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公公小心接过,看完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奏折码在祝澧的案上。

半晌才面色沉重地说了一句:“皇上,您的司隶校尉,三品大员,死了。”

祝澧撇了颜公公一眼,也沉重地叹息道:“唉,朕又失去了一个为国尽忠的大臣。”

颜公公嘴唇颤了颤:“那皇上准备怎么办?”

祝澧想了想:“那今晚就给朕多添一碗饭吧。”

颜公公再也装不下,“噗嗤”一声笑出满脸褶子:“此等喜事儿,一碗够么?”

转身去吩咐宫人叮嘱御膳房今天晚膳加量。

祝澧看着他的背影,笑骂了一声:“你这个老东西最是戏多。”

颜公公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转身回来:“对了,皇上,皇上给叶将军的回信要不要奴婢派人正好送去?”

祝澧笑着指指他:“传朕口谕,命叶沾衣不可恋战,即刻回京述职。”

“是。”

……

这事说起来滑稽,尧干上次偷袭成功之后,皇上派了一波人来巡视,可是人还没到呢,皇上急着要扳回一城,于是又将叶沾衣派去挂帅。

结果叶沾衣到了朔南没几天,就被人参奏行状不端,祸乱军纪,皇上大怒,于是又派了第二波人前去巡营。

这两拨人都还没到朔南地界呢,叶沾衣已经把仗打完了。

“也不知道是皇上派去的人行动太慢了,还是叶将军骁勇善战,将战事提前结束了。”

晚上,祝耽一边用着他的第二晚饭,一边跟颜公公聊天。

颜公公问了一句,祝澧听完放下了筷子。

桌上的饭菜顿时他就不香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些人全部都是王士斛的拥趸,所以故意怠慢朕的旨意,好让王士斛在前线的人提前应对?”

颜公公停止布菜,命人将杯盘撤尽,又给祝澧端上热茶来。

“皇上多虑了,依奴婢看,这些人倒不一定是王相的人,但是他们怕得罪王相倒是真的……”

……

叶沾衣接到圣旨,叮嘱盈利牛替他盯好边境的事儿,自己带了十几个人就回京述职了。

盈利牛第一回挑大梁,心里还有些紧张。

“别担心,尧干不会再攻来了,就算来,你也没问题的。”

盈利牛苦涩地笑笑:“末将担心的不是这个……”

叶沾衣疑惑:“那你还担心什么?”

“那十几个青楼女子又来了……”

“你能搞定她们的,我走了。”

……

叶沾衣回京述职路过朔州,城内百姓纷纷夹道欢迎,人人高喊:叶将军威武!叶将军就是咱们朔南老百姓的保护神!

他们叶氏在全国都名震八方,叶老爷是个乐善好施的人,在当地的口碑也很不错,不过叶氏的人也从来没受到过这等殊荣。

朔州是个富庶畅达的城池,人口众多黎民安乐。

唯一的隐患就是离边境太近,所以尧干一发兵,朔州百姓就怕得不行。

自从尧干来此处驻兵之后,城里的百姓就自发组织了募捐,将大笔银钱都送到了军中,以期犒劳将士,好让他们能全力作战,保护朔州一带的安宁。

可惜事与愿违,银子军中收了,但是保护事宜却没做好。

一个小小尧干僵持不下不说,上阵子还被人偷袭,敌军的精锐都已经杀到了城墙根下,这怎么能让朔州的百姓不心惊胆战?

叶沾衣的这一仗,不但大胜而归,而且迫得尧干的军队退兵二十余里。

此役之后,尧干肯定是要休养生息一阵子的,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来作乱。

朔州的百姓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纷纷走出家门庆祝,府衙大开集市十天,算是与民同乐。

今日得知叶将军回京述职经过城内,百姓又出门夹道欢送。

策马走在他身侧的一个副将小声说道:“将军,此番有殿下大败蚩离回京的待遇了。”

叶沾衣在路两侧的人群中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

“老爷子没少花心思啊……”

他的副将一头雾水:“将军这话什么意思?”

他顺手指了指路边几个人:“看到没,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还有这边扎堆叫的最欢的十几个……”

副将了然:“都是叶老爷花钱雇的?”

叶沾衣撇撇嘴:“都是我府上的下人。”

花钱?别人不了解叶老爷,他可是了解得很。

能不花钱的事儿,他是绝对不会花一两银子的。

他早就看大哥院内养的几房小妾不满,嫌她们整天巧立名目给大哥要银子花,就借着避婚的名义遣散了他的所有小老婆。

为了省点银子,不惜说亲儿子不能人道。

……

他刚进京郊,就街面上的百姓们说,武召王跟太常卿明天下午就要被刑部无罪释放了。

他问了问副将:“我在朔南一共呆了多少天?”

副将回忆了一下答:“半个多月吧。”

叶沾衣点点头:他们动作够快的呀。

……

不敢拖延,叶沾衣一路快马加鞭就直奔皇宫,时间还来得及赶上的早朝。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