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汝行面对众人,也刻意走到殿中间去:睁大你们的眼睛好好看看,哪有这么有人味儿的魂魄啊?

满朝的文武大臣们此时也觉得有点荒谬,刚才是被严监正制造的诡异氛围给弄迷乱了,现在眼看着一个活脱脱的姑娘站在自己面前,怎么都不会再信什么借尸还魂了。

“郡主灵动活泼,怎么可能是妖孽呢?”

“是啊是啊,老夫听闻妖孽就算幻化人形,也是有妖气的。”

严监正正色道:“你我凡夫俗子,纵是有妖气也难看出来。”

叶沾衣不屑地笑了一声:“怎么,严大人的意思是郡主千金之躯,还要让那些巫师术士都看过了才能证明自己不是妖孽?你将皇室颜面置于何地?”

严监正一时语塞,其他人也不敢接话。

万一真找人看过和平郡主没问题,那皇上肯定会问罪的。这个时候谁支持严监正,谁就有可能被皇上视为同党。

任谁想明白后,也不会拿着自己的脑袋去赌一件不确定的事儿。

林汝行以为这钦天监的头儿有多大本事,拿住了她什么把柄呢,结果一句话就被怼得死死的。

“严监正?”

皇上点名,严监正不敢怠慢,赶快应声:“是皇上,可否让微臣问郡主几个问题?”

祝澧看了一眼林汝行,她冲祝澧点了下头。

“讲。”

“齐宣侯生辰哪日?忌辰哪天?原配夫人,也就是郡主的生母,哪年殁的?殁年几何?”

林汝行摇摇头:“我自缢之后,好多事都忘了。”

严监正“哦”一声,似乎不太相信。

“方才何太医不是说了么?和平遭受此等变故,失忆也实属正常的。”

严监正恭顺答道:“皇上,郡主自缢的事离现在也小半年了,就算当时忘了这些也情有可原,可现在郡主已如常人,却仍然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卒年月,岂能说得过去?”

众臣互相对视一眼,这话说得倒是没错,若是有心也早该跟家人打听清楚了。

就算不是个妖孽,想必也是个不孝女。

林汝行心里暗笑,这么一根筋的人也能入仕为官,看来小助理眼光不咋地。

“臣女的父亲生辰是前朝元和二十四年九月初八,殁年是元和五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母亲殁年是……”

林汝行一口气说完,祝澧边听边忍不住发笑,原来这丫头是成心戏弄严监正。

林汝行早猜到严监正肚子里打得什么主意。

她若说不记得双亲生卒年月,严监正肯定要在这事上大做文章。

就算说自己记得,他肯定还有别的说辞等着。

现在晃点他一道,他应该不好意思马上反水了吧?

严监正再看林汝行的神色就真不如之前和善了。

他瞥完了林汝行,又跪地向祝澧求情:“皇上,您可还记得微臣的师兄?”

祝澧一愣,面色有点惊诧:“你师兄公孙侨?前朝谋圣最得意的弟子?”

严监正眼睛一亮,使劲点了好几下头。

林汝行朝叶沾衣递了个眼色:公孙侨是谁?来头大么?

叶沾衣一脸郑重地点了点头,林汝行从他的表情里读出几个字:此人牛13得狠。

既然是谋圣,想必就是消息灵通又极善谋略之人,这个公孙侨既然是谋圣的首席大弟子,那肯定也不是等闲之辈。

想到这儿,她反倒是松了一口气:既然是有智慧通学识的人,自然更不会相信这些怪诞邪说了。

嗯,除非真是本事通天,连她是异世的人都能看出来,那自当别论。

不过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这种事儿连她这个当事人都不敢想,古人如何能想得出来?

“不瞒皇上,微臣的师兄就是偶然在京中见过一次和平郡主,之后才私下跟微臣说郡主绝非本朝之人,极像是借尸还魂的鬼怪妖孽,让微臣时时提防,处处留意。”

祝澧面无表情:“那你为何之前不报?”

“回皇上,之前微臣也不敢尽信,且郡主久居深闺,微臣又如何有机会了解?至于后来,京中有传言道郡主乃旺木水命,再到近日臣夜观天象,才发觉师兄慧眼。”

祝澧打了个手势,底下交头接耳的大臣们暂时停了一停。

公孙侨的名气在大武朝如雷贯耳,可惜他在破凉山避世多年,除了偶尔进京购置点起居物品,一年都难得上京两趟。

王士斛之前也想拉拢他到麾下做个门客,可惜公孙侨从不伺候当官的,王士斛用尽浑身解数也没能成功。

要是换了别人,王士斛可用的手段还多着,无奈公孙侨名声太响,他不敢也不能太逼迫。

最后这事不了了之。

严监正这个时候把公孙侨搬出来,看来是一定要坐实了林汝行是妖非人的说法了。

“口说无凭,严监正何必借别人的嘴行自己的方便呢?”

叶沾衣代表众臣问了一句,其余人纷纷附和:“就说是的,这话说得没头没脑,没法让人信服啊。”

“依我看,公孙先生有没有说过这话都不一定呢。”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