那便是我们钱庄的贵客,可优先到这边包厢里办理。”

林汝行于是就跟随他去了一个包间,那人将银票一一查看过,然后又录在簿子上,让林汝行核实过又按了手印,林汝行将银票留着,将钱庄给她的银契小心纳入袖中。

陈番起在厅里略等了片刻就见林汝行自包间内出来,于是两人又一起出了门。

一路上,陈番起觉得林汝行面色凝重,忍不住问道:“四小姐可是有什么心事吗?”

林汝行突然问他:“陈公子是不是觉得没等我多久,我就出来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