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周,涂州。

北境县是涂州二十六县之一,北境县四面环山多是高山密林。

土地肥沃人杰地灵,山中胜产草药,往往每一次雨后一些采药匠进山采药必有所获。

而北境山是北境县周边最大的一座高山。

北境县因北境山得名,北境县原本是一座山中小山村繁衍而来。

因北境山灵气非凡,居住在山中的凡人久而久之受到灵气的熏陶,生出的孩童也自小聪慧过人。

而当这些孩童长大参加科举之后,也必有所获,久而久之一代又一代,小山村发展成了北境县,北境县也有了状元县之称。

在北境县居住的人有两种,一种是本地土着,多为读书人乡绅,另一种就是因北境县周边盛产草药而来当地求生的采药匠。

而大部分的采药匠多为外来人,基本活动范围也就在离北境县周边的百来里之内。

而如果进入太深的话,虽然收获会多,但也要接受大自然的怒火,毕竟一些不大的野兽也会给身为凡人的采药匠不小的危险。

传说在北境山深处常年笼罩着一大片迷雾,如果普通的采药匠走入其中很容易丧命。

不过在北境山深处之中,却有着一个身材纤瘦、皮肤黝黑、头戴一顶斗笠的典型采药匠打扮的少年。

正蹲着熟练的采摘着脚下的草药,少年周边几尺远的迷雾似乎对他没有一丝影响。

少年名曰:王元,本是外地来的一对采药匠夫妻的独子,十年前因父母进山采药而失踪不见。

同为采药匠的一位老伯见王元可怜便收养了王元,七年前老伯也因疾病去世,王元早早的就当家做主起来。

六年前,王元独自一人进山采药时,莫名的误闯入北境山深处,当时王元身边都是迷雾,王元胡乱的行走着。

突然脚下踹到了一具不知道死了多久人的骨骸,王元在骨骸身上搜寻到了一本名为《长春功》的破旧书籍和一尊古老的铜灯。

待王元将骨骸就地掩埋之后,就继续寻找着出路,终于在不知道多久之后王元走出了北境山深处。

找到出路后,王元一路回到自己房屋所在,躺在床上拿出那本《长春功》查看着。

王元幼年时,也被父母送到北境县内的私塾读过几年书,直到王元父母失踪后才辍学回家,虽然王元不能作诗写词,但《长春功》书籍里记载的字王元还是认识的。

当王元打开《长春功》就被书中所描写的力挡千军、一念千里、长生不老描述吸引。

一时兴起在王元采药之余也会按照书中描写的修炼之法,在深山中打坐。

直到四年前王元终于在修炼之时,忽的感觉一阵阵凉意之感袭进全身,仿佛突然之间穿过了一层薄膜一般第一次感觉这个世界这么真实。

至此偶然踏入修行之路,王元一路上跌跌撞撞独自修行,亏得《长春功》虽不怎么高深的法决,但是却胜在一个稳字,王元修炼时也并未遇到什么走火入魔之事。

三年前的一天,王元入北境县周边一座不知名的小山采药之时,碰巧遇见前去参加由数名散修组织的小型交易会。

王元从此刻起才算真正的踏入修真界,成为一名小小的新晋散修。

王元又用两年的时间去和每一名资深的低层散修交流各种修行常识,至此王元方才算是一名合格的低层散修,开始为了自己的修为境界操劳起来。

王元此刻正在北境县周边的一座名为小境山深处,寻找着北境山周边的一种特产灵药名为半夏草的灵草。

常年奔波于各个山间的王元自然也是知道半夏草的习性。

而五株半夏草便可换得一块下品灵石。

每隔两三个月会有一些做着行脚商行当的散修前来收购,传说这种半夏草是炼制供炼气期修士服用的行气散主药,这目前也是王元灵石来源之一了。

而三块下品灵石也可以在行脚散修手中购得一份行气散,这种可以提升修为的丹药,对于像王元这种刚刚踏入修行之路的人来说最为适用。

每一次王元服用丹药后,在加上使用铜灯后,获得的灵气会使得王元修为提升十分巨大。

铜灯的功效还是一次王元同一名散修交流宝物之说才知道的,当时那名散修告诉王元修真界有一些宝物可以快速的提升修为。

当时王元听完后,就马不停蹄的回到自己住所,研究起来这盏铜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研究了许久的王元发现。

只要他每一次打坐时,将铜灯加满灯油,然后点燃,接着修炼,就会发现自己吸收的灵力便会提升五倍的速度。

王元踏着脚往前一边走,一边寻找着,终于让王元在前方一做树下发现了六株半夏草。

王元熟练的先将红绳绑在半夏草身上,慢慢的挖开周边的泥土,差不多后,王元将小铲子丢在一旁。

跪坐在地上,用他的双手小心扒呀扒,终于一株完整的半夏草成功出土。

依葫芦花瓢,王元将剩下的半夏草全部采集完,北境山周边,虽然盛产草药,不过灵药却是不多。

每天收获的多少还是要看运气的,也只有他这种刚进入修真界的练气一层的小菜鸟才甘心在这里辛苦采药赚取一些可怜的灵石。

“今天运气不错,感谢老天爷保佑,又赚到了一枚灵石”王元心道。

王元小心翼翼的的将六株半夏草塞入腰间的口袋中,王元又从怀中拿出一个褐色的纸包,打开从其中拿出一块烙饼,坐下大块大块朵颐吃着。

作为一名不合格的半吊子修行者,在王元背部的背包里,还有大大小小数十株上了年份的草药,自晋升练气一层得到灵气洗礼之后,王元的耳目十分灵敏。

以往发现不了的草药他都能发现,进山采集灵药的同时顺便王元也采集一些上了年份的草药卖于北境县的富贵人家。

酒足饭饱之后,王元辨别着方向疾行而去,踏上返程的同时也唱起了高昂的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