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叶沾衣见林汝行一直盯着自己那本册子看,便起身拿了过来。

“在下总觉得郡主对这本册子非常感兴趣。”

林汝行心里腹诽,是我感兴趣么?明明是你那天故弄玄虚勾起了我的兴趣。

她借坡下驴:“我看你之前一直带在身上,现在搬下来也不离左右,难道是你不传别门的生意经?”

“哈哈,生意经自然都在这里。”说完指了指自己的脑门:“难道郡主不是对封面上的‘孙’字感兴趣么?”

“一个姓孙的人?没有啊,我都不认识这人,何来兴趣。”

“原也正常,郡主是女子不常出门自然不知道,这人就是京城大名鼎鼎的仙老爷。”

仙老爷?她仔细回忆了一下,不就是之前宋管家跟她提起的那个算卦的么?

“就是五百两银子给人算一卦的京城神算子?”

叶沾衣郑重点头:“正是。”

林汝行问:“那我能看看么?”

叶沾衣将册子推给她,她边看叶沾衣边在旁解释:“这是今年所有宗室官勋家中将行的嫁娶、迁居、开张、远行等重大事宜的行事安排……”

她点点头,一页接一页地看过去,好像扫到一个熟识的名字,怕自己花了眼,又赶忙翻回去仔细再看,果然见一页纸上赫然写着:祝耽庚寅年庚辰月丙辰日壬辰时……在他下面还有一个名字——王毓秀,同样也列了八字。

这俩人都看过八字了?那岂不是好事将近?

叶沾衣看到她翻的那页,装作不经意地说:“说起来这东西甚妙,随便一阅,京城诸事皆知。”

他嘴上说得随意,林汝行抬头一看,他一脸的坏水都要滴下来了。

“那这几页所载可都是今年行嫁娶之事的人家么?”

叶沾衣答道:“依在下看并不都是,有的只是先批了八字,所以会有记载。不过只要八字无悖,婚期必然不会太远。”

林汝行不动声色地将册子合上,微笑看向叶沾衣:“偷的?”

叶沾衣表情无辜:“郡主眼里在下是这种人吗?在下虽称不上正人君子,但也绝不会做梁上君子。”

林汝行满脸不信,古代也要保护客人隐私的吧,况且还是些身份尊贵的客人。

“还能是这位仙老爷双手奉给你的?”

“打劫而已。”

好么,还不如偷呢。

林汝行轻笑:“青天白日打家劫舍,叶公子好手段。”

叶沾衣竟然十分认真地纠正:“在下是夜深时候去的。”

“方才还说不做梁上君子,难不成打劫还有不翻墙越户的?”

叶沾衣爽朗一笑:“郡主说的还是偷盗啊,在下可是从大门一直进到姓孙的卧房的。”

“我可听说这位仙老爷不喜欢接待商贾呢。”

叶沾衣依旧微笑:“那郡主可也听说,在下就喜欢强人所难么?”

林汝行顿时愣了愣,怎么连叶沾衣的人设这么快也崩塌了?说好的赚钱机器呢?

这是都在模仿陈士杰?

“那,叶公子就为这册子去的?”

“偶得。在下到京城月余,前几日无事觉得烦闷,恰好听说仙老爷的一些轶事,觉得故弄玄虚不堪其实,便欲入室一见,他当时正在翻阅此册,在下就顺便拿来了。”

一席话说的轻巧得好像随手扯了根灯草一般。

怕是吹牛的成分占了一大半吧。

临别前,叶沾衣问了一句:“郡主的捐输可妥了么?若是不方便,在下愿意为郡主代劳。”

不说她还没想到,之前听不少人提起过,叶氏向来跟朝廷不算亲厚,现在军饷亏银迫在眉睫,不知道叶氏肯不肯出力。

“妥了,就是不知叶公子……”

叶沾衣只是无声一笑,她便知道不好追问了。

回去的路上她心情尤为沉重,祝耽一面跟众人表演与王毓秀恩断义绝,一面找仙老爷看跟她的八字合不合。

难怪上次说非礼她的人找到了,但是不能交给她呢。

这分明就是敷衍她的话啊,怎么她就信了呢?

不行,我非要找他当面问问清楚。

也不行,上次临走时说过她不会再去了。

再说她府上还有个讨人厌的秦清池和史进都对她虎视眈眈的。

烦人呐。

到了家门口,她准备再偷偷摸摸溜回自己的偏院,却看到宋管家跟钱妈妈正在院中的阴凉下,一人坐着一个小杌子,摇着蒲扇在聊天。

不知宋管家说了哪些趣事,直引得钱妈妈笑个不停。

“你们怎么坐这么低?树下不是有石桌石凳么?坐那多舒服?”

林汝行笑吟吟地走过去。

两人笑着起身:“奴才们哪敢放肆,郡主这是出门刚回来?”

林汝行从袖里掏出一根碧玉点翠簪:“去给三姐买了个簪子。”

这簪子林颂合喜欢很久了,她今天出门正好买下来。

这话其实是说来敷衍钱妈妈的,毕竟她是二夫人的贴身妈妈,若是给她知道自己出去会见外男,保不准会告诉二夫人。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