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简单的叶沾衣、云里雾里的温校尉还有冷静沉稳的尧干主帅,这三方都渡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互相窥伺、试探、准备应对之策。

那群“尧干”兵士将温校尉带到城内一个客栈住了一晚,还派了两个人轮值守在他们的房内一夜,就怕他们逃脱。

屋里一个大活人直勾勾瞪着他,温校尉哪还睡得着?就一直睁着眼到天亮。

也幸亏他没睡,鸡叫两遍的时候,他发现看守他的士兵趴在桌上睡着了。

他轻手轻脚地打开窗,回头望了望:人没醒。

又悄悄爬出窗外,再回头望了望:还在睡着。

于是他一口气跑到了大街上,跑得累瘫才停下。

他摸了摸身上的银票,还在。于是决定雇辆车去京城。

不过他又仔细一想,似乎不妥。

他与都尉一起被尧干士兵俘虏,可是他却自己跑回来了,万一皇上问他要人,他该怎么答呢?

总不能说:“情况紧急,我无暇他顾,只好把同僚撇下,自己逃出来了?”

虽然也能说得过去,但如果都尉能活着回来还好,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把命丢了,那自己就欠他一辈子人情。

他坐在一个僻静的巷子口想了半天,决定自己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越快回京越好。

至于都尉那边,他去驿站写封信送到军营,信上说都尉被尧干的人掳了去,让叶沾衣去尧干军营要人。

叶沾衣能将人救下来再好不过,万一救不下来,也多一个人承担责任,这样便再无不妥了。

……

“哈哈哈,这个鼠雀之辈,临死还要拉个垫背的。”

叶沾衣看到温校尉的书信时,鄙夷之色毫不掩饰。

“你也看看这位堂堂的司隶校尉是如何仓皇而逃撇下同僚的?”

盈利牛接过看完,怒意比叶沾衣更盛。

贪生怕死之辈在一个武将眼里,就是最被痛恨的。

“盈将军,预备叫阵吧!”

叶沾衣一刻也不想等了,温校尉自己逃跑时都不忘让他背个锅,如果不好好回报一下,怎么对得起人家这番筹谋呢。

盈利牛早就想痛痛快快打一仗一雪前耻了,奈何朔南的将士已经习惯消极备战,总是提不起士气来。

现在机会来了,这些将士们不是王士斛和王豹的拥趸么?说起来跟温校尉没什么区别。王士斛手伸不到的地方,温校尉却伸到了,这么看他们也算共事一主,没道理连温校尉的意思都违逆。

那就跟背叛王士斛差不多。

果然盈利牛将人马点齐之后,向众人转述了温校尉下令营救都尉的书信,众位将领们义愤填膺地表示:一定要跟尧干狗贼决一死战!

叶沾衣跨在战马上,对众位将士的赤胆忠心表示了“由衷”的赞美。

然后便第一个策马冲出军营,直奔对面的尧干大帐冲去。

尧干主帅一早收到线报,也是无比愤慨:你们想打仗就打,何必还要栽赃我们掳了你家官员?

不找这个借口不能打仗是伐?

“李将军,他们在阵前叫骂呢,我们真不出去迎战吗?”

被称为李将军的尧干主帅速速拿起兵器出了大帐。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劳资已经忍你们很久了。

……

叶沾衣没着戎装,莫说盔甲,特意换了一身素白长袍,发也束进冠里。

他这身打扮出门时,盈利牛差点给他跪下:“将军啊,刀枪无眼,戎装铠甲务必全副武装起来啊!”

叶沾衣并不理会。

“将军啊,就算不佩盔甲,好歹也把军服穿上啊!不然哪个知道您在挂帅啊?”

“将军啊,不穿军服也不能一身缟素,两军交战在即,您这一身白多不吉利啊!”

叶沾衣不胜其烦,只好说:“那就不打了。”

盈利牛马上放弃坚持:“您爱穿什么就穿什么,别不打啊!”

此时叶沾衣怀里揣着一囊酒,在马背上一口一口啜引着,他脸色微红,看起来已经醉醺醺了。

尧干主帅李将军远远打量了几眼叶沾衣,问下属道:“此人是谁?”

下属无奈回道:“将军,对面那位喝醉了,您也喝醉了吗?他就是武朝的新帅叶沾衣啊。”

李将军像是不信,又使劲瞅了几眼:“你确定?他不是那位狗皇帝的小舅子叫陈士杰的?”

属下绝望扶额:“不是,那位听说还在大牢里关着呢。”

李将军自言自语说着:“奇怪……一个阵前主帅,怎么如此放浪……”

……

叶沾衣在对面使了十几个兵士轮番在阵前叫骂,骂的越来越难听,越来越下三路。

尧干的将士们早就红了眼,只等主帅一声令下马上就冲过来开战。

可是李将军却迟迟不下令,甚至磨磨蹭蹭骑着马半天才赶到阵前。

副将也急得不行,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您懂不懂?

又过去好半天,李将军才来到最前,两军相峙而立。

叶沾衣也慢慢策马靠近,然后挥手退了叫骂的将士。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