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简陋自然是简陋了一些,但这屋子看着便结实,又打扫的十分干净,倒也还算舒适。

以前颜梨花在圣水村的时候,确实吃了不少苦,如今这点场面实在是不算什么。

主要是还有飞燕等人在,没一会空荡荡的屋子,就添置了不少精贵的物件,这生活质量立马就上来了。

正在颜梨花看着飞燕带着几个侍女里里外外的忙活的时候,一个小和尚带着几个小和尚,没人手里都拎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

“施主,小僧几人是来送斋饭的。”

飞燕直接上前,接过领头小和尚的食盒。

“给我吧!谢谢这位小僧。”

那小和尚似乎还有些拘谨,带人把所有的食盒都溜下后,又留下一句话,就赶紧转身带着人走了。

“一会,这些食盒会有人来收。”

颜梨花的身边自然全是女眷,剩下就是小太监了,那些小和尚似乎很少接触女人,一个个面红耳赤,跑的比兔子还快。

颜梨花就侧着身子,十分慵懒的养在土炕上铺地的厚毯子上,看着那群小和尚跑着离开了这个院子,轻笑了一声。

“这几个小和尚心性不坚啊!看来是修行不到位,以后还得多念念经才行。”

听皇后娘娘在这里打趣,开始布菜的飞燕听后轻笑一声。

“娘娘还有心情看别人的闲事,下午还有一场诵经的法会,您还是养足了精神,别打是听经文听的睡过去才好。”

见飞燕如此的了解自己,颜梨花苦笑了两声。

“叫我听经文,还不如说就是去罚跪,皇上还真是给我找了一个好货。”

一想到自己一会要跪在佛殿前听一群和尚念经,颜梨花就觉得这群和尚还不如直接把自己超度了得了。

看着桌上百的清水白菜,颜梨花顿时失去了胃口,起身下地。

“舞剑呢!”

“奴婢在。”

舞剑不知道从哪儿直接跑了进来。

颜梨花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我看着山的后面全都是山, 山中一定有野味,咱们中午吃烧烤。”

舞剑一听,当即停下脚步,劝道:“娘娘,您不知来诵经祈福的吗?是不能杀生的。”

颜梨花却不以为意。

“你们没听过一句话?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宽容大度的佛祖是不会怪罪本宫只想吃肉的爱好的,在这诵经祈福之事这还没开始呢,咱们在这之前,先把温饱问题解决一下吧!”

舞剑见主子已经跳上墙头,哪儿还敢废话,直接跟了上去。

飞燕望着主子离开的背影,根本就来不及阻止,这能留她一人在这里主持大局,不对,还有舞乐。

“皇后暂时想吃了,大家也休息一下,先吃饭吧!”

飞燕按安排完众人的午饭,看着桌子上无人动过的斋饭,想着不吃也是浪费了,而且若是皇后娘娘饭菜一口都没动过的话,也不好。

于是就拿起了筷子,招呼着舞乐和她一起用饭。

舞乐伺候了皇后娘娘这么长时间,自然知道皇后娘娘不是那么注重规矩的人,反倒是更在意她们这些下人。

于是,也没拒绝了飞燕的好意。

可这饭菜才下嘴没几口,飞燕就出事了,直接倒在炕上,不省人事。

舞乐一愣,也立即发现自己可能也中了毒,身体竟然不能动了。

舞乐先是用尽力气给自己身里最重要的五脏六腑封住了穴脉,以免这些毒素进入自己的心脉,又给飞燕照做了一边,缓口气后赶紧叫人。

知道皇后娘娘的禅院里有人中毒,暗一大惊,赶紧拉着两个才爬上法华寺的两个老御医,便去了那禅院,可到了禅院之后,发现倒下的并不是皇后娘娘,可皇后娘娘哪儿去了?

“先给人解毒。”

“是。”

即便是御医来的及时,池鱼身上的毒也已经入了肺腑,解毒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这里不是皇宫,条件简陋。

“暗大人,这两位姑娘中的毒,毒性极强,能保住性命,已是万幸了。”

此时舞乐睁开了眼睛。

“这毒……是针对皇后娘娘。”

“皇后呢?”

见舞乐醒来,暗一赶紧问道。

“去了后山。”

舞乐说完这一句,吐了一开血,人又晕了过去。

暗一皱紧眉头,他实在是没想到,皇后才来法华寺,就有人迫不及待的下毒,暗中之人实在是太大胆了。

“来人,跟我去后山找人,剩下的人留在这里,若是皇后回来,就放暗号。”

暗一不敢等,直接带着人想后山找去。

而此时后山的一处,舞剑左手烤着一只兔子,右手烤着一只野鸡,眼睛还四处看着,在寻找着主子的踪迹。

没让舞剑等多久,颜梨花拎着一袋子地瓜回来了。

“这后山的山下有一个村子,我用了一只野鸡换了一小袋子地瓜。”

颜梨花丢了接过地瓜进火堆里,又在火堆上加了柴火。

“以后我在佛殿里听经,你就来给你主子偷偷的加点小灶。”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