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哈哈!”

忽然,劳德诺畅声大笑了几声,果然是师父回来了,那一切都说得通了。

“师父在上,弟子劳德诺今日归山,恳求师父助弟子跨过‘登天门’!”劳德诺没有任何犹豫,当即跪伏在地,朝云际仙峰连磕三个响头。

不是劳德诺想磕,而是心里实在慌,要是师父没听到,或是见他心不诚,真抛弃他了,他才真的只有哭。

这背后乌泱泱一片武林人士直勾勾盯着他呢,这要是被误会为假冒的华山弟子,还不得被人家给撕碎了!

天空风平浪静,云卷云舒煞是好看,前首“登天门”依旧。

所谓“登天门”只不过是武林人士对它的形容词,说白了就是条深若万丈的无底深渊,云雾弥漫让人看不真切前首到底是什么。

未知才是恐惧的来源。

劳德诺神情有些惊惧,前首一直没有动静,随着时间的推移,后面的武林人士已经开始骚动,隐隐间在低声商议着,要准备将劳德诺给扔出去了。

他知道,以目前的情况,如果他被人质疑不是华山弟子,那名声就臭了,今后想要在挤上来,完全就是痴人说梦了。

这就是劳德诺最后的机会了。

深吸一口气,劳德诺的缓缓站了起来,硬着头皮朝“登天门”走了上去。

哗啦!

脚尖踩在山崖边缘,一颗石子顺着断崖滚了下去,半晌都没有到底的声音传回。

“这么高……”

劳德诺偷偷咽了咽口水,将心一横抬起右腿就踏了出去。

“啊!”

身后围观的群众,齐齐惊呼一声,有不忍者甚至微闭双眼不忍去看,劳德诺“自杀”!

可下一秒,令他们大跌眼界的事发生了,只见劳德诺一脚平平落下,居然稳稳踩在了云雾之上,仿佛那轻若无物的雾气,如磐石般坚韧,能够支撑其劳德诺的身躯。

“师,师父!”劳德诺面色一喜,另一只脚赶紧跟上。

依然没有掉落!

下首万丈深渊不见底,但劳德诺就仿若站在玻璃栈道之上一般,如履平地。

眼中闪过一抹感动,劳德诺暗付师父果然没有抛弃他,不由得加快脚步朝前走去。

背后,山崖处一群围观的武林人士,满目的震惊,痴痴地看着眼前惊奇的一幕。

有人脸上浮现一抹狠色,挤开前面挡路的人群,直接纵身一跃朝云雾跳了过去。

背后呼呼风声传来,劳德诺脚步一顿,下意识回头看去,只见一人趴在他的脚后跟处,还没来得及质问,山崖处更多的人也朝他这边跳了过来。

有人打头,证明仙路未断绝,其余人哪里还耐得住寂寞,跟风一般的追了上来。

越来越多的人往这边跳来,劳德诺吃了一惊,下一秒没有任何犹豫的朝前开始奔跑,他感觉再留在这多半要凉。

以他对师父的了解,算无遗策的岳沅白,怎么可能犯这中低级错误,石壁上说下月初开始,那就是下月初,早一天迟一天都不算。

此时这些家伙想偷机,敢跟着他上山,那一个个不被整,他劳德诺的名字倒过来写。

各武林人士一怔,望着劳德诺逃命一般的朝前跑,心头升起一丝不妙,没有任何犹豫的追了上去。

“劳先生,何必跑这么快,在下有些要事想向您请教!”

“就是,就是,劳先生等等我等啊!”

背后,一群人追得那叫一个积极,嘴上也不停,企图用言语拖住劳德诺。

他们这么说着,劳德诺那是双腿迈得更快了,头也不敢回地埋头向前狂奔。

身后乌泱泱一片,不知道的还以为劳德诺犯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被人群起而攻之呢。

劳德诺越跑越快,身后一群人紧紧跟随,眼见脚下离大地山脉越来越远,而头顶的仙峰却近在咫尺,所有人面露喜色,暗暗对自己鼓劲。

赌对了!

天际云海密布,四周云雾缭绕,众人一头扎进云层之中,渐渐看不清眼前之路,脚步不由得慢了几分,可惜他们想慢,后面的人不愿让他们慢,人群挤上来后,直接是推着他们向前走。

嘭!

最前面的人正跑着呢,忽然装上了一面坚硬的石壁,无论怎么推动也无法移动分毫。

“别推了,前面没路啦!”

前面的人齐齐高呼,想让众人停下来,周围云雾渐渐散去,众人总算是可以看清周围环境。

“这……这里是……”

有人发现了不对劲,抬首看向石壁,一瞬间便震惊了。

石壁满布文字,最上面赫然刻着“小筑基功”的功法。

“我们,我们又回来了?”众人齐齐一惊,瞠目结舌不敢相信。

有人猛然抬起手,指着远处天空,满目惊骇不已:“你们看那!”

顺着那人手指望去,入目一道人影脚踩虚空,一步一缓地朝天穹仙峰攀登而去,人影渐小已然即将登上山脚。

原来,真的可以登仙啊……

无数人怔怔地眺望着云端,他们明明跟了一路,却又回到原地,而人家真的华山弟子,却可以扶摇直上,这让他们越发的钦佩华山仙宗的神技。

今日之事,又将成为华山仙宗众多传说中的一条。

……

华山仙峰。

岳沅白立于玉女峰顶,山下之事他自然看得清清楚楚,而那些企图转空子的武林人士,当然也是他给扔回去的。

他的手掌向上,一座微缩的华山五峰全貌凌空漂浮在他的掌心,一个细微的小黑点,正沿着边缘徐徐上升。

靠近看去,赫然是缩小版本的劳德诺。

神通:镜花水月。

随着时间流转,岳沅白领悟的神通也越发得深入,天地规则、大道至理,都在岳沅白的指尖萦绕。

眼看细小黑点的劳德诺,已经攀上玉女峰顶,岳沅白挥了挥手,掌心微缩的图像尽数幻灭,眼神看向前首,劳德诺的身影正好从崖边出现。

“师父……”

劳德诺浑身一颤,一上崖便见到了岳沅白,一时间感动得无以复加,眼眶瞬间就红了。

“回来了!”岳沅白慈眉善目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