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堵在自家门口逼着自己拿药的人们,颜梨花抱着双肩,冷笑连连。

虽然理解这些人的无奈和无助,但是这些都不是他们欺负好人的借口,她若是有药自然早就拿出来了,家里储备的草药她都拿出来救人了,可是半点都没留。

这些人难道是看她好欺负不成?

冷眼听着四周不间断的讨声,颜梨花往自家的大门上一靠,沉声道:“我就站在这里,我也确实拿不出药材了,你们想把我怎么样?”

“那你就别怪我们不顾及同乡的情意了,大家伙闯进去搜,肯定能搜到药材。”

“对,她不仁就别怪我们不义,大家硬闯进去。”

几个站在前头挑事的汉子,竟然真的打算和颜梨花动手,眼睛里的目光极其不友善。

围在颜梨花家大门口的人正要动手,却被及时赶来的李文书拦下。

“等等!大家都冷静一下,听我说一句。”

李文书怎么说都是村里唯一的秀才,还是有两句话语权的。

“大家都冷静一下,大家伙想想,颜姑娘也不是大夫,家中能有多少药材,之前就已经送出去了不少,哪儿可能还有?”

原本情绪十分激动的乡亲,听了李文书的话,犹豫了一瞬。

“现在大家都等着药救命呢!大雪封山,咱们根本就出不去,万一她还有呢?”

见村民们又激动了起来,颜梨花也彻底失去了耐心,正想用武力震慑一下这些人,李文书再次开口对众人警告道:“你们若是硬闯,那和抢到有何区别?若是颜姑娘把这件事进城告入官府,你们此时站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要被定罪的。”

一听若是硬闯进颜家的院子抢药材,是要被官府人抓起来的,村民们这才停下动作,不敢造次。

“大家都散了吧,我相信若是颜姑娘真的有药,一定愿意拿出来帮助大家。”

村民们恐于李文书口中的官府,这才放弃硬闯颜家,带着不甘心纷纷散去。

颜梨花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第一次觉得这个书生还是蛮有用的,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站出来护着她,也挺有勇气的。

“你没事吧?”

李文书上下审视颜梨花一遍,见她毫发无损,这才松口气。

“没事,没想到你还停能忽悠人的。”

李文书明白颜梨花指的是把村里人告向官府的事。

解释道:“民不与官斗,村里人最是忌讳和官府扯上官司,所以拿这个吓唬他们最是管用。”

见这个呆呆的书生,竟然还有如此狡猾的一面,颜梨花突而一笑:“这次还是要谢谢你,若是我自己来解决这件事,必定就要动用武力了。”

“你若是那样做,只会越来越麻烦。”

颜梨花明白李文书说的是正确的,可武力也是决绝问题最简单的办法。

“我恐怕得想办法进城一趟,不然村里生病的人越来越多,没有药材确实不行。”

“他们这么对你,你还愿意为他们想办法找药材?”

李文书眼睛里有几分好奇,可更多的是欣赏和倾佩。

这世间恐怕再无这种气量,又如此心善的女子,他能遇上,是何其有幸?

“都说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我既然有这个能力,自然没有不帮忙的道理。”

“我也愿意出一份力,你若是想进城的话,我和你一起去。”

“不必,我一个人足以。”

颜梨花扫了一眼李文书单薄的体格,直接决绝。

如今大雪封山,她都未必出的去,就李文书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跟着她反倒是给她添麻烦。

李文书也有自知之明,也没强求。

“你若是离开,家里的事交给我,我一定帮你照顾好。”

这一次颜梨花倒是没有拒绝,她还真怕自己离开之后村里人再来她家找麻烦。

次日一早,颜梨花在乔氏的担忧中,李文书的目送下,离开了圣水村。

由于圣水村四面环山,离开村子的路,就夹在两山中间,两丈高的积雪彻底堵住了离开村子的的路,这大雪若是再下半个月,恐怕整个村子都将被埋入了雪里。

望着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颜梨花拿出早已经的准备好的木板,绑在自己脚下充当滑雪板。

开始的时候,颜梨花还是跌跌撞撞,大概是基因改造之后,身体变得更加协调,很快颜梨花就掌握了自制滑雪板的操控技巧,在山间白雪之上,快速滑行,向香城而去。

此时香城之外明月山庄内,九王爷带着自己一干谋士部下, 已被困在这里半个多月的时间。

“王爷,皇上已经连下了三道圣旨让您前往北境支援边关,您如果不去,便是抗旨啊!”

“王爷,如今的大雪封山,人马难行,恐怕不到冰雪融化,再难向北境出发。此时您若是贸然前往北境,一路上危险重重,恐有性命之忧。”

“可王爷若是不去,皇上怕是会对咱们王爷不满。”

“那也不能拿王爷的性命开玩笑。”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