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原来如此。”陈凡顿时明白了,难怪刚才白袍老者说他已经是此处的守关者了。“这宫殿中的宝物,你只能取走两样,剩下的将全部归你所有。

”白袍老者开口说道。“两样?”陈凡神色顿时为之一振,连忙问道:“具体是哪两样?”“那把剑,以及一株药材。”

白袍老者指着远处的一座石像道。陈凡目光望去,只见那石像矗立在宫殿前,双腿盘膝而坐,双手托着剑柄,一股恐怖的威压弥漫而出,锋利之意席卷天穹。那是,帝王之意。

而那座石像周围,则有一块古朴的黑玉,释放出璀璨夺目的光华,犹如夜幕一般。

“这两样东西,都是我主人当初偶然得到的宝物,我主人曾说,即便是他,也没办法完全参悟其中奥秘,唯有靠后人自己领悟,因此,希望你不会辜负了我主人的期望。”白袍老者继续解释道。

“多谢前辈告知。”陈凡躬身感谢道,随即迈步朝石像走去,来到石像面前,陈凡伸出手握住石像的手臂,一股柔软温热的触感从掌心传来,仿佛触碰到的不是坚硬如铁的石头,而是棉花。陈凡目光打量着石像的全貌,越看,越觉得此石像颇为特殊,他脑海中浮现一种古老的图腾,像是来自洪荒时代一般,给他一种沧桑古老之感。

他尝试着催动体内真元涌入石像之中,却发现真元如泥牛入海一般,瞬间消散无踪,这让陈凡有些诧异,他目光望向白袍老者,询问道:“前辈,不知此石像如何用途?”“此石像乃是炼制帝王器所用的材料,蕴藏极其磅礴的真元力量,若能将石像炼化成帝王器,将是一件攻防兼备的帝王器。”

白袍老者开口解释道。陈凡听到此话眼睛睁的大大的,帝王器,居然是用来炼器的,这可是堪比圣器啊。不过他也能理解,毕竟圣人都能炼制出帝王器,而且还是圣级帝王器,足见帝王器的珍贵程度,一般势力都拿不出来。

“既然如此,那便炼制帝王器吧。”陈凡点了点头道。白袍老者闻言神色先是怔了下,旋即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道:“你确定要炼制帝王器吗?”

“不错。”陈凡坦诚回答道。“那好,老朽便陪你演练一番。”白袍老者爽朗笑道,他虽然只是一道虚幻的身影,但陈凡却丝毫不怀疑他的战斗力。他相信,即便自己遇到圣境强者,这位前辈依旧有能力抗衡一二,甚至诛杀对方,他只不过是一道残魂,但依旧绽放出恐怖的威严。很显然,这位白袍老者生前实力也极为不简单。伴随着白袍老者的话音落下,陈凡的脚下突兀间亮起一道光纹,光纹闪烁着夺目的光芒,绚丽迷人,他整个人仿佛沐浴在这光芒之中,宛若九霄神子。“好美妙的景象。”陈凡闭上了双眼,感叹道。

他仿佛进他仿佛进入到另外一个空间,这个空间中有着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芳香扑鼻,沁人肺腑,每一朵奇花,都拥有不俗的功效。

许多罕见的药材生长在一些险恶的地段,一旦采摘下来,药性必然流失许多,但此刻却尽皆安稳的扎根在土壤之中,任由阳光沐浴。

一旁的白袍老者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一切,心中掀起万丈狂澜,眼前的景象,超出了他的认知,太不可思议了。他的心跳加速,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目光死死的盯着陈凡,眼瞳微缩,此子究竟什么来历,竟敢说如此轻描淡写的话语。要知道,那些稀世珍品,即便是寻常圣人也要费尽心机去争夺,他竟然说炼化就炼化,这未免太猖狂了些吧?

陈凡感受到白袍老者的注视,睁开眼睛看向老者,脸庞上露出灿烂笑容,道:“怎么样,前辈,我的实力如何?”“你…”老者看着陈凡脸上自豪的神情,不由得苦涩的摇了摇头,此子,太疯狂了。他见识过太多妖孽之辈,但绝不包括陈凡,简直疯狂。“你真准备将他们融合成帝王器?”

白袍老者再次对陈凡问道。“嗯。”陈凡重重的点了点头:“我修行至今,从未想过借助外物,如今我师尊陨落,唯有靠自己的努力踏足更高的境界,才算真正为师尊报仇雪恨!”白袍老者沉默了片刻,随后郑重的对陈凡道:“老朽虽然只是一缕残魂,但对我家主人的脾气倒是很清楚,他最不喜欢恃强凌弱,倘若你做到,他应该会很欣慰的。”

“他?”陈凡心脏噗咚的跳动着,似乎想起了那一日在山峰之巅,他亲眼看到圣玄大陆的一尊顶尖人物跪伏在他身边的场景。

他,究竟是谁。

遽然间,陈凡耳膜震颤,他低头看了一眼,随后便看到石像的左侧手臂和右侧肩膀分别有着三个凹槽,分别刻画有三个字符:“帝、霸、屠。”

“难道,这是他炼制帝王器需要用到的三样材料?”陈凡喃喃自语,他隐隐猜测到了什么

“小兄弟你可知此石像是何名称?”白袍老者忽然问道,神色肃穆,透着几分凝重之意。“前辈请讲。”陈凡恭敬的抱拳道,他知道,接下来这老者所说的事情或许非同寻常,他不得不慎重。“此石像为帝皇雕像。”

白袍老者缓缓道:“昔年,天谕城中诞生一尊无敌天骄,横扫诸天骄,登临天谕榜之首,被誉为千古第一天骄,然而,这千古第一并不快乐,他被无数追捧的人奉若神明一般供养着,却始终不能得偿所愿。”

“于是他离开了,前往星空深处历练。”

“在那里,他找到了一处遗迹,从中得到了逆天造化,从而使得自身血脉彻底改变,脱胎换骨,一路崛起,踏遍无数星域,斩杀无数强敌,最终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势力,成为星辰无极宫的宫主,统治八统治八大圣境势力。”“这一切,仅仅用了三百余载岁月。”

老者目光紧紧的盯着陈凡,声音略带着几分激动与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