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中国队战胜了强大的希腊男篮国家队,这给了国人巨大的鼓励,国内对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关注度骤然提升。

特别是人气的爆棚的超级苏,CCTV5多次回放转播这场振奋人心的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苏易这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甚至,苏易因此还上了华国网络的热搜,将汪风的事情都比了下去。

而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是对阵有着“非洲大象”之称的科特迪瓦男篮国家队。

说起科特迪瓦这个非洲的国家,最让全球球迷们记忆犹新的事情,估计就是科特迪瓦的男足。

这个国家的恐怖足球实力,曾经让很多欧美的足球劲旅都黯然神伤。

不过,与足球的锦绣成绩不同,科特迪瓦的篮球水平稍微有些落后。

仅仅是非洲联赛,科特迪瓦都打得很艰难。

毕竟,非洲真正的霸主级别球队是安哥拉国家队。

本来,受经济政治环境的影响,非洲男篮的水平普遍很低,而且科特迪瓦仅仅在1981年和1985年拿到过非洲联赛的冠军。

可以想到,中国队面对这支非洲大象军团的时候,恐怕就是抢人头的节奏啊。

因为从历史成绩上看,中国队席卷非洲球队的战绩数不胜数,甚至是遇到非洲兄弟就一定战胜。

所以,中国男篮国家队第二天面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也收获了很多的关注度。

很多人看球其实都喜欢看赢球。

只要是知道必胜的比赛,肯定爱看的人很多,因为这就是球迷们的乐趣: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赢球,然后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

安卡拉体育馆。

刚刚战胜希腊国家队后,第二天又迎战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国家队。

这支非洲篮坛的强队,其实在世界范围都是一支弱旅。哪怕是非洲霸主安哥拉,也不可能是中国队的对手。

而且,科特迪瓦国家队里并没有NBA级别的球星,他们是一支球员平庸、善于用协作配合来弥补个人能力低微的球队。

可以这么说,仅仅苏易一人就可以吊打对方五人。

相对来说,值得中国队注意的科特迪瓦队准球星,是他们内线的默罕默德·考恩和组织控卫叟雷曼·迪亚巴特。

前者的2.11m的大中锋,他的发挥决定了科特迪瓦的状态,他是科特迪瓦队内线最大的保障。

而组织能力很出色的迪亚巴特,则是科特迪瓦队难得的人才。

他的速度和突破,都有一定的单打得分威胁,起码在非洲联赛的时候也是风骚一时。

当然,他在面对苏易的时候,还能不能飞起,那就非常难说了。

而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迪亚巴特最珍贵的才能就是他的组织和传球能力。

本身集体平庸的科特迪瓦队就是凭借着迪亚巴特的串联和秒传,才战胜诸多非洲劲旅,从而联赛末期崛起,进而得到参加2010年男篮世锦赛的门票。

所以,只要苏易和大姚两人,按死了科特迪瓦的两个核心球员,那么战胜科特迪瓦真的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故而,中国队的英雄们今天都异常轻松,就如度假一般。

李指导完全没有一点责备的意识。

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一场不会有什么悬念的比赛。

……

“嘟!”

比赛开场的哨音响起。

跟中国队赛前掌握的情报一模一样,科特迪瓦的首发阵容,除了迪亚巴特和考恩外,其他三人也都跟预料一样。

大前锋位置,是2.08m的高大赫尔维·拉米扎纳。

根据情报显示,拉米扎纳的弹跳和爆发力都非常不错,而起还有着大个子中少有的出色控球能力。不仅如此,他还有着很不错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一手漂亮的篮板技术也是很出彩。

但是,拉米扎纳唯一的弱点,就是他不稳定的中投。

手感来了一场能砍下20分,而如果手感不好那也有一场得分个位数的时候。而他今天面对的是阿联,苏易都想为他默哀几秒。

小前锋的位置的科特迪瓦球员则叫布莱斯·阿瑟,这位2.02m的锋线球员,虽然个头不出色,但是他的弹跳和爆发力都很好。

最重要的是,阿瑟的篮板也非常不错,特别是他的中投,是又准又稳。

不过,那都是阿瑟在非洲联赛上的表现。

如今他遇到了朱八,估计连投球恐怕都成了问题。

跟美国黑人球员不同,这个时候的非洲黑人运动员,虽然有着相同的黑人运动基因,但是经济环境的巨大差异,他们连吃饭有时都有问题,更别说在增肌和训练相配合的营养餐了。

阿瑟的对抗能力是弱于朱八的,虽然阿瑟是一个地道的黑人。

所以,一个人强壮与否真的不是天生的,多数情况下都是后天努力的成果。否则两个一样的黑人,都有着天生的优秀运动基因,就不会有这么大的身体素质差异了。

最后一位科特迪瓦的首发球员,是一位1.96m的得分后卫艾迪。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