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面对网友们的疑问,甚至是质问,萧君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动态:龙国研制的搭载中子弹的第一十一代战机,的确使用了奥斯兰帝国的芯片。

这话一出,全网哗然。

“龙国的第十一代战机,竟然真的使用了奥斯兰帝国芯片,这怎么可能?”

“我也觉得不可能啊,昆仑战神连搭载中子弹的第十一代战机都研究出来了,一个小小的芯片,又怎么可能难得住昆仑战神!”

“我怀疑,昆仑战神是不是被盗号了?”

“如果说龙国的第十一代战机,真的使用了奥斯兰帝国的芯片,我只能说我真的很失望。”

……

网络上议论纷纷。

有人不相信。

有人失望。

但很快,萧君临又发布了第二天动态“龙国的第十一代战机,的确使用了奥斯兰帝国的芯片,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好掩饰的,也没有什么好否认的,同时,这也说明不了什么,而且现在,我和龙科院的团队,对于5纳米光刻机和5纳米芯片,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思路,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的国产光刻机和国产芯片,定然能够横空出世!”

这条动态一经发布,评论数瞬间就达到了几十万。

其中有几条点赞最多的评论。

“国产光刻机和国产芯片,定然能够横空出世,不愧是昆仑战神,随随便便说一句话都这么的霸气!”

“让我们坚定信心,无条件的支持昆仑战神!”

“没错,支持昆仑战神,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踏踏实实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要给龙国添乱。”

……

此时,在龙国指挥中枢。

几名老者也在着网络上的情况。

眼见,随着萧君临发布了两天动态,整个网络上的风评就发生了变化,他们嗯呀忍不住感慨道:“昆仑战神,真乃我龙国的福报啊。”

发布完这条动态之后,萧君临并没有继续关注网友的反应,而是一头扎进了实验室里,继续研究5纳米光刻机和芯片。

实验室里,萧君临的办公桌上摆了好几台电脑,每一台电脑屏幕上,都在播放着不同的关于光刻机和芯片的视频。

与此同时,他的桌子上也摆着厚厚的论文与文献。

现在的萧君临,脑域开发已经达到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地步,他对于知识的理解、分析和运用,远远的超过普通人。

甚至,他可以一心多用。

能够同时看很多的书籍、电视之类的,一心多用,但全部都能够记住,并且同步进行分析和论证。

这些对于普通人而言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对于萧君临而言,却是那样的轻松愉快。

很快,所有能够搜集到的各种资料,他已经看了第五遍了。

此时,他站在实验室的窗前,大脑却在进行着海量的计算。

就在这时,萧君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来。

很明显,他又找到了突破点!!

当然,有了突破点,不代表就能研究出顶级的光刻机了。

因为顶级的光刻机集成了上百种最先进的技术,单单是零件就有几万个。

甚至,其中许多零件都非常复杂,科技水准都是世界最先进的水平,单单是这些零部件,仅凭一个国家的科研和制造能力几乎不可能全部造出来。

例如光刻机的镜头,全部由世界顶级镜片制造商蔡司提供,他们生产的各种镜头、反光镜和其他光学部件,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模仿的来。

光刻机还有很多种零件,也是这样的情况。

而且这些先进的零件,绝大部分都在西方联盟的掌控之中。

这是龙国和西方联盟在科技领域打响的第一仗,西方联盟必然会不顾一切的扼杀龙国的光刻机计划。

只要光刻机计划破产,西方联盟再不向龙国出口高端的光刻机,龙国自然也就生产不出高质量的芯片来。

这样一来,根本就不拖太长的时间,仅仅半年到一个月,龙国必然会扛不住。

然后再从其他领域对龙国下狠手,彻底的摧毁龙国民众的生活,让龙国产生动荡。

这样一来,等万族强者养精蓄锐,再制造一波万族大军,恐怕就不是龙国民众所能够承受的了。

……

萧君临盯着电脑屏幕,以及无数的论文,看了整整两天两夜,

他的眼睛都因此变得红红的。

但正是这种死磕精神,让他心里有了初步的计划和方案之后。

他将龙科院的科研团队召集了起来,组织了一次会议。

听完萧君临的计划之后,团队里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纪倾颜第一个说道:“君临,你确定光刻机所有的零部件都要用国产吗?光刻机设计的领域和零部件太多了,你想所有零部件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话,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及时间根本难以想象!”

“而且,乐观估计的话,就算十年时间也未必能够完成目标,就算是达到了,西方联盟说不定又推出新一代的光刻机了。”

纪倾颜说着,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其余科研人员也是同样的态度。

萧君临的初衷很好,但根本就不现实啊。

萧君临点了点头,说道:“诸位的意思我很清楚,虽然我的这个提议很难,甚至在很多人看起来根本不可能完成,但是,假如我们大部分的零件都用来进口,即便是我们造出了5纳米的光刻机,西方联盟随时也能够卡我们的脖子,光刻机作为人类科技的巅峰,也是我们要超越和攀登的巅峰,山高人为峰,既然要攀登巅峰,那我们就攀登所有的巅峰,攀登最高最难的那座!”

萧君临说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感到热血沸腾。

每个人都想要撸起袖子,跟着萧君临大干一场了。

纪倾颜盯着萧君临,美眸中神采闪耀,这一刻,她觉得萧君临在发光。

只是,热血之后,很多人又沉默了。

理想固然丰满,但现实也的确非常的骨感,想要每个领域都达到巅峰,又谈何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