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人到了孙府,发现仙人手家的守卫已经尽数撤了,可谓如入无人之境。

祝耽带的几十名侍卫第一时间冲入了院内,手执兵器严阵以待,将院子围得水泄不通。

仙人手早就在院里跪着接待他们。

陈士杰大摇大摆地朝他走过去,围着他踱了两三圈,也不开口说话。

仙人手不知他何意,心里无比忐忑。

“你长本事了?竟然敢给我爹写信告本大人的刁状!”

仙人手跪地加上作揖,口口声声道:“大人饶命,草民属实不知道百里将军与大人是父子关系啊!”

说完又觉得是句蠢话,连忙改口:“不对,这都是草民自己一时糊涂……”

林汝行这时才知道原来这里边还有这么档子事。

她一直以为陈士杰平时浪荡不羁作威作福靠的是姐,现在才知道他靠拼爹更有资本啊。

陈士杰上手扯了扯仙人手几根胡子:“京城人人说你百卦百灵,你现在就来卜上一卦,若灵验,本大人今天就饶你一命。”

仙人手一听这话,磕头磕得更欢了:“大人饶命!大人饶命啊!”

陈士杰这话在仙人手听起来,跟直接要他命也没有区别。

别人不知道灵不灵验,他自己还能没点数么?

“怎么?你连试上一试都不敢?那你倒是敢收五百两的卦金呢?”

说完转身朝身后的侍卫喝到:“来人!带走!”

仙人手赶忙制止:“大人别急,草民愿意一试。”

陈士杰比了个手势让侍卫退回:“我这里有一个假消息,一个真消息,你来算上一算,是先听假消息呢还是先听真消息?”

仙人手眉头紧蹙,几个手指头掐来掐去半天,心虚地抬头说:“草民可否先听假的?”

陈士杰大笑一声:“很好。假消息就是在你府外卖烤面筋的老沈已经被殿下杀了,一剑封喉,死得很安详。”

仙人手又害怕又紧张:“那、那真消息呢?老沈他还活着?”

“你不是能掐会算么?倒是再算一卦啊。”

仙人手垂首不语。

“真消息就是在你府外卖烤面筋的老沈已经被我们殿下杀了,一剑封喉,死得老痛苦了。”

……

林汝行简直想上前一脚给陈士杰个大飞踹。

不过老沈,应该就是林颂合被绑架后,企图给她提供假消息的那个生意人吧?

不得不说,这仙人手的府邸还真是处处有玄机。

陈士杰突然把脸一沉:“闻孙守礼与多名朝廷异党私交甚密,尔等便给本官仔细搜查,若搜到证据皇上有赏!”

“是!”几十名侍卫整齐划一气势喧天。

仙人手顿时惊慌,思来想去觉得不能再硬抗了,便“哎呀”一声继续磕头,一是因为方才所述罪名他担当不起,二是私相授受确有其事,他的府邸必是经不住搜的,赶快告罪或可回圜:殿下、大人,草民有眼不识泰山!殿下,草民求您开恩啊!

一旁的祝耽趁火打劫:“你那刁奴实在可恶,命人先打个半死再说。”

仙人手不敢不从,喊了人将护院拖下去使劲打板子。

这护院早上刚被仙人手打了板子,现在他的屁股算是交待在这事了。

陈士杰笑眯眯地冲祝耽点了个头,他知道这是祝耽履行替他报仇的承诺。

那挨打的护院惨叫一声,仙人手就跟着哆嗦一下,祝耽越不说话,他便越心惊。

“昨日草民家奴误伤了太常卿大人,草民深感惶恐,方才命人备了些薄礼,想送到大人府上赔罪。既然大人现在来了,就有劳大人自己带去吧。”

说罢命人将装着银票的盒子递到陈士杰手中。

陈士杰若无其事地收了银票,自己背过身去。

林汝行借着月色仔细一看,他竟然在背着人偷笑。

“你最好忍一忍,但凡你笑出声来,这场局可就白忙了。”

陈士杰也小声回她:“小四你有所不知,现在国库里一个大子儿都没了,皇上日日担惊受怕啊。捐输这些天,为了弄点银子我是到处坑蒙……到处苦口婆心,受尽了白眼。只要是肯捐大笔银子的有钱人,让我管他叫声爹我都不含糊。”

林汝行白他一眼:有没有这么夸张?你们古人不是最讲究纲常礼节,爹都能随便叫的?

不过陈士杰向来是个不守礼节的人,倒也不是没可能。

“算了,跟你说你也不信,我先看看这仙人手有没有诚意。”

说完开始一页页数那一摞银票。

“别数了,二十万,是我让他交给你们的赎命钱。”

陈士杰把头从银票里抬起来,似是不相信:“二十万?”

“不信你数数呗。”

“我就说这仙人手看着是个糊涂人,今天怎么这么识趣,原来是得了小四的指点。”

说完又从头开始重新数起来。

“五万、八万、十万、十五万、爹……”

“哈哈哈哈……”

林汝行实在是没忍住……

“哈哈哈哈对不起……”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