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个赶着马车的小斯,拦下了颜梨花离开的脚步。

“公子,您去哪儿,主人吩咐了送您过去。”

不得不说明月山庄的服务还真是到位,颜梨花本想拒绝,但此时天色确实不早了。

“去香城。”

得了一笔巨款,不好好消费一番,岂不是对不起自己?

颜梨花自从又得了一次活着的机会之后,便决定,这辈子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锦衣玉冠,玉面花容,这满园春色也不及男子容颜半分。

只见他素手烹茶,一脸悠闲惬意,心情似乎不错。

“她走了?”

“是,主子,用不用跟上去,奴才一定能找回主子的东西。”

男子轻笑一声。

“算了,此事不急。她既是本王的救命恩人,你派人关照一下,便算作是报恩了。”

“是。”

男子品了一口香茗,闭上双眼,感受着春风拂面的惬意,突然冷下了容颜,问道:“皇城那边可有其他动静?”

“陛下刚刚登基,有些人依旧不甘心,蠢蠢欲动。陛下希望您能留在皇城,协助陛下铲除乱贼,主子,您……”

男子放下茶碗,起身望向远方。

“明日启程,回皇城。”

“是。”

“那……那只老虎?”普通脸想着若是他自己,有没有本事驯服一只猛虎,最后在心里摇摇头。

怨不得他们差了这么长时间,都没能找到主子要的东西,原来这姑娘的本事竟不简单。

“好好养着。”

九王爷想起刚刚那瘦瘦小小的身影,他记忆极好,虽然那时一直处于睡梦之中,但是他还记着那个声音。

说什么拿了他的东西,以后便两不相欠了。

他的东西是这么好拿的吗?

第一缕阳光照在大街上,香城就开始热闹起来。

颜梨花怀里揣着银子,早早去了钱庄,走出来时,脸上的笑容更加抑制不住。

手里有了银子,颜梨花以扫荡的方式,在城里大肆的采购了一番,才雇了一辆马车,回了圣水村。

回到深水村后,颜梨花第一时间就是找到了村长提了自立门户的事。

之前虽然和颜家分了家,她们母女却也还算是颜家人,若是在官府里备了案,那才算是真正的自立门户。

颜梨花提出这个要求时,村长开始还很吃惊,但看颜梨花出手阔绰,送的礼不轻,也知道这丫头是发财了,这是想彻底的摆脱颜家。

但是一个寡妇带着一个丫头自立门户,谈何容易?颜家老三自从上了战场便一直杳无音讯,却也还不能确认就死在战场上了。

看着村长为难的脸,颜梨花大气拿出五十两银子的银票。

“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爹若不是战死沙场,也不可能这么多年连一封信都没送回来,这件事就劳烦村长大人为我们母女游走周旋一番,事后必有重谢。”

村长看着银票,面上不动声色,实则内心激动。

五十两银子啊,就是在城里都够买一个偏僻点的小院子了。

“行,这件事你回去等消息吧!”

“村长知道颜家的事,未免夜长梦多,这件事自然是越快越好。”

村长收了银子,办事倒是利落,第二天就进了城,三天后,便把事情办好了。给了颜梨花一份契约,相当于古代的户口本,乔氏算是正式成了一个自立门庭的寡妇。

这件事办好,颜梨花就开始张罗着买地建房,这么大的事,肯定不能瞒着人了,村里人都在谈论颜家发财的事。

颜老太太听到消息,直接来找乔氏要银子,但是乔氏手里哪儿银子?颜老太太自从见过颜梨花徒手打虎的样子,根本不敢在颜梨花面前耍横,也不敢去找颜梨花伸手。

颜梨花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圣水村不大,想买块合心意的地建房子还真不容易,找了几天,颜梨花也没找到合适的。

晚饭后,颜梨花又在村子里转了两圈,最后只能无奈回家。

“听说你要买地建房子?”

看着应该是特意等着自己李文生,颜梨花点点头。

“我倒是有一块地,你看看合适不。”

颜梨花一挑眉,早就听说李文生这些年一直靠变卖祖产过活,如今看来倒是不假。

“说来看看。”

每次看着颜梨花小小年纪却装出一副深沉老练的样子,李文生便觉得有趣,这是李文生觉得除了读书以外,最有趣的一件事。

“我这就带你去。”

颜梨花抬眼看了看天色,此时晚霞已落,已经看不见日头了。

“怎么?你不是着急买地吗?”

看出李文生眼睛里的戏弄,颜梨花撇撇嘴,自从徒手拍虎之后,她对自己的实力信心大增,一个温柔书生,她还真不放在眼里。

“走吧!”

两人一前一后,想村外走去。可走着走着,颜梨花就发现了不对。

“这不是你家后院吗?”

李文生领着自己绕了一圈,竟然绕回了这里。颜梨花以为自己被这书生戏弄了,脸色一沉,抬脚要走,却又被李文生拦住。

“你先别忙着走,我只是带你熟悉一下四周。这里也是我家的地方,本是打算以后子孙多了扩建宅子用的,可惜……”

李文生摇摇头,可惜到了他这一代,只有他一个男丁。他又自小喜欢读书,母亲便变卖家产也要供他读书,这块地要不是一直卖不出去,其实也早就变卖了。

“这里离落阳山最近,一直没人愿意买,但是我想,你肯定不介意这一点。”

颜梨花当然不会介意,她恨不得推门就是大山,这样倒是方便她每日往山上跑了。

“你确定要卖?你娘同意吗?”这块地的面积不小,李母虽然是出了名的不讲理,但其勤快也不是村里很多人比得上的,以往这里都种上了菜, 所以颜梨花才没考虑过这里。

“家里大事还是我说了算的。”

听着李文书这话,颜梨花怎么觉得那么虚呢!

“行,只要你们家真的想卖,我便买了,价钱你们提便是。”

李文书听了这话,反而皱了皱眉。

“你虽然力大,到底还是一个姑娘家,财不外露,你还是小心些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