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莫傲向西走了数日,一路之上越向西行,越觉得人烟稀少,村镇荒芜。知道这里是蒙宋两国的交战之地,百姓流离失所之故。

这一日,来到了大漠的边缘的一个小镇之中。心道:像大师兄那样的武功,还差一点死在大漠,我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好。

在当地的一家客店住了几日,闲暇时分,便和当地百姓闲谈,请教穿越沙漠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几日下来颇有收获。又备足了牛皮制成的水囊,灌了不少水。又带了些足够的干粮,这才出发。

走了数日,对于广阔无垠的大漠之景,赞叹不已。常常是连走几个时辰也见不到一棵树,一个动物。

这日,走的累了,停下休息一会儿,喝了些水,吃口干粮,待到精力恢复,正要准备出发。这时,忽见前面沙尘飞起,紧接着听到马鸣之声。

莫傲心道:听说这里曾蒙宋交界的缓冲之地,常有军队交战,莫非前面有军队出现,若是宋军那还罢了,若是蒙古骑兵那就糟了!

马鸣之声越来越响,莫傲这时看得清楚,原来是数十名宋军骑兵追逐一名衣衫破乱,满身是血的汉子。奇怪的是,这名汉子也穿着宋军服饰。

莫傲心中奇怪:这是怎么回事?莫非这人是宋军的奸细叛徒,这才引得大队人马追赶?

正在寻思之间,这队人马越来越近。莫傲细看那个汉子,只见他虽然是脸色苍白,衣衫满是血迹,但仍然目光如炬,气宇不凡。心中赞叹:好汉子,我瞧他并不是什么坏人。

这时,为首的一名军官叫道:“你还是快快受降,随我们回去,我们让你死个痛快,否则的话,让你尝尝千刀万剐之苦。”

那汉子大叫:“休想,我便是战死在这里,也不会投降。”

那军官道:“好,我且看看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受了这么重的伤。还能撑到几时?”

那汉子道:“便是流尽最后一滴血,也不会让你们得逞。”

莫傲心中赞了一声,对那些官兵的厌恶之情越来越重了。心中有了要帮助这名汉子的想法。他与这汉子并不相识,也不知道这队人马为何将他追杀。只觉得这汉子慷慨豪迈,一举一动大有豪气。因此起了相助之心。

那军官大手一挥,已经有数名士兵跳下马来,将那汉子围在中间。那汉子单刀挥动,死战不休。大喝声中,一刀将一名士兵的兵器砍成两截,刀的力道虽然减弱,但是仍然砍到了那名士兵的脖颈之中。那名士兵“哼”也没哼一声,登时毙命。

莫傲心中惊叹:这人受了如此的重伤,竟然还能有如此的神力,当真了得。

这些士兵见这汉子如此的勇悍,心中生了几分畏惧。虽然人数众多,仍然有些畏缩不前。

那名军官见此,心道:受如此重的伤还让人这般畏惧,当真是了得。大叫一声:“兄弟们上,临阵退缩者斩。”

这些士兵虽然感到害怕,但是军令如山,不敢不从。呼喝声中,壮起胆子,再度扑上。

那汉子挥刀抵挡,以寡敌众,不落下风。

莫傲见这汉子虽然疲惫,却是刀法精湛。只看了几招,便是心中佩服。心道:这汉子的刀法在江湖之中,足可与一流高手相较量。在军中更是罕见水平。

又斗了一会儿,围住他的几名士兵相继倒下。

那名军官心道:这人武功太高,一般士卒不是他的对手,我还是亲自动手为是。叫道:“霍天泽,今日我来会一会你。”

莫傲这才知道这名汉子名叫霍天泽。

霍天泽道:“好,尽管放马过来便是。”

那军官跃下马来,稳稳落到地上。莫傲从他这一跃,以及落地的轻重已经知道这名军官的实力也是非同小可,心道:这姓霍的若是身体健康,体力充沛之时,这军官自然不是其对手,只是现在这个样子,恐怕撑不了多少招了。

这时两人已经交上手来。霍天泽虽然武功在那军官之上,只是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一招招精湛的刀法虽然使起来丝毫不错,但是力道与精力完好之时相比已经是天地之别。

这军官的武功又远非那些普通的士卒所能相比。不到十招,霍天泽已经是连连倒退,眼见撑不了多久,就要倒在那军官的刀下。

那军官道:“霍天泽,你不如随我回去,我向将军求情,饶你一命如何?”

霍天泽道:“休想,大不了一死而已。只是可恨我一腔热血报国之心。没有死在战场之上,倒死在了你们这群小人的手中。”

那军官道:“你不服从军令,还口出狂言,难道不该处置于你?”

霍天泽道:“若是军令要我去杀敌,我皱一下眉头,说半个不字。算我不是好汉。可是你们却让我做伤天害理的事情,这军令不遵也罢。”

莫傲听到这些,对霍天泽的敬佩又增加了几分,对那军官越来越感到厌恶。眼见那军官一刀劈来,霍天泽无力抵挡,莫傲将手中的一枚铜钱用发暗器的手法发射出去,“珰”的一声,铜钱打在了那军官的单刀之上。那军官只感到虎口一震,单刀拿捏不住,脱手而出。

莫傲心中略喜:没想到我这掷暗器的功夫不仅没有退步,反而略有进境。

那军官虽然早就见到莫傲,但只是当他是一个寻常的旅人,并不在意。加上自己人马众多,所以更是没有将他放在心上。此时,单刀给莫傲击落,这才知道莫傲的本领。

那军官叫道:“什么人,敢妨害我们执行军务?”他从这一击之中,已经看出自己莫傲的武功远在自己之上。是以才这般说。

莫傲听他这样说出倚势欺人,狐假虎威的话,更是恼怒。说道:“我就是一普通的旅人,见到这么多人欺负一个身受重伤的好汉,觉得有违侠义之道。所以才出手。”

那军官道:“你可知这是什么人,所犯何罪?就这般贸然出手相助,不怕朝廷律法吗?”

莫傲道:“这些我管不了,我只见到这人慷慨豪迈,视死如归。是一条好汉,因此才出手相助。朝廷律法管得了你们,可管不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