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从中周旋的缘故,林汝行确实被安排在了一个坐北朝南的空房里。

只能称作是空房而非牢房,是在衙门后院的一个小屋里。

干燥整洁,甚至还有床有桌,衙役们既不会凶她,也不会时常窥探监视她。

只是她跟林颂合还有橘红都分别被关在三处。

想到自己处境还好,所以也没有太担心她们。

这两天没事,她也在考虑投毒案的事,除了王毓秀这个第一嫌疑人,她也不知道还有谁值得怀疑。

但是很明显,京兆尹似乎没有查出什么眉目来。

所以她觉得自己想再多也没什么用,眼下唯一担心的就是她的面膜和她的拍卖会。

大张旗鼓地开锣了,最后变成哑炮,怎么能甘心呐。

她住的房间内除了看看射进来的光线,没有别的法子辨时。

约摸总要到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了,栓门的铁链子声响起,门外有衙役说:“郡主,有人来探视,茶放门口了。”

林汝行不禁失笑,知道的是在坐监,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自家会客呢。

她迅速起身,三两下抓好炸毛的头发,又轻轻理了理领子和裙摆。

毕竟二夫人最讲究这些了,每次她出门都要提醒她,裢衽衣礼不容有缺。

她收拾好自己,又捏了捏脸,挤出一丝笑来,准备走到门边去迎接二夫人。

不能让她看到自己一副丧丧的样子,不然肯定又要上演跟她抱头痛哭的戏码了。

从门外轻轻走进一个人来,轻得她都没防备,人就已经到了她面前。

他们好像从未单独见过面,而且还是在这种场合。

探监,这以前谁能想过?

人就杵在她面前,一句话也不说。

“殿下这是一夜没睡吗?”

她见祝耽一脸倦容,眼睛里有些许猩红血丝,先开口打破沉默。

“两夜了。”

……

“哦,殿下挺能熬啊。”

下面又是长长的沉默,她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突然想起衙役说门外有茶,她急忙跑过去将茶盘端了过来。

在给祝耽斟茶的空隙,他终于又说了一句话:“别忙了,本王不喝。”

她停住半空中给他递茶的手,然后收回来,自己喝了一口。

这人今天看起来一点精神都没有,像得了场大病似的。

常年在外对敌戮战的大将军,战事胶着时几天几夜不睡觉应该也是常事吧,如果就这种状态,他是怎么打仗的呢?

“殿下好像精神不太好?是生病了吗?”

祝耽把胳膊支在桌案上,轻轻闭上双眼,顺手掐了掐眉心:“没有。”

林汝行心里吐槽,这人真有意思,在一个坐牢的人面前做出一副西施捧心的样子来,是来跟我比惨的吗?

难不成还让我安慰你?

大哥,至少你还是个自由身呐!

猛然想起之前张子瑞说他经常去王府给祝耽治病的事来。

反正闲来无事,没话找话就说了一句:“殿下怎么不请张子瑞到府上?”

祝耽听闻这句,“刷”地睁开眼:“郡主都知道了?”

林汝行摊手以示清白:“知道什么?我的意思是殿下如果身子不舒服,就请张子瑞到府上给瞧瞧。”

祝耽又把眼闭上,摇摇头:“本王没病。”

“那殿下今日是来……”

祝耽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她,好像很奇怪这个问题。

她也一脸莫名其妙回看过去,你总不至于是来告诉我,因为你的缘故,我才有坐北朝南的牢房住的吧?

那是不是真像陈士杰说的那样,过几天到秋决砍头的时候还不用排号呢?

祝耽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就是来探望一下。”

那你直说不就是了?

况且你刚才进来时那个动作跟表情,要是有摄像机拍下来,简直就是一部后现代派颓废小说的开场剧情。

不知道得还以为我明天就要上刑场了呢。

“案子还没有眉目,但你不要着急。”

祝耽见她表情凝重若有所思,以为她在担心案子的进展。

林汝行突然觉得这句话有点违和,但是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一时之间她也说不上来。

“不急,我知道投毒案不好查,而且就算查出来又能怎样,都是地位尊崇的官家小姐,挨个过堂录口供已经不是小动静了,怕是已经上达天听了吧,再查得清楚还能怎么样呢?”

数位官家女眷的姐妹趴上竟然有人投毒,这也算上流社会里的丑闻了,肯定早就被京城百姓戳着脊梁骨嘲,万幸的是裴靖跟路小姐没有性命之忧,所以这个案子八成不会深究下去了。

祝耽看着她,认真地听她说完才开口。

“昨日早朝已有不少朝臣参奏裴琢,皇兄已经将裴琢大大申斥了一番,此案牵涉人员甚众,为了平息大臣们的争议,可能还需你再委屈两日。”

她苦笑一声:“事发在我府内,我蹲几日大牢有什么可委屈?只是觉得对不起裴大人跟两位小姐罢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