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身为现代女性,她早不把婚姻和男人当做困住自己的枷锁,更不会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

“本王不会负你。”

看着玉容认真的样子,颜梨花完全相信此时玉容说这句话是认真的,但一个男人变心的时候,也是十分认真的。

或许这种爱情观是十分悲观的,但是颜梨花上辈子看惯了很多悲欢离合,在已经将这一切看淡了。

“我知道,我只是随便说说,你还当真的不成?再说,你如实能一直对我好,我又不傻,为什么离开如此俊美英武不凡的男人?”

“除非,你对自己没信心!”

“好了,咱们还是想想怎么回军营吧!”

看着颜梨花调皮的样子,玉容压下心底得不安,现在确实不是谈论的私事的时候。

在樊盛天带着兄弟的帮助下,众人一点点向军营的方向移动, 而狼群则是远远跟着后面。

眼见天色又黯淡了下来,不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众人开始时还有些紧张,之前北境王的话,大家都听见了耳朵里,此时就算是遇到了凤岚国的军队,他们也不敢掉以轻心。

当看到领头的是万行舟万将军时,众人终于松了口气。

“臣护驾来迟,请王爷责罚。”

万行舟此时身上还带着伤,由于马不停蹄日夜狂奔,此时身上已经渗出血渍,只是他穿了一身铠甲,看不来罢了。

“快快请起,你来的真是时候。”

和万将军的骑兵会和,众人终于松了口气,很多身负重伤硬挺着的人,直接就晕了过去。

其中暗一受伤最重即,几次醒来几次又晕了过去,现在他算是可以彻底的睡过去了。

万行舟只敢偷偷的瞄了颜梨花一眼,见她没受伤额样子,精神似乎也不错,这才松口气,没看再多看颜梨花一眼。

有军队的保护,众人再次休息养伤,很快,四周就扎起了大帐。

主帐内,万行舟单独面见九王爷。

“王爷,在来之前,臣接到一道暗指,如果王爷还活着的话,让臣找机会取走您的性命。”

万行舟的坦白,倒是让玉容多看了他两眼。

“好处是什么?”

万行舟沉默了片刻,低下头。

“王妃。”

只需要两个字,玉容已经明白了一切。

玉齐未达目的还真是不惜一切手段啊!

“那你为何不按照那道暗指去做?”

万行舟斟酌片刻,最后还是选择实话实说。

“我若是真这样做,只会让王妃更加讨厌我,我依旧没有任何机会。”

玉容冷笑一声。

“算你还有点脑子。”

虽然夸了万行舟,可是玉容的心里此时越发的不得劲了。

“你说,本王应该怎么做?”

万行舟再次抱拳躬身低头。

“无论王爷怎么做,臣都愿意追随王爷。”

玉容满意的点点头,沉默了片刻,道:“这都是玉齐逼的,已经坐上了皇位还想要耕更多,要贪心了不好。”

万行舟此时也明白了九王爷话中隐含的意思,一直保持着弓着身子低着头。

誓死跟随九王爷,不仅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为了那个女人。

有了大军的护送,众人终于安然无恙的回到了军营,而九王爷这一次虽然追击北境逃军而损失惨重,但是至少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一次拿回了边境的三座城池,已是大功一件。

此时的皇城内,听着边境的连连捷报,朝堂上一片喜气洋洋,只有坐在龙椅上的皇帝,隐藏在喜悦之下的是浓浓的不安。

功高盖主,九王爷如今在军队里和民间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他这位坐在龙椅上的皇上。

他这个龙椅能做的安稳才奇怪。

直到听说九王爷为了追击北境逃军,带人深入无人谷,至今没有消息,皇上满怀担忧的脸上,掩藏的是心中的雀跃。

当得知九王爷已经受困无人谷三天的时候,下了朝的皇帝,一个人躲在执政殿中,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因为九王爷受困无人谷,整个朝堂都知道皇上的心情不好。

身为贵妃的欧阳柔今日特意亲手炖了一盅下火的补汤,亲自送来了执政殿,见今日执政殿的四周竟然没有奴才伺候,还有些奇怪。

欧阳柔还没来得及推开执政殿的大门,就被殿内的大笑声吓了一跳,直接摔了手里汤盅。

“谁,给朕滚进来。”

欧阳柔身体忍不住的颤抖,她似乎知道了皇上不得了的秘密。

欧阳柔很想转身逃离,但她知道自己已经逃不过这一劫了,如今她只有一个选择。

推开执政殿的门,看着皇上一脸阴沉的盯着自己,欧阳柔身子又一哆嗦,颤颤巍巍的走了进去,跪到皇上的脚边。

“给皇上请安。”

此时的皇上似乎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温柔,死死的捏住了欧阳柔的下巴,抬起了女人的脸。

“你刚刚听到了什么?”

欧阳柔身子僵硬,面上忍不住带上了惊恐之色。

“臣妾什么也没听到啊?臣妾只是怕皇上太过伤心,所以……想来这里安慰皇上……”

“你看朕,像是很伤心的样子吗?”

欧阳柔身子又是一颤,沉默了半晌,才小心翼翼的望着皇上带着杀气的眼睛,回道:“皇上很是伤心,毕竟九王爷是您的胞弟,你们感情深厚,如今九王爷生死不知,皇上自然担心不易。”

皇上缓缓松开钳制欧阳柔的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贵妃说的对,玉容生死不知,身为他的兄长,朕理应好好照顾他的家眷才是。”

说的,皇上突然轻笑了一声。

“之前太后过寿,九王妃因病不能来参加,朕思量着,这会九王妃应该愿意进宫了吧!”

听了皇上的话,欧阳柔脸色更加惊恐,却又带着隐隐的痛快,如此矛盾的心里,让欧阳柔的脸色几近扭曲。

在皇帝转身宫过身的瞬间,欧阳柔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柔顺。

“皇上,臣妾愿意亲自出宫,把九皇妃请进宫来。说起来我们本就是旧相识,如今又是妯娌,说起话来也方便,臣妾也好能安慰安慰九王妃。”

见欧阳柔如此听话懂事,皇上脸上终于恢复了往日的亲和,看向欧阳柔的脸上也带着几分暖意。

“还是贵妃最得朕的心意,那就辛苦贵妃跑一趟九王府了。放心,朕让皇城禁卫军保护你的安全,绝对不会的朕的贵妃受到半点委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