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是老国师您主动要给我看的吗?我这也是尊重国师。”

自从当上国师,还没受过这等挑衅。老国师当时就变了脸色,留下一句警告,甩袖而去。

“希望你不要后悔。”

整个大殿上的奴才吓的皆伏在地上,颜梨花反倒是一直面带微笑,一脸无所谓。

“惹怒他对你没有好处。”

玉容倒不是生气,而是有些但心。

这位国师除了和每一位皇帝接触,其他人很少能入国师的眼,玉容也是当了皇上之后,才和这位国师说过话,这位国师到底是个性格,他都不知道。

“不知为何,今日看见他的第一眼,这位国师大人就让我感觉十分不舒服,虽穿的道骨仙风,却一身阴郁之气,可不像是修仙之人。皇上以后与他相处,还是小心一些为好。”

颜梨花说着就一直盯着玉容的眼睛看,知道他点点头,颜梨花才接着道:“刚刚国师说我命薄,无法承受这份滔天的富贵,他又有办法帮我化解,可能是有什么图谋,只是我不知道,我身上有什么东西是他需要的。”

玉容实在没想到,才和国师见一面,说上两句话,颜梨花就已经猜到了这里。

玉容皱了皱眉,难道国师还在的惦记这天选之女的事。

“你知道?”

见玉容皱眉,颜梨花就知道玉容肯定是知道什么。

玉容简单的说了,国师之前对他说的话,颜梨花听了之后,摸着下巴暗思了一会,虽然没想到,这位国师大人为什么要帮先皇后,但这其中肯定有什么别人不知道的原因。

一个真的心怀天下苍生之人,才不会在意这点小名小利。

既然已经提到了先皇后,颜梨花终于找到机会质问玉容,为什把先皇所有的妃子都撵出了宫,为独留下这一位。

“你们都先先去吧!”

光明殿中奴才紧忙起身,鱼贯而出,最后一个离开的还没忘仔细关好大殿的殿门。

一看颜梨花这突然严肃下来的架势,玉容就知道的要大事不好。

颜梨花扭身退上高台,直接坐到龙椅上,抱着双肩,鼓着双颊,气哼哼的道:“说吧,你为为什么独把有德宫里的女人留了下来?难道是因为小时候的情谊?可若是因此,你更应该让她离开这里,留在深宫内院孤独终老,岂不是更悲凉?”

玉容知道因为自己去有德宫听琴的那一次,已经惹了他这位脾气火爆的皇后的不快,这件事本也就没什么不能说的。

“是国师,在朕登基之前,国师找到朕,说帝星已经移位, 让朕尽快登基,可凤星却未动,让朕暂时不要竟皇后移除有德宫,一面影响国运。”

“又是国师?这国师和皇后到底是什么关系?自己子孙后辈,才会帮她如此谋划吧?”

谁想到颜梨花话音一落,玉容但是就沉下了脸,怒斥。

“颜梨花,不可无力,你真是越来越过分了,是不是当自己是皇后了,就已经什么话都可以随便说出口?”

颜梨花实在没想到,自己随便的一句猜测,玉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难道有德宫的那个先皇后,在他心里竟是如此重要吗?旁人半句都说不得了。

对上玉容冰冷的眼神,颜梨花突然觉得屁股下的龙椅,竟如此的冰冷,冷的让她整个人都像是坠入了冰窟。

颜梨花立马起身,只想立刻离开这个冰冷的地方。

玉容反应过来后,才知道自己的反应确实有些过分了,看着颜梨花毫不犹豫离开的背影,玉容伸出的手,又缓缓的放下。

让她受受教训也好,今日她已经得罪了国师,在他面前还可以口无遮拦,但这个性子以后说不定要吃多大的亏,还是收敛一下为好。

离开光明殿的颜梨花,本以为看见日头就能让自己温暖起来,谁知道外面竟是阴云遮日,不知何时,竟然下起了小雪,雪花飘飘悠悠的落在地面,有的化成谁,湿了地面,有的留在地面上, 也不知道能坚持多长时间。

看来她就不应该见那个国师,那个国师果然就是她的克星。

“皇后娘娘。”

飞燕举着一把扇,站在了颜梨花的身后。

“回宫。”

“是。”

这一路走回满月宫,颜梨花心口的气也渐渐消了,心想着,若是晚上玉容来给她道个歉,她就原谅他。

夫妻之间还是不要留下什么误会和隔阂的好。

想明白之后,颜梨花回到满月宫,特意交代御膳房晚上多做两道皇上喜欢的菜。

可等满满一桌子的晚膳都上了桌,颜梨花从天边还有点颜色,一直等到天彻底黑了,红烛都烧了半根,玉容好事没有出现的意思。

“把饭菜都撤下去吧!”

皇后一直都在等皇上,足足等了两个多时辰,皇上却没来,也怨不得皇后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了。

“皇后,您自己也的吃点啊!”

颜梨花没想到,玉容跟她发了脾气之后,还要冷战, 有德宫的那个女人就那么重要,半点都说不得。

“我没心情吃,端下去吧!”

见皇后神情恹恹,飞燕也不敢在劝,只能叫人把饭菜都撤了下去。

颜梨花还以为自己这一夜肯定会睡不着觉,果然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知道颜梨花喜欢泡池子,满月宫在修葺的时候, 在满月宫的后殿建了一个很大的池子。此时烧上了地龙,池子里也成了温泉。

睡不着就去泡温泉,谁知道躺在温泉中却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普通人遇到这种情况自然十分危险,但是颜梨花不怕,就这么在池子底下睡了一夜,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水汪汪的一片, 还真是吓了她自己一跳。

听着不远处的奴才似乎都在找她,颜梨花赶紧钻出了水面。

“本宫在这里。”

听到皇后的声音,飞燕带着人赶紧找了过来,看到主子正完好无损的坐在池子里,终于松了口气。

“主子,您什么时候开泡池子了?可是吓坏奴婢了。”

飞燕以为主子生皇上的气,又离宫出走了呢!

也实在是难为飞燕会这样想,颜梨花心情不顺就走这种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在水了睡了一夜,颜梨花的心情似乎瞬间就好了,她能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是十分幸运的事了,何必为一点小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她努力的活着可不是为了受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