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已经进了十一月,天气越来越冷,凤岚国的大部分地方都被白雪覆盖,颜梨花回皇城的这一路上可是耽误了不少时间。

等到达皇城已经是十二月,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回到皇城,颜梨花却突然有了一种近乡情却的感觉,并没有直接回皇宫,而是先找了一家客栈住下。

但皇城里,到处都有皇家的眼线,其实在颜梨花走进皇城的那一刻,玉容就已经接到了消息。

可是苦等了一夜,也没见颜梨花回宫。

其实颜梨花这一夜也没睡好,一直想着明天一早,就应该有人来接自己,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回宫了吧!

飞燕和舞剑几个还真没让颜梨花失望,一大清早就堵在客栈的门口,恭迎她回宫。?

颜梨花看着床上闭着眼睛的两个姑娘,这两人平时都是一直跟在她身边的,尤其是飞燕,几乎和她形影不离,此时看着她们无声无息的,颜梨花真是十分难受。

“歹人带着一颗黑心坏心想要害人,则是方丈的错?坏人害人,会早晚遭报应。”

“来人,把她们连夜送回宫,找单一大人解毒。”

亲眼看着飞燕和舞乐,被暗一的人送走,颜梨花的眼睛才从外面转过来。

对着老方丈道:“本宫的到来。恐怕给法华寺惹麻烦了。”

“阿弥陀佛,这也是皇后和佛祖的缘分。”

颜梨花只是轻笑一声。

“方丈,祈福之事,还是尽快开始吧!”

见皇后这等心性,老方丈欣慰的点点头。

颜梨花直接跟着老方丈去了法华寺的前殿,前世对各位佛祖一顿叩拜,然后跪在正殿内,听着老方丈诵经。

这一跪便是两个多时辰,颜梨花因为心里担心自己的两个侍女,倒是没睡着,不过老和尚嘴里都念叨了些什么,颜梨花是一个字也没听清楚,更没记住。

经文声一停,颜梨花就抬起了头,犹豫跪的时间有些长了,双腿都跪麻了,根本就无法起身,还是舞剑走进来,才把颜梨花拉了起来。

“皇后娘娘,您还好吧!”

“还好。”

其实出了无聊了一点,真的还好。

“飞燕和舞乐可都送进了宫?”

舞剑抬头望了一眼,望着已经看不见光亮的天空,也跟着担心了起来。

“还没有消息,皇后娘娘您不用担心,有暗一大人的禁卫军护送,还有您这位皇后娘娘给她们撑腰,她们一定会没事的。”

“但愿如此。”

第一天的修行终于结束了的,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的禅房休息,才发现自己的膝盖都快跪碎了,红肿一片,颜梨花忍不住龇牙。

“娘娘,奴婢这就去拿药油。”

身边的伺候的侍女虽多,但是颜梨花不喜欢让不熟悉的人靠近自己。如今也就只有只舞剑一人在身边伺候了。

等舞剑帮她包扎好膝盖,颜梨花正想如何拒绝飞剑晚上留下来守夜,外面又来了动静。

“你去看看外面出了什么事,怎如此热闹。”

颜梨花现在不想动,望着窗外不远处的火光冲天,也猜到是寺庙照着火了。

只是这寺庙怎么会无缘无故的着火?

显然舞剑也想到了这一点。

“主子,奴婢还是留下来保护您吧!”

颜梨花想了想,忍着膝盖的酸痛,还是穿上了鞋袜,看着就放在不远处的乌金锤,眼睛一亮。

飞燕和舞乐的仇,她可不打算就这样算了,若是那些人还不死心,那今夜她可就要大开杀戒了。

感受到主子身上冰冷的气势,舞剑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没一会,一个小侍女前来敲门。

“皇后娘娘,寺院的前院走水了,暗一大人正带着去救火,叫您别出来。”

颜梨花一听,顿时冷笑一声。

就这侍女的大嗓门,这是害怕别人不知道,这个不起眼的禅院里还住着一个皇后咋的?

颜梨花当即下地,拿起乌金锤,让舞剑跟上,直接开门走了出去。

那侍女正伸着耳朵细听屋里的动静,谁知道房门竟然突然被推开了,可是吓了她一跳,见是皇后走了出来,赶紧跪下。

“皇……皇后娘娘,您怎么还出来了。”

颜梨花背着手,手中轻巧的拿着两只乌金锤,轻笑的道:“你抬起头来。”

那侍女一愣,还是乖乖的抬起了头。

“舞剑,这个侍女可是满月宫的?”

舞剑仔细的看了跪在地上的侍女一眼,摇摇头。

“奴婢并没有见过她。”

那侍女一听,赶紧解释道:“皇后娘娘,奴婢以前是绣局的绣女,刚被分到满月宫伺候没多久,您没见过奴婢也是正常。”

颜梨花却不再和她废话。

“把她带上。”

“是。”

颜梨花当即迈开步子,向有火光的地方走去,而舞剑紧跟其后,还没忘拉上刚刚拍门的那个侍女,那小侍女自然想要挣脱,但舞剑是练武的手腕上的力气可不小,不是什么人都能挣脱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