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狱卒扫了一眼银子,神色却不咸不淡,默默把银子收进了怀里,抬头打量了颜梨花一眼,冷声开口。

“都老实点,不然有你们好看。”

狱卒放完狠话,便转身离去,根本就没有搭理颜梨花的意思。

颜梨花自是失望极了,却不敢表现出半点的怨念,乖乖的又蹲回了那老乞丐的身边。

“你倒是淡定,你就不怕老乞丐我满嘴胡言乱语,胡说一气?”

老乞丐见颜梨花脸上未有半分幽怨,甚至连焦急之色都淡了几分,很是好奇,于是由此一问。

“我相信老伯。”

老乞丐大笑出声,似乎因为颜梨花的话十分开心。

“这个老乞丐疯了不成?这个时候还笑得出来。”

“死乞丐,你再笑老子就动手了,真他娘的晦气。”

牢房里响起几声谩骂,被牢房外的狱卒地一声怒吼顿时震慑住了。

一阵铁链声,在颜梨花期待的目光下,去而复返的那个狱卒终于对她招了招手。

“对,就是你个瘦猴子,出来。”

颜梨花确认狱卒叫的就是自己,也不敢抬头,弓着背,小心翼翼的一边点头,一边跟着狱卒往外走。

在离开之前,颜梨花又扫了那个老乞丐一眼,见那老乞丐根本就没注意到自己的眼神,最后只能无奈的跟着狱卒离开。

颜梨花没想到,自己被捉进地牢很玄幻,离开地牢同样很容易,不过就是一两银子,真的就能轻松地离开了。

迎着温暖的春阳,颜梨花不敢再耽搁半分,赶紧离开香城。

颜梨花这一走就是三天的时间,乔母就算是不长心,毕竟还是亲生女儿,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的。

夕阳西下,看着站在破土房子外不停张望的那道清瘦的身影,颜梨花第一次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种归属感。

“娘,我回来了。”

乔母神色略带尴尬,表情十分僵硬,只是点点头, 便转头回了屋。

颜梨花兴奋的笑脸默默收回,神色淡淡的抬头望了一眼灰蒙蒙的天色,沉吸一口气,走进这个临时的小家。

春风带着春雨,大地正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时候。

还有两天就是五月初一,正是颜梨花承诺去香城的和善赌坊还银子的时候。

春天不仅大地一片生机,山里的动物们也都活跃了起来,这几天的时间,颜梨花的陷阱里收获颇丰。

光是野兔子和野鸡就抓了好几只,已经在自家的小院子里养了起来。

乔母看着被关在笼子里三只兔子,四只山鸡,似乎有了活着的奔头,终于不再日日郁郁寡欢,还知道去挖一些野菜,或是捉一些虫虾喂养。

“娘,等这两只小母鸡下了蛋,咱家也有鸡蛋吃了。”

乔母点点头,眼睛里又多几分期待。

“娘,我要锦城一趟,大概去几天的时间,你不用担心我。”

乔母低下头,一股抑郁的气息在她周身环绕。

颜梨花默默叹口气,特意让自己的语气让人听起来更加的轻快愉悦。

“这个月的银子我已经攒够了,您放心吧!我一定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留下了这句保证,颜梨花背着竹楼,向落阳山而去。

由于先帝的驾崩,如今整个凤岚国都沉浸在哀悼中,除了药店医馆,任何商铺不得经营。

颜梨花算计着手里的银钱,才八两多银子,为了凑够十二两银子,只能去落阳山再挖一支人参。

此行十分顺利,颜梨花忍痛又挖了一支才手指粗细的野山参,便直接向香城的方向赶去。

因为这一次轻装上路,不用扛着两百斤的野猪,也因为力气大的原因,脚程也快了不少,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太阳刚刚西斜,颜梨花就赶到了香城。

特意装扮了一番地颜梨花,此时俨然就是一个瘦弱的穷小子的装扮,灰头土脸加上乱糟糟的头发,任谁也看不出她竟是一个女儿身。

“老爷,您还是回去吧!那老乞丐明显就是骗吃骗喝的,您都在城门口等了快一天了,也没看见哪儿个长的像是贵人的。您一天都没吃东西了,老夫人知道您为了她这样,也会心疼的。”

“闭嘴,儿子为母亲做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咳咳……”

“老爷,您的身子也要紧啊!”

颜梨花本未注意守在城门口的一主一仆,只是顺耳听见了老乞丐三个字,便顺着那主仆的声音看了过去。

只见那仆人打扮的小斯举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求药两个大字。

颜梨花摸了摸自己怀里的那支人参,想了想走上前去。

“请问二位所求何药?”

“走走走,今天没银子施舍你们乞丐,改日梁府设施粥棚你去领粥便是。”

那小斯一脸的不耐,直接轰人。

倒是那位锦衣老爷打量了颜梨花一眼,满怀期待的问道:“小友可有百年以上的野山参?家中老母突发恶疾,需要野山参方能续命,等待良医前来医治。”

见这位一身锦袍的中年男人一脸悲痛焦急,不像作假,颜梨花拿出藏在怀里那支野山参。

“你看这支可否满足你的需要。”

那锦袍男子没想到眼前的和乞丐无有不同的小子,怀里还真藏了好玩意,惊诧之后便是狂喜。

而那小斯就更加的满脸不可置信了,一边揉着自己的头,口中忍不住的念叨着。

“没想到那老乞丐说的还真准,难道是哪儿来的老神仙不成?”

“快,亮子,给这位小友二十两银子,这支野山参我买了。”

“老爷,就这支野山参的年份,最多值十五两银子,二十两是不是有点多了。”

“不多,这支野山参虽然年份才过百年,但品相出色,咱们一时见很难再遇到这种品相年份的山参,就这个价钱吧!”

那锦衣中年男子捧着野山参自顾自的说完,方才想起来,这支野山参的主人还没同意呢!

男子神色略微尴尬,一脸含笑着诚恳问道:“不知道小友觉得这个价格可算合理?”

颜梨花虽然不知道这个时代的物价行情,但也知道现在她手中这支山参不如拿去还赌债得那一支。

那支才抵了十两银子,这一支卖二十两银子,不算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