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关长老带着颜梨花在哈拉城绕了整整四天,才绕完了整个哈拉城。

颜梨花发现,哈拉城的城墙虽高,可以挡住风沙,但城墙内,五米以内的地方,已经被流沙侵蚀,再高的城墙,地下不能固定,也坚持不了几年就会倒塌。

而植树需要土壤阳光和水,在哈拉城最不缺少的就是阳关,但是土壤和水却是及其珍贵。

想要直接在沙土里种下种子,在这种恶略的环境下,树木的种子很难发芽。

最后颜梨花选择移植栽种。

考察之后回到皇宫,颜梨花画出简易的图纸,制定了移植计划,画出需要移植树木的区域。

但是需要的大量树苗却无处获得, 现培植树苗需要大量的时间,不仅哈拉城等不了,就是她也没那么多的时间。

而凤岚国山林众多,想要多少树苗都能轻松获得。

“如果可以的话,我需要回凤岚国一趟。”

“不行。”

沈月想都不想一口否决。

内阁长老们相互交换着眼神,并未开口。

颜梨花无奈,再次说道。

“那就想办法从凤岚国多弄一些树苗来,只是路途遥远,还要穿过沙漠,确实费时费力。这边咱们也可以慢慢培育树苗,等的这批树木生长两年后,树林便可以慢慢向沙漠中扩充。”

“几年后,在哈拉城的四周,行成一片绿色的树林,几十年后,甚至可能变成一片森林,这样,沙漠中的这片绿洲也就能永远被高大的森林保护其中了。”

颜梨花的话,给内阁的长老们在大脑里绘制出了一张蓝图,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最后决定冒险也要前往凤岚国取一些树苗回来。

听长老阁议论如何在凤岚国暗自行动,如何不被凤岚国发现,颜梨花皱起了眉头。

忍不住开口道:“我是凤岚国的子民,其实凤岚国常年被北境滋扰也很苦恼。不如你们直接和凤岚国交涉,签订停战协议,换取凤岚国的树苗。”

“我想凤岚国也一定会同意,你们也不用在这件事情上损失大量的人力物力。”

内阁长老们一听,顿时大怒。

“你果然就是凤岚国派来的奸细,现在终于露出你狐狸尾巴了。”

“来人,把这个奸细压下去严加审问!”

站在圣殿上颜梨花还不客气的直接翻了一个大大白眼,丝毫不惧已经跑上来的黄金守卫。

“说的好像您们北境年年征战,取得了多大的胜利一般,这几年你们可拿下了凤岚国的一座城池?”

见内阁长老们都脸色铁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颜梨花冷笑一声。

“两国连年的征战,除了劳民伤财,死伤无数,没有一点实际的意义,你们这群老家伙可不可以动动脑子想想,怎么做才是对你们北境最有利的?”

“梨花,还不闭嘴。”见颜梨花越说越大胆,竟敢挑衅长老们的权威,坐在王位上的沈月都吓坏了,就怕颜梨花真的触怒了这群权利比他大的老顽固,到时候就是他也保不下人。

“忠言逆耳利于行,一个国家想要发展,就要不停的改变。只抱着一条根本就走不通的路去走,那么等待着你们的只会是灭亡。”

“梨花。”沈月吓的直接站了起来,扭头赶紧向内阁长老会求情。

“诸位长老,梨花只是心直口快,但是她的本意绝对是为了咱们北境好,本王可以用自己的王位作为保证……”

坐在王位左手边大长老,沉着老脸,突然抬起了手。

“本长老觉得,这个女人说的有些道理。”

大长老的话让整个圣殿都陷入了安静之中。

“女人,你下去吧!剩下的事不需要你参与,等弄到树苗之后,才是你发挥才智的时候。”

就连颜梨花也没想到,这个老头子思想还挺开化的,竟然真的听进去了她的意见。

颜梨花躬身行礼,客气的语气中也带了几分敬佩。

“谢谢您能听我的意见,我先告退了。”

之后内阁长老们的谈话颜梨花就不知道了,但不就之后,北境便对凤岚国提出了停战协议。

协议的内容就是让凤岚国每年提供大量的树苗给北境。

一个月后。

有了北境王的帮助,颜梨花收集植物样本的速度快的惊人,果然,人们都喜爱权利还是有原因。

不知不觉,第三阶段的系统任务,颜梨花已经收集到了八种可移植植物样本。而积分也达到了了一万八千积分。

五万积分可以兑换中级基因改造液,颜梨花想试一试中级基因改造液的厉害,所以已经放弃了兑换初级基因改造液。

这一日,颜梨花又在自己院子里摆弄着从北境各地运过来的奇花异草,突然嗅到了一个熟悉的气息。

颜梨花扭头看向总是跟在自己身后寸步不离的小月,突然问道:“你还记得我做的冰沙吗?”

因为哈拉城位于沙漠的中心位置,中午十分,阳光最足,也是最热的时候,而冰就成了一种奢侈品。

颜梨花曾经心血来潮,闲得无聊就做了水果冰沙。

“夫人,记得。”

“这里只有你知道怎么做,你去帮我做一大碗。不,你还是多做一些,给王上也送去一碗。”

小月没有多想,因为今天的太阳也很大,此时确实热的很。

“奴婢这就去,可是奴婢不在,就无人伺候您了。”

“我平时也不需要你伺候我什么。”

颜梨花的话,顿时让小月苦下了脸,扭身走了。

而颜梨花继续浇灌侍弄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半晌之后,抬眼看了一眼天上正午十分灼人的太阳,抹掉额头的细汗,这才走进寝殿。

看到坐在桌边的带着面具的男人,颜梨花半点没觉得吃惊。

帮男人倒了一碗茶,这才坐到了男人的对面。

“没想到你这么快又来了,你有事带我走的?你这翻墙的功夫倒是轻车熟路,大白天的都能闯进王宫。”

万行舟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进来的。

“北境和凤岚国签订停战协议的事,是你一手策划的。”

颜梨花好奇的打量着这张兔子面具,笑着道:“我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你只不过是一个商人。”

“你不也是一个镖师?”

“但我这个镖师,可以影响两国战事。”

万行舟沉默了,半晌之后缓缓的摘下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