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们买完东西,出门就在街口遇到张子瑞。

林汝行跟张子瑞已经许久没见,想起她身边这些狐朋狗友没有一个省油的灯,就越发看张子瑞顺眼。

人帅心好破事儿少就是说的张子瑞!她的首席编外大弟子!

她笑吟吟迎上去,还未来得及开口,张子瑞就冲她躬身施了个礼。

“郡主,为什么符纸泡的水遇到涑帛会变成血红色呢?”

林汝行心里恨恨:破事儿也不少!

她只好耐着性子跟张子瑞细细说了原理,说得口干舌燥。

张子瑞倒是向来拿她当恩师对待,听她说话时从来都是俯首帖耳恭顺无违的。

林汝行只当他是尊师重教,虽然开始时不习惯,可是张子瑞执意如此,时间久了也就随他去了。

“听说公孙先生与你斗法都失败了呢?”

张子瑞问这话的语气里分明透出一丝骄傲:武朝第一谋士的大弟子算什么?还不是败给了我师傅?

林汝行将方才对橘红的怨气转移到张子瑞身上,她伸出手指叩了下张子瑞的脑门。

“斗什么法啊斗,你还真当公孙侨是跳大神的呢?”

张子瑞摸摸额头,面上不解:公孙先生不是个道士吗?就算真跳大神也没什么不对吧?

林汝行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他是来替我解围的。”

公孙侨的出现表面上看是来替师弟严监正撑场面的,其实他就来耍了通二百五,非但没能帮上严监正,反而把严监正自带的那点底气都败没了。

说是来助师弟降妖,差点没把自己弄成妖孽。

武朝第一谋士接班人的滤镜更是摔得稀碎稀碎的。

……

张子瑞没有再问,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递给橘红。

不用问,肯定又是千层山檎饼。

他就没送过别的给自己。

“殿下他还好吗?”

张子瑞像是随口一问:“上次殿下感染风寒,就用了我一副药,牢里不好将养,也不知道殿下落没落下病根。”

林汝行多少有些奇怪:“你是太医,皇上给过你手谕许你为殿下诊病,你想知道殿下境况如何自己去一趟便是,总比问我来得清楚啊。”

张子瑞无奈叹了口气:“我哪儿还有脸见殿下啊。”

林汝行这才记起来,之前张子瑞跟她说过一件事。

他第一次去牢里给祝耽诊病时,告诉祝耽自己会去牢里探望他。

其实是张子瑞自己会错了意,自己只说要去刑部大牢一趟,但是没说去探视祝耽。

结果祝耽眼巴巴等了三天,最后知道真相差点没把张子瑞吃了。

张子瑞从牢里回来后心有余悸,不停地跟自己抱怨说得罪了殿下,还希望自己再找机会去跟祝耽见上一面,省得祝耽迁怒于他。

看来祝耽确实给张子瑞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弄得他连病都不敢去瞧了。

“殿下看着身强体健,不像是落下病根的。”

张子瑞颔首:“那就好,那就好,我听说昨天殿下也被特赦出狱半天,知道郡主一定是见过殿下了,既然殿下无恙那我便放心了。”

几人又默默行了一段路,在一个岔路口告别了。

……

橘红刚进了院门,就忍不住开始撕扯装千层山檎饼的纸包。

林汝行笑问道:“饿了?”

橘红偷偷塞进嘴里一口饼:“倒不觉得饿,就是一闻到这味道就馋。”

“你说这张子瑞,打着给我送礼的名义,次次只送这个饼……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呢?”

橘红本来没在意,抬头见林汝行正一脸暧昧地冲着她笑,脸上倏地就红了:“没准儿、没准儿他以为小姐也爱吃这个饼呢。”

上次投毒案之后,她请张子瑞来为橘红看病,张子瑞张嘴闭嘴“你的侍女”让她火大,后来张子瑞跟她一解释,她才知道千层山檎饼的典故。

原来她替橘红买饼时被张子瑞看到过一次,误以为她喜欢吃这个饼,所以每次过来都买给她。

可是既然误会早前就已经解除了,张子瑞怎么还这么孜孜不倦地送千层山檎饼给她呢?

那肯定是因为他还是对橘红有点内个意思的嘛!

“我早就跟张子瑞说过,我不爱吃这个饼,所以啊,他是特意买给你的。”

橘红倒是难得理智:“小姐想多了,他就是买习惯了而已,省得每次送礼时还要想破头,管他有什么意思,反正这饼他爱买我爱吃,就完事儿了。”

林汝行本想调侃橘红一番,却没想到见橘红做了回理中客。

橘红兀自嚼着饼,她在旁就这么看着,心头陡然升出一丝怪异感。

随后她又摇摇头,一定是最近自己的糟心事太多了,什么都能乱想。

……

“怎么说呢?皇上一定是被谁蛊惑了心智,才派我去尧干抗敌!”

叶沾衣在客栈里一直不停地踱来踱去,急死了急死了,皇上竟然让他自己去打仗。

他在朝堂上都还是个粉嫩新人,连兵都没带过,怎么打仗?

叶存不慌不忙地替他打点行李:“大人平时看了那么多兵书,怎么说也懂一点吧?不是说尧干弹丸之地不足为患吗?皇上这是体恤大人才做这番安排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