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桃花提心吊胆了好几天,早就料到颜梨花定会来找自己算账,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被颜梨花强硬拉出门的时候,颜桃花心里虽然慌张,脸上却表现的茫然又无辜。

颜梨花早就领教过颜桃花的演技,眼睛一转,她可没傻乎乎直接质问。

“桃花,我有一件事情请你帮忙,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颜桃花原本做好被颜梨花当面质问的准备,谁想到颜梨花一张嘴说的却是这个。

“什么……什么事?”

“也不是什么难事,最近我可能很忙,你若是有时间的话,那就麻烦你去照顾一下李文书。”

“这……这不太好吧?”

让她去照顾李文书,先不说她之前骗了李文书,李文书肯定不待见她,主要是她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颜桃花虽然觉嫁给秀才好,却没想过嫁给李文书,她自知这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她如今已经定了亲。

不得不说,这时的颜桃花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

“你不是喜欢李文书那个秀才吗?这不正是一个机会,说不定你们相处的久了,自然就能磨出爱情的火花。”

颜桃花听了这些话,心虚的根本就不敢看颜梨花的眼睛。

那天的那些喜欢李文书的话,都是骗颜梨花的,如今李文书已经回来,这种话自然不能再瞎说的。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见颜桃花眼神闪躲,颜梨花突然倾过身子,因为她比颜桃花小两岁,所以身高还没颜桃花高,仰头正还能对着她的耳朵,用仅她们两个人的声音,轻声道。

“我不需要你明白,只要咱们两个心里都有数就行了。你别以为我这是放过了你,以后你最好能安分一些,如今深山老林的野兽可是经常出没,不知道堂姐有没有我这力气,保住自己的小命。”

“你……你竟然威胁我,我这就去告状……”颜桃花彻底慌了,一脸惊恐的看着不怀好意的颜梨花。

颜梨花坏坏一笑,一副你看我敢不敢的样子。

“告状?你找谁告状?你们一家如今都借助在我家里,你以为谁会帮着你说话?”

“你……你也别太嚣张了。”

见颜桃花气的跟只青蛙似的,一鼓一鼓的,颜梨花才觉得解了两分的气性。

“可我有嚣张的资本啊?你也想嚣张,但是你嚣张不起来,也就只能用这阴损的招数对付我。”

“哦,对了,我能活着回来,你一定很失望吧?听说你们大房都很失望呢!可惜,我就是命大。”

颜桃花被气的说不出一句话来,她也是心虚的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

“李文书的娘不是答应了你和李文书的婚事了吗?你还让我照顾他,你就不怕我……”

见颜桃花还想讨价还价,颜梨花直接冷下了脸。

“你做过的事,我完全有理由直接把你撵出我家,甚至可以直接把大房都撵出去。反正村里还有祠堂可以住人,大家知道实情也不会觉得是我狠,倒是你,估计根本不会有人同情。”

“让你去照顾人,自然是让你赎罪,李文书伤成这样,还不都是你害的?”

颜桃花想不明白颜梨花为什么一定要让她去照顾受伤的李文书,她总觉得有些隐隐的不安。她才不信颜梨花说的,什么让她去赎罪的话。

看着颜梨花嚣张的背影,颜桃花恨的磨牙,可是寄人篱下,她却那颜梨花半点办法都没有。

再想到以后颜梨花真的嫁给了李文书,当了秀才娘子,岂不是又压了她一头?

想想颜梨花就一万个不甘心。

果然如颜梨花所料,在一个冷风瑟瑟的夜晚,狼群还是来了圣水村。

幸好村子里早有防备,狼群掉进了村们合力设下的陷阱,最后躲过了一劫。

等次日,村民们去查看陷阱,数着掉进陷阱的野狼的数量,就知道狼群的庞大。

这次要是没有颜梨花的事先提醒,圣水村将会雪上加霜。

此时众人也又想起了之前颜梨花对村子里的帮助,又是送药又是请大夫,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无不感激。

村长带着几位村民中最有威望的叔伯,亲自上门对颜梨花表示感谢。

众人才一进院子,就听见了不和谐的声音。

“请你出去,我不需要你的照顾。”

“李秀才,你还是先把药喝了吧!我也是真的关心你。”颜桃花这几日照顾李文书照顾的倒是无微不至,无时无刻都在李文书面前飙演技。

“男女授受不亲,请你离开。”

“啊,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有没有烫到你,我这就帮擦擦。”

此时颜梨花已经迎了出来,自然也听见上房屋里的声音,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才几天的时间,颜桃花态度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开始时还十分不愿意,才过了不到一天的时间,颜桃花就想方设法的想要接近李文书。

颜梨花见到跟着村长等人进了院子李母,勾起了嘴角,笑着对众人问候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