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别着急,我的白马还在不在了!”

其中有一个下人闻言便连忙对孙悟空应答道:“白马还在呢,现在正在后院吃草料呢。”

语罢孙悟空便立马说道:“赶快把我的马给牵过来,最后把那草料也给抬过来,紧挨着我的柜子拴住。”

这个时候孙悟空才走到里面,便对老妇人说道:“老人家,你赶快把这个衣柜盖子盖上,插上锁还替我们看着,如果那里面有亮光的话,便把纸糊上,明天早上再打开。”

老妇人闻言顿时感觉非常无语,嘴里面轻微的嘟囔道:“这位官人,你也太小心了吧。”

语罢众人便回去睡觉,话说孙悟空四人到了柜子之中,一来都是戴着头巾,二天气炎热都闷住,气不透风,随后他们都把衣服脱掉,却没有扇子,只能拿着帽子在那里扇着。

到了半夜的时候却都已经睡着了,我有孙悟空睡不着,便伸手往猪八戒的腿上一拧,猪八戒立马嘴里哼哼说道:

“赶紧睡觉吧,咱们现在这么辛苦,你怎么还有脾气在那里玩耍呢?”

孙悟空根本就不理会,猪八戒说的话只听孙悟空说道:

“咱们原来就有很多的钱财,把这匹马卖了以后也能换得一些钱财,到时候咱们根本就不赔。”

猪八戒是要睡觉的人了,根本就不管孙悟空所说的什么,只是一个劲儿的在应和孙悟空。

然而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旅馆之中那些下人全部都是和强盗一伙。当听见孙悟空说有很多的钱财的时候,他们就悄悄的溜了进去,召集了二十多个人来这里打劫马贩子。

顿时冲到门里以后下的老妇人和自己的女儿战战兢兢的关上房门,根本就不管那些强盗。

但是那些盗贼根本就不管店中的杂物,只是寻找客人见楼上找不到人,便拿着火把,在四下观望。

只见院子之中放了一张大柜,大柜旁边拴了一匹白马,然而上面还有一些锁碰了碰,根本就纹丝不动。

那些盗贼们面面相觑,过了一小会儿说道:

“江湖的人都有一些心眼,这个柜子肯定重,想必他们一定把这些钱财都锁在了里面,咱们把马偷出去以后,再把这个柜子抬到城外,到时候咱们互相分一分。”

语罢众人都表示十分赞同,于是那些盗贼便找了一些绳子,把柜子扛起来就走晃晃荡荡的过了一小会儿猪八戒就醒了,猪八戒拍着孙悟空并对孙悟空说道:

“猴哥你到底睡了吗?你在那里晃什么呀?”

然而孙悟空则认真思考半天便对猪八戒说道:“你在胡说什么呀?我根本就没有幌呀!”

就在这时,唐玄奘和沙悟净也突然惊醒说道:“好像是有人在抬着咱们走呢。”

孙悟空闻言则不屑地说道:“咱们千万不要虚张声势让他谈,等咱们到了西天以后也省得走路了。”

那些盗贼也得到了手以后,并不往西天去,而是来到了城门东边杀了那里的军人,打开城门,那个时候早都已经惊动了街上的邻居官兵们,派着人马一起去抓贼。

冠军浩浩荡荡的贼人见状,根本就不敢抵抗,便放下衣柜,丢掉白龙马,各自四散而逃。

众官军根本就抓不到盗贼,只是把那柜子夺下,抓住了白龙马得胜而归,官兵在灯光下看见那马果然是好马,突然就感觉自己的马好平凡。

官军的长官自己家的马不骑,非要骑上这白龙马,便带领着众位官兵走进了城中,把柜子放在了自己的院子之中,打算第二天让国王下决定。

与此同时,唐玄奘正在控制之中抱怨孙悟空,只听唐玄奘对孙悟空说道:

“你这个猴子简直坑死我了,如果在外面被人抓住的话,那还好辩解,现在锁在柜子之中,被盗贼给抢跑,谁后又遇上了官兵,明天见到了国王,肯定咱们都逃不了。”

然而孙悟空则安慰唐玄奘说道:

“师傅现在外面还有人,等把柜子一打开就会把咱们给捆着,现在咱们先忍耐一下,等明天见到了那昏君以后,我自有应对,你就放心的睡觉吧。”

到了三点的时候,孙悟空使出了一个小手段,掏出如意金箍棒吹了一口仙气,随后变成了一个钻头,把柜子钻出了一个小口,瞬间就溜了出去。

孙悟空来到天空之中,现出原形,随后缓步上前,走到了皇宫之中,见到那国王正在睡觉就使用猴毛变成了一把剃头刀,把皇宫中大大小小的官员头发全部都刮得干干净净。

干完了这些事情以后,孙悟空就又回来钻到柜子之中,根本就不和唐玄奘提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话说皇宫之中的官员们,天不亮就起来梳洗,一个个都没有头发,穿着衣服的小太监也没有头发,便一起来到皇宫外面都在那里哭泣。

就在这时,皇后也醒来了,发现自己的头发也消失不见,而在看向自己被窝的时候,突然发现睡了一个和尚,皇后顿时忍不住便大声尖叫起来,这一下子却把国王惊醒。

国王揉揉惺忪的睡眼看向皇后,那光头便连忙爬了起来,对皇后说道:“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然而皇后则手指了指国王的头,对国王说道:“你先不要顾着说我,你自己也变成了我现在这幅模样。”

语罢国王摸了摸头,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连忙说道:“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这现在该怎么办呀?”

就在国王慌乱的时候,只见那些下人们全部都跑了上来,光着头跪在地上说道:“大王,我们现在都成了和尚。”

国王见状,顿时痛哭流涕的说道:“看来是我想杀和尚,所以才变成了这个样子。”

语罢,便立马说道:“你们都不要把这些事情给说出去都戴上帽子,等那些文武官员来了以后,再看看他们究竟变成了什么样。”

与此同时那些大大小小的官员天不亮就要来见国王,原来是半夜里一个个都没有了头发,每个人都要想对国王诉说这件事情。?