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收徒是不可能收徒的,她在现代学的是精细化工,怎么可能教得明白呢?

况且她也不想掺和宫里这些事,什么王爷太医宫女的,前世看的古装剧里沾上这些的全都做了炮灰了。

越想越心烦,她悄悄掀开轿帘的一角想透透气,发现京城夜景并不似她想象的那般繁华,飞檐翘角的建筑少见,勉强算得上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却远远没有十万参差人家的熙攘热闹。

“殿下……”后边的马车内,史进对着祝耽欲言又止。

祝耽没在意,却问他:“我进宫前嘱咐你办的事如何了?”

史进正色说道:“回殿下,已经着人去找了。”

祝耽点点头:“嗯,本王见那车夫不是因为马被惊了吓跑的,像是有人在追杀他,此人身手不错,务必要找到。”

史进应下,片刻又抱怨:“皇上竟然让殿下护送一个小小郡主回府……”

祝耽笑笑,京城无人不知皇后娘娘想将和平郡主指给叶氏,虽然只是议亲还未正式下旨,但叶家收到消息后便立即上表回绝,这才有后边和平郡主愤而投缳的事儿,想必皇后娘娘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

而自己有功之身回京的头一遭差事,就是护送和平郡主回府,这是皇后娘娘着意给齐宣侯脸面,试图修补一下和平郡主自缢的裂痕呢。

陈士杰被他抽了一鞭,皇后娘娘没有抓到借口发难,便推他出去替自己做人情。

用绕指柔克金刚钻,是他这位皇嫂百试不爽的拿手好戏,不愧是大司马府的嫡长女。

史进一脸嫌弃:“她方才竟然拍了张小太医的头,男人的头是随便摸的吗?”

“你没见张小太医已经拜她为师了吗?既然是师傅,便是长辈,于公序良俗不碍。”

……

这次道路畅通无阻,林汝行才感觉出原来齐宣侯府离皇宫这么近。这要是搁到现代,她也算是实现了一环内有房、二环内蹦迪、三环内飙车的愿望了。

之前每次回老家,七大姑八大姨问她在北京住哪儿时,她都说在四环。其实她租住的那间公寓,打个喷嚏唾沫星子都飞出北京了。

她下了马车后才发现,身后那辆车子里连个人影也没下来。

看来这武召王是怕自己讨赏,故意不露面了。

她走到祝耽的超豪华马车前,客气说道:“劳殿下大驾了,恭送殿下。”

祝耽掀起车帘朝外轻飘飘地说了句:“郡主好走。”

林汝行一直等他放下帘子,又等他的马车调了车头回去,也没等到祝耽提到赏赐的兑现。

气得她大步回转,不顾走得太快甩了一裙角的尘土。

“殿下,你以后不要再见这个女人了。”

回程路上史进忍不住提醒。

祝耽神色疲惫,合眼问了句:“又怎么了?”

“她之前向张太医打听殿下的私事,方才又目送殿下的马车很久才离开,属下觉得她没对殿下安什么好心。”

史进不提他倒忘了,她一个刚刚进京的在室女,没事打听自己的秘事,也确实有些奇怪。

至于目送他的马车,怕是提醒自己别忘记兑现赏赐吧。

祝耽摇摇头:“等事办完了,随本王去齐宣侯府送赏。”

史进大叫:“殿下!向来都是别人给咱们王府送礼还要看门槛的,咱们什么时候给别人送过礼?”

祝耽瞑目凝神,不再理他。

史进见祝耽有些不高兴,只好闭了嘴。

心里却纳闷:到底是谁给殿下灌的迷魂汤啊!

林汝行回府后才知道,她进宫的这几个时辰,齐宣侯府差点翻了天。

听街上的百姓说,即将受封的和平郡主大白天在官道上竟被人劫持了,搅合的阖府再无一刻安宁。

二夫人只好让管家宋起行四处奔走打听,却一直没什么消息。

骇得二夫人坐卧不宁,一个下午去祠堂烧了八回香。贴身伺候林汝行的丫鬟橘红也急得哭了一下午。

林汝行将她进宫面圣的事大概跟二夫人回了话,刻意忽略掉了被陈士杰半劫半请忽悠她进宫和他跟武召王在凤仪殿那些细节,二夫人这才放下心来。

“我知道你自幼博览群书涉猎广泛,但那毕竟是皇后娘娘,你若是给娘娘问诊,还需慎之又慎。”

二夫人攥着林汝行的手,少不了又叮嘱几句。

“还有,断不可接触外男。”

她都一一应下。

钱妈妈听说她见到了武召王,满脸堆笑说道:“要说起这武召王,当年老夫人在世时,还曾说过与我们府上有亲呢。”

二夫人接话:“便是当玩笑说说罢了,哪算什么亲戚呢?”

林汝行好奇追问:“想必是远亲?”

钱妈妈回说:“说是当年先帝的老祖宗还是蕲州百户时,跟咱们侯爷祖上认下的一门亲,若论起辈分来,四小姐还是姑辈,不过业已三代人了,新皇都未必知道,所以也不能作数。”

林汝行心想,那自然是不能作数,若不是这位百户的后人做了皇帝,恐怕齐宣侯府的人也不会作数呢。

二夫人见时辰不早,便撵了她回房休息。

橘红从二夫人那出了门便紧紧抱着林汝行的胳膊,仿佛她只要一眨眼自己就会飞了一般。

她是死过一次又莫名失踪过一次的人,难怪橘红怕得不行。

到了房中,橘红伺候她就寝,又问了一句:“小姐真是武召王的姑姑么?”

林汝行忍不住笑出声:“就当没这回事儿,出去千万别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