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母子俩,相视而对,僵持半晌, 最后皆是泪流满面。

三日后,毫不知情的罗幼微才下山,可一下山,就发现了不对,村里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对。

一个个怜悯的眼神看得罗幼微十分的不安,可却又没人愿意和她多说什么。皆是看了她一眼,然后就转身就走,很怕和她说话一般。

罗幼微实在是想不明白原因,只能找去李家,想去问问李文书发生了什么事。

还没等她走进李家的院子,李文书的娘就迎接了出来,同样满脸内疚自责,这下眼颜梨花是真的慌了。

难道是李文书出了什么事?

“李婶,文书他……”

“进屋说。”

见李母面色严肃,眼神闪躲,颜梨花真的以为是李文书出了什么事,也跟着紧张严肃起来。

可一进屋子,李母却转身直接跪在她的面前。

颜梨花大惊,赶紧要把人扶起来,李母是不愿起来,但架不住颜梨花一把力气,直接把人托了起来,不是她能抗衡的。

“梨花,你就让我跪着把话说完吧!”

“李婶,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是长辈,都不用给我下跪。有什么话,你直接说便是,我都能接受。”

其实此时颜梨花已经猜到了。

看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全村人都知道了,却只有她一个人蒙在鼓里。

李母沉默了片刻,终于鼓起勇气,颤抖的手,拿出怀里还未曾用过的一百两银票。

“梨花,是我们母女对不起你,文书……文书走了,他不能娶你为妻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即便是心里已经有了准备, 颜梨花还是受了不小的打击。

她马上就要成婚了,新郎却连招呼都不打,竟然逃婚?

颜梨花呆滞的看着李母送到自己面前银票,红了眼睛,不肯接过来。

“给我一个理由。”

李母知道颜梨花此时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她也不忍心,可是这件事他们母子也没有选择。

“是文书,被昆州太守看重,要招他为婿。”

“所以他就抛弃我,享受荣华富贵去了?”

面对颜梨花的声声质问,李母赶紧摇头解释。

“文书不同意的,虽然太守已经带人逼上了家门,文书还是不同意。”李母指着自己的胸口,悲伤自责的道:“是我,是我逼着他跪在他爹的牌位前,用自己的性命威胁了他,他不得不同意。”

李母一想到儿子跟着太守的人离开时那没了魂魄的落寞样子,李母就心痛的不能自己。

痛哭道:“梨花,你要怪就怪我吧!都是我的错,我不能看着文书为了你前程尽毁,那他这些年没日没夜的寒窗苦读就都白费了,呜呜……”

颜梨花听了李母的解释之后,似乎瞬间就冷静了。

李文书长得俊秀,温和体贴,又文采出众,被高门闺女看上没什么不对。

颜梨花接过李母递过来的银票,默默的收回怀里,听着李母悲痛的哭声,她自己却哭不出来。

“其实这是好事,能娶到高门闺女,对文书以后的前程很有帮助。”

李母顿时止住了哭声,看着此时强颜欢笑颜梨花,第一次感到心疼。

“梨花,我们母子真的对不起你,你愿意原谅我们吗?”

颜梨花想了想,没回答这个问题。

“替我向李文书带一句祝福的话,我希望他能幸福,能和妻子和和美美的过日子,以后高官厚禄,子孙满堂。”

“我走了,你们都不用担心我,我多么坚强的一个人,以后也一定会生活的很好的。”

留下最后一句话,颜梨花转身而去。

等李母追出去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小雪,可雪地上就连颜梨花来过的脚印都未曾留下,就好像她从来都没有出现一般。

颜梨花独自一个人留在山上,休养着心里的伤口,她是真心的想要嫁给李文书,没想到她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对反却突然不娶她了。

颜梨花本以为自己一定能释然放下,但是半个月后某一天,山下的圣水村突然热闹了起来。

颜梨花就是站在山上,都能看见整个圣水村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炮仗锣鼓喜乐之声不断的向山上传来,更显得山上凄苦安静寂寥。

能办这么大阵仗的喜事,除了太守也没有别人了。只是颜梨花没想到,李文书不留在昆城娶他的高门贵女,竟然把喜事办到她眼皮子底下来气她,这时故意找茬是不是?

虽然很生气,但颜梨花还是只站在山上远远的看着,看着山下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颜梨花觉得是她离开的时候了,她来到这个世界,还没到处看看。距离第二个系统任务,还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若是不走出去,她可能都完不成这个任务,那她的生命也就到了尽头。

活了两辈子,还有什么事比她的生命更重要?

颜梨花似乎瞬间就忘了这里得伤心事,李文书大婚后的第三天,带上重要的东西,她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落阳山,离开了圣水村,至于以后她还会不会回来,那就看她的命还在不在了。

李文书在书房里枯坐三天,就连身上的喜袍都没换下去,鲜艳的大红色和他此时惨白的脸色,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眼看着太守府要来人接他们一家回昆城的时间快到了。

不得不说,太守大人还真是在李文书身上下了功夫,直接帮李文书在昆城办置了宅院,这一次李母也将跟着去。

李文书看着自家院子里已经将整理好的行礼收拾妥当,在离开之前,他真的还想再见颜梨花一面。

便突然起身,不管新婚妻子的呼唤,直接往山上跑。

李母默默的坐在屋内,只能唉声叹气,却什么也做不了。

幸好,文书娶的这个儿媳,她也算十分满意,知书达理,贤惠内敛,对她这个上不得台面的婆婆也十分尊敬。

可李母也知道,颜梨花已经成为她儿子心中这辈子都过不去的坎,注定此生不会相忘。

李文书顶着风雪,一路摸爬滚打向山上爬去,等爬到了颜梨花的木头房子,李文书几乎成了一个雪人。

可站在房子前,他却怕了。?

李文书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他不想祈求颜梨花的原谅,只想让她打自己一顿,让她出出气也好。可是,他又怕颜梨花根本就不愿意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