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汝行出宫后,直接去了王府。

今天在宫里没好意思问皇上,这秦奔下狱了,但是她答应了秦清池要保他一条命,也不知道皇上会如何决断。

也有好几天没见到叶沾衣了,这些事还须向他打听打听。

叶沾衣果然在王府,看样子好像特意等她。

“出什么事了?”

“打算替殿下收收网,郡主在王府多有不便了。”

说完掏出一把钥匙:“这是我在云来客栈给郡主和你色侍女准备好的客房,还请郡主前去委屈几日,那儿有我的随从叶存会照应你们,郡主千万记得不要离开客栈,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也不要将叶存打发出门。”

林汝行憋了一肚子想问的话倒是说不出来了,心里不由紧张兮兮:“怎么了?是会有大麻烦吗?”

叶沾衣觉得自己过于严肃,又松了口气:“没有大麻烦,以防万一。”

才怪。

史进主动请缨:“我今晚就护送郡主去客栈。”

……

夜到子时,林汝行在灯下抓着一本书翻来翻去,茶水一杯接一杯地喝。

橘红问道:“小姐,这么晚了还在用功,我让客栈送点小菜过来给您宵夜吧。”

林汝行赶忙摆手:“千万别,这客栈做的菜,咸菜是最淡的。”

橘红拿起一条帕子边刺绣边陪她坐着。

最近两天是入秋以来最热的两天,已经深夜,房间里开着窗,窗外就是参出二楼高的大树,却不见树叶子有一丝儿响动。

林汝行走到窗前,探头朝外看了看,天色阴沉厚重。

“怕是要下雨了。”

橘红抬起头来:“下吧,下点雨好凉快,秋老虎正发威呢。”

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啊,秋老虎不容小觑……”

橘红察觉出她的不对劲,纳闷道:“小姐,我怎么看你心事重重的……哎呀,起风了!”

她急忙起身去关窗,刚将窗子插好,就听到雨点子砸在树叶上的声音。

“小姐,还真让你说对了,这雨来势汹汹,不会小。”

“这雨下得不是时候,小杏花今晚恐怕要遭罪了。”

杏花跟微雨才是最配的,若是瓢泼大雨,那就成落花流水了。

只盼着他要办的事可别落花流水才好。

……

真是风雨如晦的一晚,睡不着的人又何止林汝行自己呢。

幸而大雨在早晨停了,窗外就是满目素色渲染的白墙黛瓦红檐脚,草木浣出绿泥沼的一副国画。

林汝行起了个大早,刚打开门,橘红就在身后提醒:“小姐,叶公子说过,不许你出门的。”

她想了想,又把迈出去的腿收了回来。

罢了罢了,这时候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

对面的门却被人拽开,叶存探出头来。

“郡主,您要是出门,一定记得叫奴才一声,奴才跟您一块去。”

林汝行冲他笑笑:“不出去,不出去,你家公子昨夜没回来吧?”

“没有,一直没回来。”

对面的门又被叶存掩上了。

坐回房内,她又觉得心神不宁,也不知道这丝不安的情绪到底因何而来。

可能是因为昨晚叶沾衣太过郑重,也可能是一夜的大雨让她伤感多思。

她叹口气,又躺回床上,准备补个回笼觉。

橘红已经将窗子打开,又把桌凳案几都抹净,忙了半天转头一看,自家小姐还躺在那儿睁着大眼愣神呢,哪有一丝困意?

“小姐,您是不是担心殿下?”

林汝行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我说呢,心里总跟有点东西没放下似的……殿下跟陈士杰还在刑部大狱,难道是他俩有麻烦么?”

橘红嗤嗤笑两声:“小姐您可真有意思,心里记挂谁自己竟然不知道。”

林汝行用手覆上额头:“我记挂的事跟人实在太多了……现在好了,都凑齐了我就放心了。”

说完又重新躺下,片刻就酣然入睡。

……

“一群废物!”

“竟然被尧干这等小国打了个落花流水!”

昨夜京中普降大雨,一扫这些几日积攒的暑气,早晨本来是一派欣欣气象,祝澧却在临朝前收到了朔南边境被尧干突袭的快报。

报上说,朔南城防稳固,尧干未能攻下,但是却围攻了边境驻扎的两万军营。

死伤虽然不多,但是驻防被突破,可见松懈。

祝澧当朝就下旨将朔南边境的观察使下了狱。

同时城防巡检司的大臣也递了折子,奏折上言说朔南之说以被突围,是因为军中管理涣散,近边无戎账,就连练兵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执掌防军的都尉和侍郎去一趟军营,都是一饭而归,竟日无事。

就这样的备战状态,怎么可能不被突袭,又怎么可能不被打个落花流水呢?

祝澧犹不解气,在殿上几次咆哮:“但凡有一千活人,也不可能跟尧干一役打成这样!人呢?都去哪儿了?”

使持节大人出来请罪:“皇上息怒,臣等定会加强军中的作战训练和奖功罚罪,为皇上分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