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多福身为长子,肯定是要养活颜老太太不能分家另过的,颜老太太又只心疼小儿子颜多寿,这要是把最有银子的二房分出去,以后颜多寿的所有事,岂不都落到了大房的头上?

颜多福这么一想,那是坚决的不同意。

颜家顿时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

看着颜家人狰狞的面孔,站在角落里颜梨花皱着眉心苦大仇深的为自己将来感到十分的忧心。

要是她们三房也能脱离这个家就好了。

三年前,颜家的老三,也就是颜梨花的亲爹颜多运,被征兵去了战场,之后便杳无音讯,战场上刀剑无眼,生死由命,所有人都觉得,颜多运十有八九是死在外面了。

颜梨花本还有一个已经五岁的弟弟,一年前病死了,之后乔氏似乎便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整日犹如游魂一般,彻底成了颜家的佣人。

颜梨花往锅灶里又添了一把干柴,火光照在她的脸上暖呼呼,但她还是觉得冷,又往前凑了凑。

乔氏站在青石锅台前忙活,一锅高粱饭里加了一把白米,又熬了一锅野菜汤,里面还加了四五片白肉,这是颜家从来都不会有的奢侈早饭,完全是借了二房的光。

颜家的早饭饭桌上气氛并不算和谐,所有人都拉长了一张脸,而乔氏母女是没有资格上桌的,因为二房一家回来了,一丈宽的圆桌上根本就坐不下那么多人。

颜梨花也不在意这些,反正她也懒得看这一家人各自的算计,和乔氏躲在厨房里啃着昨天晚上剩下的红薯,味道虽然差一点,但颜梨花很会安慰自己。

就那锅盐巴都没放的白肉野菜汤能好吃不到哪儿去?现在吃饱才是最要紧的,至少这些剩下的红薯,足够她填饱肚子了。

颜家的人还在为银子和分家的事争论不休,颜梨花等太阳一出来,便背着竹篓子上了山。

在原主的记忆里,圣水村的北山是她最常去的,因为北山缓而不险,不然就是南边的囚山,夏天的时候满山的野果子,东边的周山听说里面有不少的好东西,但有野兽经常出没,去年在周山上还死了人,听说被大虫吃了,最后连骨头都没剩下。

颜梨花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去落阳山上碰碰运气,落阳山也很少有人去,因为落阳山上植被过于茂盛,行走艰难。

背着竹篓子,趟过曲河刚过膝盖的水,颜梨花向落阳山走去。

站在山脚下,颜梨花才知道这座山有多高,仰头望去,只觉得它直通云霄,让人望而生畏,怨不得没人来爬这座山。

颜梨花庆幸自己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都是能吃苦的,爬了一上午的山,除了体力消耗过大,她觉得肚子有些饿了之外,并没有觉得有多累。

翻出竹篓里一个红薯,颜梨花坐在一颗大树支起的树根上,啃着红薯,望着山下已经变得十分渺小圣水村。

一路走来,她碰触过的植物不少,虽然是初春三月,但大山已经绿油油的一片,却还是没能找到系统需要的植物样本,这让颜梨花很是泄气。

三两口吃下一个红薯,颜梨花觉得再往山里走走,这才第三天,她不能放弃。

大概是落阳山很少有人来,满山都是高大粗壮的树木,树上的落叶滋养着大地,让地面走上去十分松软。

颜梨花无意间一扭头,被树根下一窝野鸡蛋吸引了目光,不自觉的舔了舔嘴角。

颜老太太养了三只母鸡一只公鸡,但是鸡蛋这种东西,绝对是轮不到她们三房母女的。

有鸡蛋就得有野鸡啊?

颜梨花这么一想,眼睛又是一亮,四周扫了一圈,便用竹篓在鸡窝旁支起一个陷阱,等着野鸡回家。

虽然不知道行不行,颜梨花很有耐心的等着。

没让她等多久,一只毛色负责复杂的小野鸡终于出现在颜梨花的视野里,颜梨花蹲下身子,慢慢的等着野鸡回窝。

然后扑上去……

野生的和家养就是不一样,山里的野鸡十分机敏,颜梨花一动,它便已经扑棱的翅膀飞起一丈来高,要逃。

颜梨花不甘心放弃,开始追。可惜,山林里地势崎岖,还没追几步,她就被绊了一跤,摔的头晕眼花。

“嘶……”

颜梨花看着滑破的双手,痛的死牙咧嘴,这么会功夫,那只野鸡早就没影子。

颜梨花心里有一阵的泄气,正要爬起来。

恭喜宿主找到可识别移植植物样本,获得两千积分。

请宿主再接再厉!

颜梨花一愣,大脑里系统中显示的积分已经变成了三千,简直是喜从天降,颜梨花已经被砸晕了。

颜梨花顾不上手上的伤,爬起来仔细的观察。

只见她身下的土壤又翻动的迹象,颜梨花好奇把她爬过地方的植被都研究一遍,竟然拔出两颗手指粗细的根状物。

“这……难道是人参?”

长在地面上的部分颜梨花不认识,但是人参她还是见过的。

怨不得系统能直接奖励两千积分呢!原来她竟然扑到了人参?

就是不知道刚刚系统收走的那珠人参多大,看地面上留下的坑,应该是不小。

颜梨花又在四周找一圈,又发现了两株人参,不过看长在地面上的枝叶,应该也不大,便放弃了拔出来打算,记住了四周的环境,还特意在这里留下一个标记,以便以后再来寻。

这一天颜梨花收获颇丰,喜滋滋的装上野鸡蛋,一路下山而去。

下山的路上,颜梨花想了一路。今天的人参给她提了个醒,为了系统任务,她现在还真不能这么快就离开这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最后决定把这两株人参交出去,或许就能免了被卖的命运。

走到山下,找了一个还算隐蔽的地方,把五枚野鸡蛋藏好,颜梨花才背着一筐猪草回了颜家。

此时天色已晚,颜家的晚饭早已经吃完了,二房除了颜多财,康氏已经带着一对儿女回了城里,周氏不满颜老太太的偏心,也带着颜桃花和小儿子颜谷回了曲水村的娘家。

显然颜多寿赌债的偿还问题和分家的事还没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