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汝行始终认为,她之所以在这世经历了无数的社死名场面,是从她穿越过来的第一天就注定了的。

因为,她是被尿憋醒的。

睁眼就看到墙边的一座紫檀雕暗八仙小柜,上面置着瓷器和文房,小铜鼎上缓缓袅着一缕薄烟,是杜衡和甘松的味道——这家主人品位不错。

再往近看,眼前的紫檀鼓式坐墩上,坐着一个托腮打瞌睡的小丫头。

她试着做了几次深呼吸,开始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

林汝行,高级化妆品配方师,白天的工作就是跟护肤品成分和配方打交道,晚上作为一个阅文系扑街写手,一直兢兢业业码字,老老实实扑街。

直到昨晚她又一次收到了编辑发来的毙稿邮件。

编辑的回复言简意赅:“嗯,写得不错,建议去祸祸其他网站。”

她十分不服气,明明一直按照传统霸总文的套路来写的啊,不就是:

成功引起我注意,

钱没花完别回来。

该死好像爱上了,

你在玩火知道吗?

为什么别人可以写,轮到自己就不行了?

郁闷不已地开了一瓶酒,好像喝醉睡着了,然后一觉醒来,就到了这儿。

醉生梦死呵!

她趁小丫头还在盹儿着,伸手在被子底下狠狠掐了一把大腿,突如其来的痛感也让她认清了两个现实。

一是她真的穿了,二是打盹的丫头被她吵醒了。

林汝行此时心里五味杂陈,别人穿越都是悠悠醒来,然后找个身边人先摸清自己的底细再跟原主家人见面,岂不完美?

可现在全被这泡尿给搅合了。

就好比是自己做了一张满分试卷,最后却抽风作死在卷子上写了句阅卷老师是个大傻缺。

抵不住膀胱里有如千万只草泥马急速奔腾的酸爽,她只能十分矫情地嘤咛了一声。

立马从外屋就围过来六七个人,有老有少,林汝行快速扫了这些人一圈,万幸,没有男的。

她憋得浑身已经发抖,然后说出了她在这世的第一句话:“我要如厕。”

“哎,橘红扶您去。”说话的是一直守着她打盹的小丫头。

哪里还等了人来扶?

她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敢问茅厕在哪里?

把丫鬟橘红吓得直接想跑路。

从茅厕出来,她思忖着自己的处境,决定先从这个小丫鬟身上下点功夫。

她一把拽过橘红的手。

橘红嗫嚅:“小姐,您如厕完还没净手呢。”

……

她一脸柔弱:“不瞒你说,我这次摔到了脑袋,醒来竟然什么也不记得了……”

橘红惊得张大了嘴巴:“小姐,您是自缢的啊!”

“啊……你看,我就说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嘛!”

橘红恍然大悟:“对,是哦。”

“那……我为什么要自缢呢?”

橘红支支吾吾:“因为皇后娘娘想给您说门亲事……”

林汝行秒懂:“那得多不愿意才会怒而投缳啊?”

要不说封建礼教害死人呐!

“唔……是男方不愿意……”

啥?

“就咱家这条件,哪个不愿意?”

“朔南三州,首富叶家。”

林汝行垮起脸:“当我没说。”

走出两步又忍不住吐槽:“有钱了不起啊?”

橘红满脸同情地看着她:“二夫人也是这么说的。”

后面几天,叶家陆续派人送来价值不菲的补品财帛,在她昏迷时都被二夫人倪氏回绝了,还

当着全府的人下了令:“但凡叶氏的人再上门来,一律赶将出去不消回禀!”

平日看起来贤良淑慧的二夫人,对待叶氏倒是拿出了不矜不伐的做派。

这也怨不得二夫人记仇。

事情还要往一月前说起。

那天是齐宣侯府的四小姐林汝行做及笄礼的日子,她正在礼上聆训,几个宫里的太监突然进府,还带来了一道圣旨:林汝行获封郡主,封号和平,令齐宣侯全家上京受封。

还有个圣旨上虽然没写,但是传旨的内监透露的消息:皇后娘娘有意为她玉成一桩姻亲,尚在择选中。

大伙从这位内监如踩了鸭脖子一般的高亢声中听出一个意思:皇后指婚,这可是对齐宣侯府大大的抬举。

谁知她们刚到京城没几天,京中便有传言,说皇后娘娘想给郡主指的人家是朔南富商的嫡长子叶无疾,但被叶氏上表婉拒了。

理由嘛,就是叶无疾已经到邻国拓展生意去啦,没个三年五载回不来,千万别耽搁了郡主。

其实叶无疾是收到消息后才知道自己要去“拓展生意”的,他本不愿往,他爹发狠说:我已经上表皇上,暗示你天生缺陷不能人事,你的几个侍妾我也打发了,你安心上路去吧。

叶无疾哭唧唧:让我避婚就避婚,赶走我的小老婆算怎么回事儿?

叶老爷气得大骂:都说你不能人事了,还要小老婆干嘛?

于是叶无疾只好嘤嘤啼啼地自己上路了。

即便如此,叶氏一族仍怕事出有变,又派次子进京复议,已经赶了一半的路程。

一旦叶家二公子抵京,林汝行被拒婚的传言就会被佐证,届时齐宣侯府免不了蒙羞。

所以就在叶氏子抵达京城的头一天晚上,她不堪其辱愤而投缳。

……

这日听说她醒着精神还好,二夫人又来探望。

“你不必难堪,待册封礼成咱们就回蕲州老家,我好好给你物色个有功名的人家,远比在京城举目无亲要好。”

二夫人坐得离她很近,出于职业习惯她不由自主地观察二夫人的皮肤:

整体肤白,口周有些暗黄,两颊略有泛红,额头上有轻微逆光疹,无毛孔无色斑,除了有点屏障受损,是底子相当不错的中性皮肤。

额头上可以刷点低浓度乳酸,早上使用原型VC精华,晚上用点入门级别的A醇先建立耐受,再就是做好基础保湿和防晒,大体就能解决了。

“四丫头,你还有哪里不舒服没有?”

二夫人见她只盯着自己一言不发,有点担心地问道。

她脱口而出:“二夫人,你肤色不均,要好好抗炎和抗氧化了。”

二夫人听完,满脸惊恐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朝身后招了招手:“去,再去请大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