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语罢农民连忙走在前面为师徒四人带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唐玄奘便忍不住向孙悟空问道:

“悟空,咱们都走了这么长时间了,那些妖怪全部都被咱们给碰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咱们才能回到大唐啊。”

农民听见唐玄奘说的话,拱了拱手对唐玄奘说道:

“长老千万不要有思乡的情意啊,这条大路在走不远千里的路程就到了西方,那就是极乐之乡天竺国。”

唐玄奘闻言笑着对农民说道:“既然离那里不远的话,你就先回去吧,多陪在老人的身边,我没有什么可以感谢的,我只能日夜念经,保佑你们母子平安,长命百岁。”

语罢,农民连忙跪下感谢唐玄奘,随后师徒四人便一起向西去。

这些路崎岖难走,师徒四人都感叹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其乐无穷,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来到了一个城池附近,唐玄奘指着那个城池对孙悟空说道:

“悟空,你看前面的那个城池是天竺国吗?”

孙悟空听见唐玄奘说的话,便定睛一看,连忙摇了摇手说道:

“不是不是如来的地方,虽然被称为极乐世界,但是没有城池是在一个大山之中,那大山里面有楼台殿阁,叫做大雷音寺。”

语罢孙悟空顿了顿,便继续对唐玄奘说道:

“就算是到达了天竺国那里也不是如来住的地方,天竺国不知道离灵山还有多远呢,想必眼前这个城就是天竺国设的一个宪法,咱们到前面才能知道。”

不一会儿就到了城外,唐玄奘下马进入到城内以后,只见里面凄凉无比,街道非常冷清,又来到市中心,发现有很多的人站立在左右。

然而还有几个戴帽子的,只要站在屋檐底下,他们四个人在街道上游走,而那些人却丝毫不退让,猪八戒比较愚笨,便把长嘴一露大声的叫道:

“你们还在这里愣着干什么呢?赶快给我让路呀。”

那些人猛的一抬头,突然看见了猪八戒的模样,一个个都吓得手脚发软,踉踉跄跄的说道:“大家都快跑呀,妖精来了,妖精过来了。”

这句话把那些戴帽子的人吓的战战兢兢唯唯诺诺的来到唐玄奘身边问道:“你们都是从哪里来的呀?”

唐玄奘则害怕自己的徒弟闯出一些祸乱,便立马起身说道:

“贫僧从东土大唐来天竺国,大雷音寺拜佛求经,如今路过这里,不知道这里究竟叫什么名字,我们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我们刚才进城有一些失礼,请你们不要生气。”

那官员连忙对唐玄奘施礼说道:“这个地方就是天竺国外面的郡城,名字叫做落花郡,连年气候干燥郡主让我们在这里寻找一些法师,用来祈雨。”

孙悟空闻言连忙跑了出来,对那官员说道:“既然你都这样子说了,那你那榜文现在究竟在哪里呢?”

众官员异口同声的说道:“榜文现在在这里呢,刚才在打扫走廊,还没有来得及挂上。”

语罢孙悟空笑了笑说道:“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赶快拿过来让我看一看吧。”

随后众位官员便把榜文递给了孙悟空,孙悟空定睛看去,过了一小会儿以后,孙悟空看完了便对众位官员说道:

“这个郡侯上官究竟是谁呀?”

周围的官员对孙悟空解释道:“上官则是一个姓,是我们郡侯的姓氏。”

孙悟空听见以后笑着说道:“这个姓如此的稀少,根本就没有听说过,我甚至就怀疑根本就不存在。”

就在这个时候,猪八戒拍着孙悟空的肩膀对孙悟空说道:“猴哥,那是因为你读书太少了。”

与此同时,唐玄奘打断了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话语,只听唐玄奘说道:

“徒弟们你们千万不要在那里胡乱说话了,你们哪一个会求雨的帮他下一场雨好了也当做了一场,但是如果不会的话,那咱们就别耽误他们了。”

语罢孙悟空则挠了挠手背上的猴毛说道:“就这点小事有什么难的,想当初我翻江倒海,斗转星移,呼风唤雨,在我眼里面只不过是一个非常弱小的事情罢了。”

众官听见孙悟空说的话以后,有两个连忙回道郡中汇报道:“老爷,我给你说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啊?赶快说吧。”

正在焚香祷告的郡主听见官员说的话以后,立马惊喜地问道。

“今天我们在大街上挂榜文过了一会儿,有四个和尚他们声称是东土大唐前往大雷音寺拜佛求经的,见到榜文以后说能求雨,所以我特地来跟你说一声。”

官员连忙跪下对郡主禀报道。

那郡主连忙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跑到了市口以礼相求,突然听见有人说道:“赶快都给我站好,郡主老爷现在已经来了。”

众人一闪而过郡主见到唐玄奘以后根本就不怕他的徒弟长相丑陋,在大街上跪下说道:

“我是这里的长官,听说你会祈雨,希望你能施展慈悲运用神功,帮助我们降一点雨。”

唐玄奘闻言便看了看四周,对郡主说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等我到达寺庙以后再开始为你们求雨。”

郡主闻言便连忙拉着唐玄奘的手,对唐玄奘说道:“既然你现在都已经这样说了,那就跟着我一起到达一个干净整洁的地方好了。”

师徒四人牵马挑担,一起来到了府中定睛一看,这里真的是一个豪华的地方呀。

随后郡主便命令下人们做一些饭菜,猪八戒见状犹如饿虎扑食一样,把那些手下吓得心惊胆战,连忙给猪八戒添饭。

那些饭菜在猪八戒的面前就如跑马灯一样,刚刚呈上来就已经光盘出来了。

吃饱喝足以后唐玄奘便询问起了正事,只听唐玄奘说道:“郡主大人不知道这里干旱了多长时间了。”

郡主听见唐玄奘说的话以后,认真思考了半天,便对唐玄臧说道:

“其实我也具体想不起来我们到底干旱了多长时间了?但是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初一下子干旱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